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聘金的秘密

婚姻故事/聘金的秘密

【親人(台北市)】   

現代的年輕人交往,男歡女愛,只要雙方情投意合,彼此覺得適合就在一起了,女方也較少計較聘金問題,但同事老李的女兒筱君卻不是這樣。

筱君和一位就讀工科、家庭經濟中等的穎超交往數年,她明白告訴他:「如果要結婚,那就要三十萬的聘金,而且不能過問這筆錢的去處。」兩人在民國94年結婚,婚後共同處理家裡的大小開支,生活平順。

結婚滿兩周年紀念日前夕,筱君突然對老公說:「我們今年去峇里島過結婚紀念日好嗎?」

穎超訝異地說:「好是好啊,只是錢呢?」

筱君高興地說:「只要你答應,錢我有辦法。」就這樣他們過了浪漫又愉快的結婚紀念。

時光飛逝,兩年又過去,在結婚四周年前夕,筱君又找老公去沙巴過結婚紀念;第六年去蘇美島;第八年去京都賞楓。幾乎每兩年就去蜜月之旅一回。

穎超實在大惑不解,家裡的錢不是都一起處理,老婆哪來的錢?筱君笑笑地說:「你忘了當年結婚時,我要的聘金嗎?那年我聽同事說,他的朋友在一家剛上市沒多久的紡織公司上班,他們老闆滿實在,也很照顧員工,更擺脫外界對紡織是夕陽工業的印象,發展不同的策略,頗有前景,尤其是配息率高又很穩定。

「我認為選股就像選老公,績優穩定最重要,當時價格約四十塊,我就買了7500股,沒想到隔年就配了28050元,第三年又有34800元入帳。97年以後迄今,平均每年有三萬九千多元配息,報酬率超過十三趴,當然可以兩年出國一次囉。

「特別是當年三十萬的價值,現在市值已增加至一百二十萬,賣一張兩人就可以去歐洲了。」

穎超難以置信,「一筆聘金,終身基金;一筆聘金,終身情緣」,竟然有這麼大的魔力。

透過它,讓兩人能夠定期出國紓壓,也緊密牽繫兩人的情感幸福,恩愛更長久。現在兩人經常在討論下次「再過結婚紀念日」的地點,期盼著再度出國,生活裡充滿樂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