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玄幻奇幻] [曉楓葬月] 武能少主【全文完】

本帖最後由 白雪 於 2014-9-29 00:49 編輯

武能少主 作者:曉楓葬月


【內容簡介】:

無能變武能?廢材如何變天才?萬年前的戰爭原本已經結束,為何,五千年前,那些殘留下來的強者,卻是突然消失?為救母,面對未知的敵人,曉月將何去何從?一重又一重的阻撓,一個又一個的陰謀,他將如何面對?
1

評分人數

第一章 千年冰火蓮

    “呀!”一聲驚天怒吼,一個矯健的身軀破出海面飛了起來。看上去,他不過一個十二歲的少年的樣子。不過,濕露的頭發下,他的雙眼卻是噴射著寒光。那略帶稚嫩的臉蛋上,帶著一絲堅定。

    微長的劉海,擋住了他的額頭,海風之下,他淡紫色的衣服輕輕撩起。嘴角,帶著一絲絲邪邪且自傲的笑容。整個人看上去,如同天之驕子一般奪目。盡管年紀尚小,可是,那英俊的外表卻是已經提前暫放了光芒。

    “啪!”緊接著,一聲巨大的水響,一條黑色的海蛟緊跟隨著破出了水面。

    “我要殺了你!”憤怒的聲音從這海蛟的口里吐出,同時,它的身體劇烈的扭動著,一道道海水頓時飛起,然後化作一只只冰箭向著對面的少年射了過去。可惜,那少年的面前,出現了一道灰色的盾牌,擋住了所有的攻擊。

    “孽畜,你殘害了多少無辜,今日,我就要替天行道,收拾了你。還想殺我,就你那小樣,十條,小爺也照殺不誤。”稚嫩的聲音,卻帶著毋庸置疑的語氣。同時,他的身體化為一道流光,向著那海蛟沖了過去。

    一蛟一人,你來我往,各自展開神通攻擊著對方。海面翻滾著,不時的,兩個不成比例的身體撞在一起,發出聲聲轟鳴聲。

    “去死吧!”海蛟突然張開巨口,一顆冒著綠色光芒的圓珠子飛了出來,向著對面的人轟擊而去。此時的海蛟的身上,布滿了醒目的傷口,黑色的血液染黑了整片海域。

    “哼,你以為吐出妖丹,就能夠逃得了一死嗎?空間之門,開!空間之刃,斬!”接連兩聲大喝,一道黑色的大門擋在了他的身前,恰好擋住了海蛟的攻擊。

    一道灰色的空間刃,向著那海蛟的頭部斬落了下去。

    “嚓!”一聲脆響,海蛟的頭很利落的被斬落了。

    “英雄,總是寂寞的。我是大俠了,大俠,寂寞一點也沒有關系。哈哈!”

    “曉月,曉月,醒醒!”一個溫柔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

    “啊!咦,媽媽,你怎麼進來了。”曉月從睡眠中醒了過來,回想這剛才的夢,曉月的心里充滿了激動。就在剛才,他成為了一位大英豪,四處斬殺著為惡人間的妖精。可是,這種事情,卻是只能夠在夢中實現。天生奇病的,根本沒有機會去實現這些夢想。至少,現在他沒有任何的機會。

    “呵呵,該起床了,小懶豬。剛才你笑什麼,做了什麼好夢了。”說話的,是一個含笑的中年婦女。雖然已經年過三十,可是,那雪白細膩的皮膚,加上一雙迷人的雙眼,黑色幽長的頭發,魔鬼般的身材,使得這位婦女依然美麗奪目之極。

    “哦,沒有什麼。媽媽,今天好像是家族的祭祖之日,我們要過去嗎?”曉月眨著明亮的大眼楮,眼里,閃過一絲擔憂。

    “嗯,要過去,你爸爸說了,讓我們今年一定要過去。好了,我先出去了。”說著,中年婦女就走了出去。

    看著婦女走出了房間,曉月才低頭看著自己有些白皙的雙手。

    “我什麼時候,才能夠成為真正的高手啊。至少,也要超過曉星和曉陽。哼!”曉月捏緊了拳頭,想起自己那兩位哥哥經常當著外面的人取笑自己,他的心里就異常的難受。

    “唉,為什麼,上天讓我生在異能家族,又要讓我得了如此詭異的怪病呢。”捏緊的拳頭頹然的松開了,有些頹敗的拉開胸口。那里,一朵嬌艷的蓮花印在上面。恍惚間,好像還會散發出一絲光芒。有些自嘲的去摸了摸這蓮花,曉月的臉上高興的情緒頓時沉了下去。

    “曉月,怎麼還不出來。你爸爸的車子要過來了,你難道想要走過去不成。”曉月的母親的聲音在外面再次催促道。

    “好了,來了。”曉月掀開被子,開始穿起衣服來。

    “嗯,無論如何,都不能夠讓家族的人小看了。小子,不要忘記,你可是長得一張帥氣得不得了的臉蛋呢。嗯,這麼一晚上,似乎又變得比昨天帥了。還真是帥得一塌糊涂啊。”對著鏡子,曉月一掃剛才頹廢的情緒。滿意的整理了一下頭發,然後再次仔細的看了看自己的臉上沒有痘痘後,他才滿意且臭屁的露出了一絲笑容。

    其實,鏡子中的這張臉,不過是比普通人白一些而已,至于長相,完全的和帥氣扯不上關系。而且,那稚嫩的樣子,哪里能夠看出什麼帥氣的樣子。一切,不過是他自己在臭屁而已。

    曉月,就是這樣一個,成天喜歡幻想,天性開朗的少年。

    “還不出來!”婦女的聲音顯得有些不快了。

    “來了,來了。”無奈,曉月只能想著房門外走去。

    “媽媽,我們真的要去家族的宗廟中祭祖嗎?”曉月來到外面,再次有些不確定的問道。他的樣子,有那麼一絲緊張。

    “你說呢,你看,外面,你爸爸的車到了。我們走吧。”說著,婦女拉著曉月向著外面走去。

    這是一棟豪華的別墅,那來的車子,更是價值千萬的豪華林肯。

    “二夫人,董事長今天沒有來,特地讓我來接夫人和三少爺。”車子上,走下來了一位身穿西裝的司機。曉月認識這個人,這是自己父親的專用司機。

    “嗯,麻煩你了,張師傅。”說著,婦女拉著曉月進入到了車中。

    “媽媽,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去祭祖啊。往年,我們不是都不去嗎?”曉月依然還是有些不安的問道。家族的人,他不想見到。因為,他天生患有奇病,雖然身處于異能家族,可是,卻不能夠修煉異能。

    “因為,今年,你十二歲了。今年,是祭祖之日,也是十二歲家族子弟認祖之日。”婦女寵溺的看著曉月,同時,她那笑容之下,卻也掩藏著擔憂和不安。

    “這段時間,你的體能訓練的怎麼樣了。”突然,婦女看著曉月問道。

    “媽媽,你看,我這肌肉就知道了。我可是從來都沒有偷懶的哦。”聽到婦女如此問,曉月拉起衣袖,露出了一團鼓起的二頭肌,那緊繃的肌肉,帶著幾分爆炸性的爆發力。表面上,頗有些得意。

    “呵呵,好,訓練就好。今天,可不要讓家族的那些人小看了你哦。加油,媽媽會在你的身邊支持你的。”

    “嗯,雖然不能夠修煉異能,可是,在普通人比試中,我的體能,絕對是最棒的。”曉月自信的說道。雖然不能夠修煉異能,可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修煉。為了加強身體的體質,他從五歲開始,就開始訓練自己的肌肉。

    如今的他,雖然沒有異能,可是表面上的功夫,也不是一般人能夠對付的。

    車子靜靜的行駛著,隨著時間推移,曉月的心,也變得越來越緊張起來。

    “你行的,只要不是對上家族中的異能者,就能夠通過考核了。放松,放松點。即使對上異能者,在他們沒有爆發出異能之前,迅速把他們制服就可以了。”曉月不斷的在心里提醒著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著。

    “二夫人,到了。”車停了下來,張司機下車給曉月的母親打開了車門。然後恭敬的對著他們母子兩說道。

    “謝謝張師傅了。”對于每一個人,曉月的母親總是微笑著面對。不過,她的這種和煦的性格,倒是為她在家族中贏得了些許尊敬。

    “走吧,曉月,你爸爸在那邊等我們呢。還有,聽說嘯爺爺今天也會來,可不能夠讓嘯爺爺失望哦。”曉月的母親此時也變得有些緊張起來。她拉著曉月的手,已經溢出了一些汗水。今日,對于曉月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冷兒,來了。曉月,今日的事情,你應該知道輕重。切忌,一切以保重自身為重知道嗎?”門前,一個魁梧的中年人正在這等著他們。

    他就是,曉家當世家主,曉浩明。

    曉浩明伸出手,想要去摸摸曉月的頭。不過,這被曉月躲閃了開去。

    “你……”看到曉月如此,曉浩明的臉色頓時不好看起來。

    “曉月,他是你爸爸。讓爸爸摸摸,又沒有什麼。”婦女也是有些責備的看著曉月。

    “我沒有這樣的爸爸,媽媽,我要進去了。柔姐在那邊向我招手了。”說著,曉月帶著一絲厭惡的情緒,向著里面跑了進去。

    “浩明,你不要怪曉月。他還小,許多事情他不懂。”看到曉月如此,婦女明顯有一絲擔憂。

    “沒事,冷兒,曉月自幼就和我生疏,這已經見怪不怪了。說起來,也是怪我,如果在曉月出生時,我在你身邊的話,或許還能夠清楚他得的病。現在,一切都晚了啊。”曉浩明有些悲傷的嘆息了一聲,看向已經跑向內院的曉月的背影。他的眼神中,帶著一絲歉意。

    曉月有些煩躁的離開了曉浩明,剛才所謂的有人向他招手,不過是借口罷了。他討厭自己的爸爸,他討厭爸爸總是讓自己母親在深夜中哭泣,討厭自己的爸爸總是忙碌著自己的事情,他討厭自己的爸爸,總是容易忽視他的存在。

    “咦,曉月,你來了啊。快過來,誰欺負你了。”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曉月的沉思。

    抬起頭,曉月看到,一個身穿藍色裙子的少女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柔姐,沒有啊。剛才進來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下,差點摔倒在地上了。所以,有些郁悶。”這個人,是曉月在曉家內,唯一關系好的人了。

    同為大娘所生,可是,曉柔卻和他的兩位兄長不同。曉柔天性善良,對于相當于私生子的曉月,她頗為同情。

    不過,曉柔的異能天賦注定了,她不會平凡下去。如今的她,雖然年僅十二歲,可是,卻是已經追上了他的二哥,達到了D級中級異能者了。距離他的大哥曉陽,也不過是差著兩個境界而已了。

    “柔姐,我們去家族的擂台那看看,我還沒有去看過呢。”看到曉柔,讓曉月有些心煩的心平靜了不少。

TOP

第二章 一再羞辱

    曉月離開曉柔後,四處好奇的打量著周圍的人和環境。今日,這里格外的熱鬧。若是往日,這里無疑是冷清的。

    這是曉家的祭壇,祭壇之下,有一個靈堂,靈堂中,存放了曉家的貢獻巨大的先輩。這里,也是曉家地位最高的地方。即使是身為家主,平時也不能輕易涉足這里。

    可是,今日卻是例外的。每年的今天,都是曉家祭祖之日。祭祖之日,還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那就是要舉行一次家族後代之間的比賽。只有奪冠之人,才能夠得到家族的全力培養。

    若是今年奪冠,下一年失敗了,那他就失去了了資格。曉家如此做,就是為了激勵後代子孫能夠自發向上。

    曉月來回的走動著,他想要去擂台看看,可是,這里實在是太大了,他根本找不到地方。

    “喲,這不是曉月嗎?怎麼,今年,你也想參加戰斗不成。哦,對不起,我忘記了,你是不能修煉異能的。”正在曉月迷茫之時,突然一個討厭的聲音在他的身後向前。

    回過頭,他的身後站著一群和他年紀相仿的少年。剛才說話的,長得倒是有些白淨,不過,正因為如此,讓人看上去就感覺有一股陰深的感覺。

    他就是曉月同父異母的二哥,曉星。

    “哼!”看到這群人,曉月忍不住冷哼了一聲。死死的捏緊了手里的拳頭,想要沖過去揍他們一頓。不過,他知道,他不是這個人的對手。狠狠的看了曉星一眼,曉月轉身就要離開。

    “曉星,難道你忘記了,家族中,不但有異能之間的比試,還有武術之間的比試。想必,‘三弟’是想要參加這種低下的比試了。不過這樣也好,至少,也不是一個廢人。”正在這時,另外一批人卻是擋住了曉月的去路。

    來人顯得有些威猛,他裸露著那古銅色的皮膚,露出的手臂,肌肉凸起。強壯,已經不足以形容眼前的這個少年了,他那一米八的身高,足足高出了曉月一個頭還要多。全身散發著危險的氣息,使得周圍的人都感覺到有些壓抑。

    “你……”看到來人,曉月的臉色更加的難看了,他想要反駁,可是,卻找不到合適的理由。家族中,他最討厭的,就是這兩兄弟了。來人,正是他同父異母的大哥,曉陽。

    “哼,你什麼,你給我注意點。就你這樣的廢人,還想染指家族培養的資格,不自量力。”曉陽雖然表面上看去給人那種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感覺。可是,他的聰明,在家族中可是出了名的。

    “呵呵,大哥,看來,咱們‘三弟’不把你這位大哥放在眼里啊。你看他那眼神,哎呀呀,好可怕啊。”曉星惟恐天下不亂的樣子,在一旁添油加醋的說著。

    “你們到底想怎麼樣?”曉月的雙手,因為過度的捏緊,已經通紅了起來。同時,他的臉色,也更加的陰沉起來。他知道,在這里,這些人不敢做什麼。可是,羞辱他,卻是可以的。

    “我們想做什麼,哈哈,別笑話我了,你有資格讓我們做什麼嗎?我只是過來提醒你,不要以為有了爸爸的撐腰,你就可以得到一切。你最好給我乖乖的,若是有什麼痴心的念頭,小心你的狗命!”曉陽故意靠近曉月的身邊,悄悄的在他的耳邊說著。雖然他狂妄,可是,這里畢竟是大庭廣眾之下,他也要顧忌一些。

    “多謝提醒了,不過,武術的拼斗,我曉月,參加定了。”曉月一刻也不想呆在這里,他用最堅定的聲音在曉陽的耳邊說了句,然後毅然轉身從另外一邊走了出去。

    他的拳頭,此時已經發出了‘咯咯’的聲音,他擔心,若是在呆下去,他會忍不住動手。雖然,他也知道,自己不是那人的對手。

    曉陽此時和曉星站在了一起,看著已經離開的曉月的背影。兩個人的臉上都布滿了陰冷之色。

    “大哥,這小子看來有些不識趣啊。怎麼辦,武術比賽,是不能夠運用異能的。而我們兄弟間,也不能夠參加外圍的比賽。”曉星皺著眉頭,雖然武術比賽相對于異能比賽要低級的多,可是,他們也不想看到曉月好過的樣子。

    “還能怎麼辦,找人吧。這件事情,就交給你了。還有,今年的冠軍我要了,若是你想保住第二名,最好識趣一些。”曉陽有些懶散的看著曉星,不過,他越是如此,越是給人危險的感覺。

    “大哥說的哪里話,咱們兄弟間,還分彼此嗎?將來,家族族長之位,必然是大哥的,到時,我還得跟著大哥混呢。”曉星賠笑著說道,同時,他高傲的頭在曉陽的面前卻是低了下去。

    不過,他低頭的同時,在曉陽看不到的角落,卻是露出了一絲猙獰之色。不過,曉陽此時已經沒有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身上了。

    “放心,無論如何,我們是親兄弟。”欣慰的‘拍了拍’曉星的肩膀,不過,那力度,卻是拍得曉星險些摔倒在地上。

    曉月離開了曉陽和曉星,獨自一個人向著大門之處走去。本來還想觀察一下這里的心情,已經被兩個人完全的弄得沒有了興趣。此時,他只想趕快找到母親,然後去參加武術比賽的報名。

    “無論如何,我也要參加比賽,而且,一定要躲得武術比賽的冠軍。我要像所有人證明,我曉月,不是廢人。”曉月邊走,邊在內心暗自下了決心。

    不遠處,傳來了笑聲。

    曉月的母親,薛冷,此時正站在那里,她的周圍圍著一群平時和她比較要好的女人,正在聊著什麼有趣的事情。看到母親臉上久違的笑容,曉月心里的怒氣,也一點點降了下來。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露出自認為還可以的笑容,曉月向著薛冷走了過去。

    “媽,你們在聊什麼呢,這麼開心。”突如其來的聲音,頓時讓幾個正在談話的婦女停了下來。

    “呀,這就是曉月嗎?長的真可愛,冷姐,你真有福氣。”說話的人,是一個和薛冷差不多年紀的婦女。在曉家如此龐大的家族中,她們,都是家族中一些地位比較高貴的人的妻子。

    “可愛,光可愛有個屁用。哼,不過是一個廢物而已。”正在薛冷心里甜蜜曉月被誇之時,一個不和諧的聲音卻在他們身後響起。

    來人,是江楓最討厭的人之一了。他正是曉陽和曉星的親身母親,朱。此時的主,一身華貴的衣服,雖然不是絢麗,可是,卻和周圍的眾人有著明顯的差別。朱的外貌,也是那種足以禍國殃民的絕色美人了。

    看到來人,幾個婦女離開臉色全變,顯得拘束起來。

    “見過大夫人。”幾位婦女雖然在曉家地位不低,可是,和眼前這婦女比起來,卻要差得遠了。

    朱的到來,讓整個氣氛都顯得有些緊張起來。誰都知道,朱和薛冷,乃是死敵。

    此時的薛冷,臉上和煦的笑容也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陰沉和殺氣。沒錯,是殺氣。

    “你再說一遍,誰是廢人。”薛冷的聲音,冰寒若千年寒氣一樣,不帶絲毫的感情。而且,她的手上,隱隱劍,紫光閃動,正是他的異能,紫色雷電爆發的前兆。

    “怎麼,你難道還想動手不成。來啊,我朱要是怕了你,名字就倒過來寫。說他廢人怎麼了,難道還不是嗎,身為家族直系後代,卻不能夠修煉異能,不是廢人,還是什麼。”感覺到了薛冷的殺氣,朱毅然不懼。

    強大的青色光芒也是在她的手指上跳動著,變異風系異能。只要薛冷稍有動作,她立刻就會給予還擊。

    “好,很好,朱,今日,若是你不收回剛才的話,我就是生死當場,也要拉著你一起下地獄。”聽到朱居然還敢再次說曉月是廢人,薛冷怒氣反笑,強大的雷霆氣息瞬間釋放而出。

    朱同樣不甘示弱,強大的風氣息,向著周圍席卷而去。

    周圍的人,感覺到了如此強烈的氣息,頓時開始向著四周散去,給兩個人騰出了一個空間。

    龍有逆鱗,更何況是人。而曉月,無疑就是薛冷的逆鱗。天下間,有哪一位母親,願意聽到別人侮辱自己的孩子。

    “怎麼回事?”正在兩個人即將爆發之時,一個威嚴的聲音落了下來。

    眾人只感覺到眼前一陣模糊,場中卻是多了一個人。來人,正是曉浩明。

    “你們兩個搞什麼,難道還嫌丟臉丟得不夠嗎?還不快收斂氣息。”曉浩明臉色有些不好看,兩個人,他不能夠偏袒誰。他也知道,兩個人的爭斗也不是一早一夕了。平時,他做什麼事情,都會盡量的做到平衡。

    可是今日的事情,爆發的有些突然,而他剛才又有事情離開了一會。卻是那麼一會,兩個人卻是差點爆發了戰斗。今天,可是曉家的祭祖之日啊。家族中,有頭有臉的人都來了。

    兩個人,這可是給眾人唱了一出‘二女爭夫’的好戲,這讓曉浩明的臉面如何掛得住。

    “媽,我們犯不著和這種人計較。”曉月悄悄的來到了薛冷的身邊,拉了拉薛冷的手。同時,他的內心,越發的堅定,一定要奪得這次武術比賽的冠軍才行。

TOP

第三章 擂台之戰

    曉月的安危,無疑打消了不少薛冷心中的怒氣。想到自己的兒子,日以繼夜的修煉武術,薛冷的心頓時暖和了不少。她知道,曉月,這是為了像其他人證明,她薛冷的兒子,不是一個廢物。

    薛冷收了氣勢,冷冷的看了一眼朱後,拉著曉月離開了現場。

    見到薛冷離開,朱也是毫不客氣的回瞪了一眼後,同樣也收了氣勢。

    兩個人發生的事情,不過是今日的一個小插曲而已。

    祭祖,是在擂台賽事之後的。所以,現在火熱的事情,就是擂台賽了。

    曉家的這個祖墳之地,位于北京城外一個郊區。這里,整個郊區都是屬于曉家的地產。由此可見,曉家的財力有多豐厚了。

    比賽的地點,是一個室內的大型場所,佔地面積大約有八百平方米左右。足夠幾萬人同時在里面觀看比賽了。

    中間,是一個類似于拳擊賽的擂台。不過,這擂台比起那些國際山的拳擊擂台,要大上不少。

    周圍,都是觀眾席位。凡是在家族中,有地位的人物,今日都會被邀請來這里觀看比賽。

    如今的這里,已經變得人山人海了。大家都在討論著,今年,到底誰會奪取最終的冠軍。

    突然,哄亂的場面一下子靜了下來。大家都安靜的做到了椅子上,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人一樣。

    果然,會場的大門外,一群人走了進來。為首的,正是曉家當代的家主,曉浩明。隨後的,自然就是他的妻子朱以及薛冷了。曉月此時走在了薛冷的身後,曉陽,曉星和曉柔則走在了朱的身後。

    他們之後的,是七位顯得有些蒼老的老者。不過,七位老者雖然年過七旬,可是,那矯健而又堅定的步伐,讓人絲毫也不懷疑,他們至少也能夠再活幾十年。

    隨著七位老者之後,則是一群年紀和曉月等人相仿的少年。他們,都是家族中的希望,也是今日參加比賽的人。足有六十多個,不過,卻分為兩隊。

    左邊的,是一隊身穿紅色衣服的少年。他們走路的樣子,頭高高的抬著,顯得有些得意。而右邊的,則是身穿藍色衣服的少年,他們的頭,顯得有些低垂。兩隊人,正是家族中今日參加比賽的兩種隊伍。

    紅衣服的,自然就是家族中,能夠修煉異能的了。而藍衣服的,就是屬于修煉武術的。

    參賽的人,走到了特地的位置後停了下來。曉月,曉陽,曉星,曉柔也離開了自己的父母,來到了對付之中。無疑,他們站在了隊伍的前面。

    對于曉月的到來,身穿藍色衣服的這一對少年顯得有些吃驚。

    七位老者,曉浩明,以及朱和薛冷則是坐在了貴賓席上。

    看到幾個人坐好,一個中年人從後台中走了出來。

    “各位,我們曉家,是中國最古老的異能家族之一。傳承至今,經歷了幾千年的歷史。家族的興衰,和我們自身戚戚相關,相信大家都明白。為了更好的利用有限的資源,培養出更多的人才,所以才會……”對于這個歷年都要把家族的重要性說一遍的人,大家都已經習慣了。

    曉月此時異常的緊張,他的手心,已經滿是汗水。

    “喂,你是家族中的那位三少爺吧。怎麼,緊張啊!”正在這時,曉月的身後,一個稍微有些發胖的男孩對著他悄聲說道。

    “誰緊張了,你才緊張呢。”曉月有些欲蓋彌彰的說道。

    “看你,手心都是汗水,全身都繃得緊緊的,不緊張才怪呢。放心好了,只是簡單的比賽而已,我們都已經參加過許多次了。我叫曉凡,大家都喜歡叫我胖子,你可以這樣直接稱呼我。”那個胖子對著曉月豪爽的交談著。

    “我叫曉月!”對于這個直爽的胖子,曉月心里還是有幾分好感。

    “放輕松些,我們比試的,只是武術而已。武術,點到為止,很少有超出預料的事情發生。不過,聽說異能比賽那邊卻是經常出現問題,一般傷到脛骨的,至少也要半年才能夠養好呢。”胖子繼續喋喋不休的說著,不過,曉月此時已經沒有在聽他說了。

    因為,曉星此時回過頭來,對著曉月伸出了手,然後在自己的脖子坐了一個抹脖子的樣子,意思很明顯。這次的比賽,他已經安排好了,曉月,至少也要吃很大的虧了。

    “好了,現在,我宣布,今年的比賽,現在開始。先由武術比賽的家族子弟開始。”中年人終于贊美完了家族,輪到正事了。

    “曉月,你第一次參加家族比賽,恐怕還不知道規矩吧。我們一共有三十八個人,會被分為兩隊,然後兩邊對戰,最終,會由你的父親和幾位長老共同從勝利的一方中,選出幾個優秀的四個人,然後來決定前三名。所以,待會我們在一隊如何,也算有個照應。”胖子有些嚴肅的看著曉月,不知道為什麼,曉月給他的感覺,總是有種朦朧看不透的感覺。

    好像,冥冥中有一種暗示在告訴他,和曉月交好,對于他的將來,將會是最大的好處。

    “多謝你了,曉凡。”看到胖子一直在向自己示好,曉月也不得不接受了。

    “規矩大家都懂,好了,各自選自己的隊伍吧。”那中年看著這群人,顯得沒有什麼激情。這也是正常,在他們眼里,家族的重擔,不是這些人能夠挑起的,而是那些能夠修煉異能的人。

    即使奪得了武術的冠軍,可是,在他們異能者的眼里,也不過如此。

    “曉凡,看來,你是執意要和我們過不去了。你要考慮清楚後果。”一個長相賊頭鼠目的青年盯著站在曉月身邊的曉凡,出聲提醒道。

    “哼,我的事情,我自己做主。我才不屑做那種泯滅良心的事情,場上時,曉聰你最好給我小心點。”看到這個人,曉凡略微肥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怒氣。

    “靠,不知好歹,算了,嘿嘿,真想看看,你的結局到底是什麼。不過,恐怕沒有那個機會了,因為,今年,你的隊員,可是比我的要少的多哦。你看,十八對十二,你覺得你的人機會大嗎?”曉聰陰笑著看著曉凡,不時的,他的眼楮還瞟了瞟曉月。那眼里,可是多了幾絲興奮。

    “他們,似乎是為了對付我。曉凡大哥,我一個人吧,不要因為我一個人的問題,而影響了全隊。”曉月這時即使在蠢,也看出問題的所在了。

    所謂的十八對十二,意思就是說,自己這邊的人,有六個,已經被對方買通了。到時,說不定不是十八對十二,而是二十四對十二。人數,可是他們整整兩倍啊。

    曉月看向場邊的曉星,此時,曉星有些得意的看著他。這些人,自然是他安排的。以他的地位,這些人,能夠幫他做事,已經算是他們的榮幸了。他們,又怎麼會放過如此向家族直系子弟示好的好機會呢?

    “曉月,他們和我們向來都不和。這次,他們的目標的確是你,而且,我還可以告訴你,這都是你那二哥安排的。待會,恐怕他們會下死手。你自己,要注意一些。哼,以為買通了我的幾個人,就能夠戰勝我們了嗎,不自量力。”想到後面這群平時跟自己要好的人,居然會在這時給自己捅婁子,任誰,恐怕都不會開心。

    更可惡的是,曉凡根本不知道,哪些人,已經被對方買通了。

    兩邊的人,各自帶了不同的標志,走上了擂台。

    “規矩大家都懂,記住,不可傷人,若是有誰違反了規定,相信,你們都知道後果。現在,我宣布,比賽開始。”中年人大吼一聲後,他的身體如同離弦的箭一樣高飛而起。他這是為了不影響下面的人的比賽,所以,最好飛到空中為好。這對于風系異能的他來說,易如反掌。

    就在他高飛而起時,兩邊的人都向著對面發起了沖鋒。

    “曉聰,今天,我要好好的教訓一下你。”曉凡平生,最討厭的,正是那種為了利益而泯滅了良心的人。今日不管勝負如何,他都要好好教訓一下眼前的這個人。

    “給我攔住他,別怕,我們的人多。”看到胖子向著自己沖過來,猥瑣男焦急的向後退去。同時,他向曉凡身後的幾個人打了幾個眼色。

    看到如此,曉凡心里頓時沉了下去。剛才,他依然還抱著僥幸,這一切,不過是那曉聰為了分化他的注意力而使出的詭計,可是,當他感覺到,身後自己脊椎,脖頸,後膝蓋等處傳來冷風時,知道,一切,都是自己想的太過美好了。

    “呀!”胖子怒吼一聲,此時的他,心中充滿了悲傷,這些人,平時都是跟著他的人,如今,卻是都背叛了他。

    轉過身,胖子那肥胖的身體,卻做出了不協調的動作。他的身體,如同一只上了發條的精靈,在比武台上跳動著,恰到好處的躲過了所有的攻擊。躲過攻擊後,他如同一只下山的猛虎,手里的拳頭不時的變化著,一股股拳風向外激射而出。

    其他人本來見到隊伍中有人背叛,心里都已經絕望了。可是,如今看到老大如此雄猛,頓時,他們心里豪氣頓生,向著對方的人狠狠的撞了過去。

TOP

第四章 技驚四座

    場面,已經陷入了混亂。往年,所有的人,都會認著對方的人出手。可是,今年,曉凡帶來的人,卻有幾個臨時倒戈。這讓曉凡這邊的隊伍,實力無疑要弱上很多。

    對于這種情況,並沒有限制。畢竟,家族的目的,就是培養他們的能力。而能夠用計謀讓對方的人倒戈,這也算是一種才干的表現了。

    曉月跟在曉凡之後,不時的,打翻幾個不長眼的人。此時的他,還沒有引起注意。同時,曉月還小心的注意著周圍的人,曉凡的隊友已經有人背叛了,可惡的是,居然還不知道到底是哪些人。如果,在最終的決戰時,這些人給他們搗亂,那麼,輸的,必然就是他們。

    “不行,絕對不能夠失敗。若是不能躲得冠軍,那麼,在家族中,媽媽和我,都會受到鄙視。為了媽媽,我絕對不能夠失敗。”場上已經顯得有些一邊倒了,曉凡這邊,接二連三的出現叛徒。如今,已經有四個對曉凡或者是周圍的隊員出手了。

    四個人的偷襲,使得他們的劣勢更加的嚴重了。

    “兄弟們,拼了!”看到如此情形,曉凡憤怒的大吼一聲,同時,他的身體高高跳起,他的手掌上,罡風纏繞著。對準著對方沖過來的幾個人,轟擊了過去。

    看到如此,其他人自然也不甘示弱,紛紛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

    武術比賽不同于異能比賽,沒有過多華麗的招式,可是,卻要比異能比賽容易看得懂得多。

    下面的觀眾,已經忍不住喝彩了起來。曉陽和曉星看到曉月跟著的隊伍,敗局已定,心里頓時舒展了不少。

    朱更是不屑的看了看薛冷,她的眼神在告訴薛冷,你的兒子,永遠都是一個廢物。

    對此,薛冷卻是出奇的平靜。看著有些混亂的場面,她顯得很平靜。不過,她的心里可不是如此的。她相信自己的兒子,即使處于如此劣勢,她依然還是選擇相信他。

    轉眼間,擂台上,倒下去的,已經很多了。無論是對方的人,還是胖子這一隊的人。兩隊的人,也暫時分了開來。

    “死胖子,十二比六,你覺得,你還有勝利的希望嗎?而且,你們的人,可都受了傷哦。”尖嘴猴腮的曉聰,有些得意的看著曉凡等人。

    “十二比六,恐怕,現在應該是十三比五才對,還有一個人沒有暴露。就差一個了!”曉月死死的咬著牙關,避免著自己太過沖動而影響到思維。現在的他,需要的,是冷靜。

    胖子的臉上,已經多了許多淤青,剛才的戰斗,對方的人數本來就要多于他們,再加上,他又要疲于應付自己這邊隨時偷襲的人。所以,此時的胖子,已經到了強弩之末了。

    “呼呼!猥瑣男,今日的事情,我胖子記下了。”胖子雖然內心不甘,不過,他不得不承認,自己輸了。這時,受傷的,不止是他,他帶來的人,都受傷不輕。雖然他沒有看到曉月如何,不過,想來也相差不大了。

    “哦,這麼說,你是認輸咯!”聽到胖子如此說,曉聰的眼楮明顯一亮。對于勝利,他已經渴望了很多年了。奈何胖子的實力,一直都死死的壓著他。

    “認輸,哈哈,只有戰死的戰士,哪來投降的人。兄弟們,我不知道,你們之間,是否有受過他們的恩惠,或者是被他們威脅。但是,今日事過了之後,我胖子已經無臉在當這個隊伍的隊長了。今日,是我帶著大家的最後一戰,大家放開手的戰斗吧。”胖子的聲音,在整個場地里來回的回蕩著。

    看著胖子有些蹣跚的步子,可是,依然堅持向著對方沖過去的樣子,這一刻,所有的人,都安靜了下來。他們,在胖子的身上,感覺到了不屈。

    貴賓席上,七位老者的眼里,同時閃過一絲亮光。看著胖子的背影,他們都露出了一絲微笑。家族的強弱,並不只是實力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節氣,而胖子,無疑把這點做到最好了。

    “既然如此,那就讓我在送你最後一程好了。”聽到胖子話突然轉鋒,曉聰感覺到,自己被耍了。陰沉的看著沖過來的胖子,他手一抬一放,自己這邊的十二個人同時沖出。

    曉月此時並沒有沖過來,而是落在最後。他看著胖子的背影,心里生出了一絲佩服來。寧可站著生,不可坐著死。即使明知道會失敗,可是,還是要放手一搏。

    “胖子,既然你肯把我拉入隊伍,我就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最後一個人,我已經知道是誰了,沒有了內憂,我也不必在保留了。讓你們看看吧,我曉月,即使不能夠修煉異能,可是,在武術上,同齡人中,沒有任何人可以和我相比。”曉月在心里說著,同時,他的雙眼透露著堅定。

    從上場開始,他一直保持著低調。隨時,他都在防備著,周圍是否有人會突然出手。可是,讓他有些意外的是,那些人,似乎故意避開他啊似的。到了現在,他終于明白了,無論自己身份如何,可是,在這些人的面前,自己始終都是家主的兒子。

    即使有了曉陽和曉星撐腰,他們也不敢亂來。

    “砰砰砰!”胖子的身體和曉聰的撞在了一起,一個簡單的直拳,轟向了曉凡的面頰。對于其他人對自己的攻擊,他完全無視。

    胖子的身體,在那些拳頭下,搖搖欲墜,可是,他還是堅定的揮著拳頭,攻擊著曉聰。可惜的是,此時的他,已經達到了極限了,曉聰並不和他硬拼。一次又一次的躲開他的攻擊,就如同貓戲耍老鼠一樣。

    “踫!”一聲重響,胖子被當胸一腳,狠狠的提落在了擂台上。幾次掙扎,可是,卻再也站不起來的。此時的他,臉龐已經變得有些臃腫了。本來就肥胖的臉,此時變得更加的龐大了。

    “好了,你們去幫助其他人消滅剩下的人吧,這胖子,就交給我了。”看到胖子已經沒有了還手之力,曉聰陰笑著對著周圍的人說了句。

    “死胖子,怎麼樣,失敗的滋味怎麼樣。哈哈,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三年了。三年啊,三年來每年的比賽,你都壓著我。你知道,每次看到你被光圈包裹著時,我心里是多麼的嫉妒嗎?”曉聰來到胖子的身前,蹲下身體,揪起胖子的頭發。

    “啪!”一巴掌,狠狠的打在了胖子的臉上。

    胖子只感覺到,自己的腦海一片嗡嗡的響,他的意識,也變得有些模糊起來。

    “就要失敗了嗎?就要輸了嗎?我不甘心,不甘心啊!”胖子在心里吶喊著,可是他的身體,卻不停他的使喚。

    看到胖子被曉聰揉擰,曉月的心忍不住抽動了一下。如今,他們這邊,已經只剩下他和另外一個人了。

    “曉凡!”曉月忍不住,向著曉凡沖過去。七個人,只是一閃身,就攔在了他的身前。

    “三少爺,我們只是受人之托,你不要再掙扎了,認輸吧。我們還有八個人,你們,已經沒有贏得希望了。”幾個人,團團的圍著曉月和另外一個人。此時的場上,勝負,已經很明顯了。

    “你以為,就憑借你們這些小伎倆,就能夠獲得勝利嗎?真是痴人說夢。”曉月說著,身體突然下勾,一個急沖,向著距離最近的一個人沖了過去。

    “小心!”看到曉月向著那個人沖過去,周圍的人趕忙提醒道。

    可是,他的提醒還是慢了一些。曉月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一個簡單的下踢腳,狠狠的踢在了那個人的小腹上。這還沒有結束,曉月的右手的拳頭,恰到奇好的攻擊到了正在倒下的那個人的下顎處。

    “砰!”在曉月強悍的拳頭的攻擊下,那個人向後飛了七步左右的距離,然後倒在地上不停的抽搐起來。

    “上,一起上。”短暫的驚愕後,所有人才意識到,眼前的這所謂的養尊處優的三少爺,實力可是非常恐怖的。一腳一拳,就能夠讓一個久經訓練的人打倒,曉月的拳勁和腳力,可見何其恐怖了。

    曉聰此時也注意到了這邊,不過,看到自己這邊還有那麼多人,他也沒有過多注意,而是繼續在胖子的身上發泄著自己多年來的怒氣。

    輕輕彈跳而起,躲過了三個人的腳。雙手護住胸口,恰好擋住了三個拳頭。

    “砰砰砰!”幾個人的攻擊,都是凌厲非常的。巨大的沖力使得曉月向後退出了好遠。

    剛剛站定,曉月感覺到,自己的身後,一到涼風突然暴起。

    “終于,來了嗎?我已經,等你很久了。”曉月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他的身體,如同鬼魅一般的扭曲了一下。更是做出了常人所不能做的旋轉,他的身體下彎,拳頭直接從胯下向後攻擊而去。

    看到這一幕,貴賓席上的幾位老者頓時忍不住都站起了身來。

    “空間之力,怎麼可能。不是說,他不能夠修煉異能嗎?”其中一位老者忍不住問出了聲來。不過,卻沒有人回答他。

    若是異能者之間比賽,出現這種情況,他們或許只會點頭贊許。可是,剛才,他們分明沒有感覺到任何的異能能量波動,可是,那曉月確實是做到了。如此高難度的動作,即使是修煉空間異能的人,也不一定做得到。

    這個分明不是靠異能施展出來的,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TOP

第五章 曉月的決心

    不但七位老者站起來了,所有曉家的高手都站了起來。

    他們都認識,曉月施展的,是曉家的一種絕學,不過,是要依靠異能才能夠施展的。他們都不明白,這曉月,難道不是傳說中的‘廢物’嗎?

    朱此時陰沉著臉,死死的盯著場中的曉月。

    “浩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首的老者對著曉浩明問道。

    “天命叔,我也不知道啊。曉月天生患有千年冰火蓮這種奇病,是不能夠修煉異能的。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等會比賽結束,我讓他過來解釋一下。”對于這位家族的大長老,曉浩明還是給予了足夠的尊敬。

    “這樣也好,那先看比賽吧。今年的武術比賽,倒是格外的有意思。”說著,幾位長老都點著頭坐了下去。不過,其中一人卻顯得有些不開心的樣子。此人,正是朱的父親,朱傲天,曉家的二長老。

    曉月的表現,已經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了。

    拳頭,和對方的拳頭狠狠的撞在了一起。本來,佔著偷襲的優勢,他應該能夠傷到曉月。而且,他出手的時機也是把握的非常準確的。即使曉月使出這一招,一般也是他佔到便宜的。

    可是,令所有人想不到的是,在和曉月的對轟之下,那個人盡然後退了兩步才穩定了身體。而曉月,卻是紋絲不動。

    看到曉月的身體素質如此好,曉聰的眼皮忍不住跳了一下。

    “所有人,圍攻他。”放棄了繼續折磨胖子,曉聰的身體如同一顆炮彈一樣,射向曉月。他的手成龍爪形,腳同時後溝,這是曉家的一門絕學,龍爪鷹勾腳。一般人,即使躲得過手上的攻擊,可是,腳上卻是要挨上那麼一下。

    曉月的身體此時已經恢復了站立的姿勢,看到曉聰過來,他的臉色也是一正。這是曉家的絕學,他知道,無論是前面的手抓,還是後面的腳。若是挨上那麼一下,一定不會好受。

    “喝!”大喝一聲的同時,曉月使勁的跺了跺腳,然後整個人拔地而起。恰好躲過了曉聰的龍爪。

    見到曉月如此,曉聰離開以手扶著地面,腳狠狠的向上踢去。

    “砰!”一聲悶響,曉月的拳頭和曉聰的腳踫在了一起。接著反彈之力,他高高躍起,恰好躲過了另外一個人的攻擊。

    人在空中,他不能夠借力。可是,對方足足有七個人啊。即使躲過了兩個人的攻擊,可是,還有五個呢。

    其他五個人見到如此好的時間,自然是不會放過的。五個人同時躍起,拳,掌,腳,同時向著曉月的要害攻去。

    “呀!”曉月再次大喝一聲,人在空中奇異的扭曲了一下。幾個人的攻擊被他卸了開去,同時,他借著這個機會,再次回到了地面。

    看到如此,就連貴賓席上的人,都忍不住想要叫一聲好。若是不用異能,即使是他們,想要在剛才攻擊到曉月,也幾乎不可能。曉月這一招,也是曉家的絕學,鸚鵡翻身。

    幾個人見到如此都攻擊不到江楓,心里頓時謹慎起來。剛才,他們還以為,憑借人數,完全可以吃死曉月的。可是到了現在,他們才發現,曉月的武術,比他們不知道要強上多少。雖然他們心里想不通,明明年紀相仿,可是差距卻這麼大的原因。可是,他們也知道,今日,若是他們失敗了,那麼,等待他們的,將是曉家兩大少爺的雷霆之怒。

    曉聰和幾個人相互交換了一下眼神,幾個人頓時會意,知道該如何辦了。

    落到地上,曉月不敢輕舉妄動。對方還有七個人,而且,都不是弱手,盡管他實力要比他們強。可是,他也知道,一旦被其中一個人攻擊到,那麼,接下來的,必定是如同暴風雨般的攻擊。

    七個人各自走位,漸漸的,把曉月圍在了中間。此時的曉月,一改平時的溫柔。他的雙眼死死的盯著周圍,如同一只獵豹。只要一找到機會,他就毫不猶豫的出手。

    “上!”看到曉月不動,曉聰頓時忍不住了。率先向著曉月攻擊而去。

    其他人見到曉聰動了,自然不會落後。七個不同的方向,七種不同的攻擊,一同轟向曉月的要害之處。

    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氣,曉月再次拔地而起。幾個人見到攻擊落空,才發現,曉月已經在空中了。五個人,不約而同的追著江楓飛了起來。剩下兩個人,則快速的來到了曉月即將落腳的地點。只要曉月一下來,他們就會給他雷霆一擊。

    人在空中,鸚鵡翻身連番用處,躲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攻擊,同時,他眼楮死死的盯著七個人中,攻擊最落後的一個人。人在空中,可是,他卻奇異的扭轉了身軀,向著那個人沖了過去。

    “臨空踏步,不可能,他分明沒有異能,怎麼會這異能之術?”觀眾席上的二長老看到如此,再也忍不住站起了身來。和他有同樣想法的,還有所有的人。曉浩明心里震撼的看著場下這個兒子,這可是自己兒子中,最弱的一個啊。

    什麼時候開始,他變得盡然如此強悍了。無論是躲避還是攻擊,他都掌握的恰到好處。特別是先後用了騰蛇之身和臨空踏步,這可是D級異能者,才能夠借著異能之力使用出來的啊。

    對此,薛冷的倒是最平靜的一個。對于自己的兒子,就連她都不是很了解。今日見到曉月一個人對付七個人,居然好不落下風,她已經感覺到欣慰了。她又哪里知道,曉月,總是在深夜時分,在房間中拼命的訓練著自己的體能。

    更是不斷的練習只有異能者才能夠修煉的武術。

    “這不是臨空踏步,不過卻和臨空踏步有異曲同工之妙。想不到啊,我們曉家,居然出現了一個武術奇才。若是他能夠修煉異能,其天賦,將是家族中百年來,最有希望突破那個境界的人。”大長老看著曉月,眼里除了贊賞之外,還有惋惜之情。

    聽到大長老如此說,其他的老者也是紛紛點頭。唯獨二長老,依然是一臉的不可置信。他的臉色變得有些陰沉起來,若是曉月得到家族的重用,那麼,對于他的計劃,就會產生一些障礙了。

    場上,那個人見到曉月向他沖過來,頓時臉上露出了驚慌之色。他們,不過是家族中培養的年輕人而已。年紀最大的曉凡,不過也只是十五歲而已。由此可見,他們的心智只是一般了。沒有真正的戰斗經驗,此時他慌亂的轟出一拳,想要讓曉月躲避開去。這樣,他就能夠回到地面了。

    可惜的是,曉月的心智明顯比他要好的多。臉頰一偏,一股涼風從曉月的耳邊擦過。躲過了這個人的攻擊,曉月自然不會客氣。

    先是一掌印在了這個人的胸口上,同時,在由掌化拳頭,再次轟擊了一次。接著反震之力,曉月到這旋轉了一圈,腳卻是已經來到了這個人的下顎之處。

    “砰!”漂亮的一擊後旋踢後,這個人頓時和大地來了一個親密的接觸,癱倒在了地上,在也爬不起來了。

    曉月的動作行雲流水,等到曉聰等人反應過來後,自己的人,卻是被打翻在了地上。

    “給我圍死他,我就不信,我們那麼多人,還拿他沒有辦法。”曉聰有些恐懼的喊了一句,倒不是因為曉月。而是因為,剛才,他不小心看到了曉陽和曉星陰沉的面孔和冰冷的眼神。這是對他辦事布滿啊,若是在繼續讓曉月發揮,那麼,他可以想到自己的後果。

    剩下的六個人,同時想著曉月再次攻擊而去。不過這次他們顯得有些小心了,在攻擊的同時,還保有余力,只要曉月敢攻擊他們其中的一個,那麼,立刻就會招到其他五個人的聯手一擊。

    看到如此,曉月自然也知道,想要像剛才那樣已經不可能了。而且,這六個人的攻擊,都犀利無比。即使是曉月,也只能暫時的靠身法躲避了。

    “凌波微步!想不到,連這高深的身法他都學會了。”大長老再次開口說道,同時,他的心里也產生了一絲培養之心。雖然曉月不能夠修煉異能,可是若是他的武術修煉到巔峰,即使踫到普通的異能者,也有一戰之力了。

    不過,要想培養出這樣一個人,花費的代價,卻是要比培養五個同等級的異能者要多得多。

    雖然六個人的攻擊各式各樣,更是配合密切。可是,他們硬是連曉月的衣角都沒有踫到過。越打,他們就越心寒。這個人,到底是什麼怪物。即使是家族中的異能者,再不用異能的情況下,面對幾個人的圍攻,恐怕也討不了好。

    就在幾個人思考著如何放到曉月時,他們的攻擊出現了一絲破綻。其中的一個人明顯出手慢上了不少。

    高手過招,差之毫厘謬之千里。雖然曉月他們算不上高手,可是,卻也是深深的知道戰斗中要集中精神的道理。

    見到如此破綻,曉月自然不會放過。他的身體再次奇異的旋轉了一下,同時身體倒飛而起。他的手,卻是按在了那個人的頭上。翻身而過,右手順勢滑倒了這個人下顎處,搬住他的下顎,一個簡單的過肩摔。

    “砰!”這個人,頓時和大地親密的接觸了一下。不過,曉月的攻擊明顯還沒有結束。他的右腳高高提起,狠狠的在這跟的臉上踏了一下。借勢反彈而起,躲過了身後五個人的攻擊。

TOP

第六章 武術天才

    此時,所有人的注意里都集中在了曉月一個人的身上。他們想不明白,曉月到底是如何坐到的。

    不使用異能,卻能夠用出異能者才能夠修煉的招數。這已經完全的超出了他們的認知了。

    “混蛋,你們幾個,小心一些。不要在分神了,注意把握進攻的節奏。”曉聰臉色無比的陰沉,今日,他們丟臉算是丟到家了。七個人圍攻曉月一個人,卻被人家反過來制服了兩個人。可惡的是,他們連人家一根毛都沒有踫到。

    剩下的五個人,見到先前趴著的兩個人,都忍不住咽了一口吐沫。曉月,出手實在是太狠了。只是簡單的兩次攻擊,可是地上的人,卻是躺著怎麼也起不來了。

    五個人,圍著曉月,誰也沒有在先發動攻擊了。

    曉聰自然也不會傻大繼續先前的那種攻擊,曉月的身法,實在是太絕妙了。即使它們在攻擊多少次,也不見得能夠攻擊到曉月。現在,他們唯一的優勢就是人多。他們,需要的是尋找到曉月的破綻。或者,是曉月防守最薄弱的地方。

    原地不動,曉月的雙眼死死的盯著剩下的五個人。此時的他,背上已經被汗水侵濕了。剛才冒險攻擊,實在是逼不得已。若是他不如此做,那麼,如今的他,就會更被動。

    索性,成功了。

    “還剩下五個人,不能夠和他們硬拼,只能夠繼續智取,以待尋找機會,就逐個擊破才行。”曉月暗自分析了一下,無論如何對比,他都不可能同時打敗五個人。

    “不行,不能夠在這樣耗下去。他們人多,一旦時間到了,勝利,就會屬于他們。怎麼辦?他們一定也是想要拖時間,到底該怎麼辦?”曉月有些焦急的看著五個人,比賽,是有時間限制的。

    若是時間到了,就會以雙方人數來評定勝負。此時的會場中,已經陷入了沉靜,沒有人敢發出一點聲音。因為,他們怕自己的聲音過大,影響到了場上的戰斗。他們都在心里期待著什麼,不過具體是什麼,他們也說不清楚。

    “咳咳!”正在這時,一個咳嗽之聲傳了過來。壓抑的氣氛頓時緩解了不少。

    “胖子,你居然還能動?”曉聰的臉色忽然一變,不過,很快,就緩和了過來。剛才胖子受到的攻擊,恐怕已經足夠他躺醫院半年了。即使是有家族最好的醫生醫治,最快也需要一個月。

    此時的胖子,就如同沒了牙齒的老虎,即使有牙齒時它很凶悍,可是如今的他,不過是強弩之末罷了。

    曉聰不敢動,因為,就在剛才說話時,曉月那如同鷹眸一樣銳利的雙眼看了他一眼。若不是他一只都保持著防守的姿勢,毫不懷疑,剛才,曉月的攻擊恐怕就臨身了。

    “哈哈,曉月,沒想到,你居然如此厲害。既然你不想放棄,哥哥就助你一臂之力。記住,你只有一次機會。”胖子掙扎的站了起來。

    所有的人,原本凝聚在曉月身上的眼神頓時分出了一些到了胖子的身上。他們的臉上都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剛才的戰斗,他們一直都在關注著,對于胖子受到的攻擊,他們即使不能夠親身體會,可是,那已經分不清面孔的臉龐足以證明,他此時的傷勢,已經很嚴重了。

    貴賓席上,即為老者看著胖子的眼神,出現了贊賞之意。就連曉陽這時看胖子的眼神,都有些變了。

    “此人性格堅強,倒是一個意志堅定的人。”曉柔帶著一絲欽佩之情自言自語著。

    沒有人回答他,因為,剛剛爬起的胖子,再次摔倒了下去。不過,他的手依然扶著地面,想要再次爬起身來。

    “曉凡大哥,你不用起來了。就躺在那里看戲就行了,這些人,都交給我吧。”看到曉凡掙扎想要站起來的樣子,曉月的心里頓時驚起了一絲波瀾。不由的,產生了一絲敬佩之情。

    “兄弟們選擇跟著我,就是對我的信任。三年了,我從來沒敢讓他們失望。而他們,也從來沒有讓我失望。我怎麼,怎麼能夠在這麼關鍵的時候放棄呢”

    “獲得勝利,獲得認可,是我對他們的承諾。我曾經說過,只要我還站著,就絕對會帶著他們獲得勝利,獲得認可。我怎麼,怎麼能夠現在就放棄呢?我要戰斗,即使今日廢在這里,我也一定要戰斗。呀!!!”曉凡的聲音,如同雷鳴一般,在周圍的人的耳旁響起。

    如同宣誓一般的承諾之聲,使得那些原本躺在地上,已經失去戰斗力的人也開始掙扎起來。他們的雙眼已經模糊起來,淚水,不自覺的流了出來。

    “既然如此,戰吧!”看到曉聰如此,曉月的戰意,也被徹底的激發了出來。

    他的身體,如同彈簧一般,向著曉聰激射而去。人還未到,可是那冷風卻是把曉聰嚇了一跳。剛才還安靜如同羔羊般的曉月,此時卻是如同雄獅一樣的奔涌。

    “動手!”曉聰大吼一聲,驚醒了正在發呆的四個人。同時,他的身體也是迎著曉月沖了過去。

    “呀!”曉月完全不顧身後的攻擊,雙手如同蛇一般,纏繞著曉聰的手而上。在到曉聰的肩膀處時,他的雙手豁然張開,食指和中指並攏在一起,如同利劍一般,扎向了曉聰的肩膀的穴位而去。

    “啊!”一聲慘叫從曉從的嘴里傳出,他沒有想到,曉月既然如此狠。不過,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壓住雙肩傳來的刺痛,他的右腳提起狠狠的踢在了曉月的胸口上。借著反震之力,他足足退出了十步之多,才停了下來。

    不過,劇烈的疼痛,讓他忍不住跪倒在了地上。雙臂無力的下垂著,冷汗,從他的額頭上流出。抬頭,看著曉月,他的嘴角露出了一絲猙獰的笑容。

    剛才他踢在曉月胸口處的一腳威力並不如何,他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曉月的身體稍微停滯這麼一下。這樣,他就躲不過其他四個人的聯手一擊了。

    “砰砰砰砰!”接連四聲重響,四個人的攻擊同時落在了曉月的背上。頓時,曉月的身體,如同斷了線的風箏,飛了出去。他沒有想到,曉聰在那種劇烈的疼痛下,還能夠反擊。以至于,他不能夠按照之前的想好的退走,硬是挨上了四個人的一次重擊。

    “噗哧!”人在空中,曉月卻是忍不住噴出了一口鮮血。

    薛冷看到如此,豁然一下站起了身來。她的臉色緊張,雙手更是不自覺的握緊起來。

    “怎麼,你想破壞我們曉家的規矩不成。也是,一個小地方來的人而已,烏鴉就是烏鴉,無論怎麼飛,飛到哪里,都不會變成鳳凰的。”朱看到曉月受傷,心里頓時暗爽不已。見到薛冷的樣子,于是忍不住開口打擊了一下。

    “哼,真是不害臊,你身上穿的,你用的,你吃的,有哪一樣不是從小地方來的。烏鴉又如何,烏鴉終究是一只鳥,哪里像某些人,不過是地上的爬蟲而已。”薛冷絲毫不示弱的回嘴道。

    “你說誰是爬蟲!”聽到薛冷居然敢如此諷刺她,朱頓時忍不住站起了身來。

    “夠了,你們兩個,如果不想在這里繼續看比賽,就給我滾回去。”曉浩明終于忍不住怒罵了一聲,兩個女人平時這樣也就罷了,今日,可是家族一年才會有一次的祭祖之日。可以說,家族中有身份的人,可都在這里了。

    兩個女人,彼此互相瞪了一眼後,坐到了座位上。

    場上,隨著曉月身體的飛出,許多人,都露出了惋惜之情。曉陽和曉星皺著的眉頭,也算是舒展了開來。如此劇烈的攻擊,別說是曉月,就是一般異能者的體質,也要暫時的失去戰斗力了。

    可是,就在這時,變故突然發生。

    “崽子們,不要以為結束了,還有你胖子大爺呢。”四個人有些欣喜的看著遠遠落在地上不見動靜的曉月,心里總算是松了一口氣。原本緊繃的神經也算是放松了下來。

    可是,就在這時,一個龐大的身影出現在了他們的頭頂。

    “泰山壓頂!”胖子那超過兩百斤的體重,如同一塊巨石一般,狠狠的砸了下來。

    四個人抬起頭,看到胖子的身影,想要逃走已經不可能。四個人同時抬起雙手,想要防御。

    可惜的是,他們那可憐的臂力,哪里抵擋得住胖子那肥重的身體施展出來的泰山壓頂。

    “ 嚓!”

    “ 嚓!”接連四聲脆響。

    “啊!”頓時,慘烈的叫聲傳遍了全場,所有聽到的人,都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許多人,更是忍不住收回了手臂。剛才的響聲,必然是骨頭斷裂的聲音了。

    以現代的科技,骨頭斷裂,已經可以輕易醫治好了。可是,那疼痛,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忍受的。

    四個人,被胖子壓在身下,頓時昏迷了過去。不過,即使昏迷了過去,可是,胖子的體重,還是壓得他們口吐白沫。

    裁判看著場上兩敗俱傷的場面,頓時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只見他雙手一揮,一道柔和的風把胖子抬到了一旁。以避免那四個人因為無法呼吸而發生意外,而胖子,這時也算是徹底的昏迷了過去。

    “裁判,他們的人已經全部倒下了。而我們隊伍,我還站在,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勝了。”雖然代價有些慘重,不過曉聰的臉上卻是露出了一絲笑容。

    可惜的是,劇烈的疼痛使得他的笑容看起來,比哭還難看。

TOP

第七章 必勝之心

    看著四周,雖然胖子這邊的人,都在掙扎,想要站起來,可是,無論他們如何努力,卻是沒有做到。

    雖然內心不喜曉聰買通對方的人,畢竟,這是家族中的比試而已。不過,他不能壞了規矩。如今勝負已分。

    “今日,武術大賽,到此就算結束了。每一個人的發揮,都是非常精彩絕倫的,相信他們沒有讓大家失望。我宣布,今日勝利的是……”

    “等……等一下,咳咳!”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了裁判的宣布。

    只見場上,一個搖搖欲墜的身體再次站起了身來。此時的他,臉色蒼白無色。不過,他的眼神,卻是透露著無比的堅定。

    “你,還有戰斗力嗎?”裁判的眼里閃過一絲驚異。想不到,這一次的比賽,盡然又有一個心智堅毅的人。剛才胖子的表現,已經讓他贊賞了一番,如今,再多了一個曉月,頓時,裁判的心里多了一絲欣慰。

    “你確定,你還要戰斗嗎?你的身體狀況似乎不允許……”

    “我能行!”曉月抬起頭,那如同實質般的眼光,盯著裁判。此時的他,雖然年幼,可是,那裁判盡然從這眼神中感覺到了一絲心驚。這是屬于強者的威懾,只有擁有了如此堅定的心智,才能夠成為真正的強者啊。

    “要是,這個孩子能夠修煉異能,要是他沒有千年冰火蓮這種奇病,要是……可惜了,可惜了啊!”中年人在心里嘆息著,不過,他依然還是要尊重曉月的選擇。

    “既然如此,比賽,繼續吧。”裁判的聲音,有些輕,因為,他剛才忍不住用異能掃視了一下曉月的身體。他的背部受到重擊,淤積的血液阻塞了他的經脈,如今的曉月,已經受了重傷了。想要戰斗,一旦牽動傷勢,那種痛苦,必然不是常人能夠忍受的。

    雖然,曉月不能夠修煉異能。可是,他的性格確實得到了裁判的認可。所以,他不忍心曉月再次受到攻擊。

    “三少爺,放棄吧!雖然我的雙手不能夠戰斗,可是,我還有腳。我的腳力,因為修煉了龍爪鷹勾腳的緣故,踢力已經達到了很恐怖的地步了。我不想傷你,我只想獲得勝利而已。”曉聰同樣被曉月的樣子嚇到了。無論如何,曉月都是曉家當世家主的兒子。若是他當著那麼多人的面重傷了曉月,自己將來的生活,必定也不好受。

    可是,這勝利他已經足足等待了三年啊。三年來,他不斷的努力。之前的兩次比賽,他更是含恨故意表現出弱勢,想的,就是想要今日一鳴驚人啊。可是,現在,一切的計劃,被如此一個人給打亂了。

    “我等待這一天,已經等待了十年了,從我兩歲開始,我就一直渴望著十二歲的這一天。所以,對不起了,我不會認輸的。”曉月的聲音很輕,可是卻狠狠的敲在了一些有心人的心房上。

    下面的議論聲也開始變大起來。

    “那就是曉家的第三個兒子嗎?那個屬于二奶生的,不是聽說他不能夠修煉異能嗎?”

    “你這白痴,不能夠修煉異能又如何,作為家主的兒子,他的地位一樣很高。不過,聽說他在家族直系子弟中,很受排斥的樣子。”

    “唉,可惜了。千年冰火蓮,這種奇病居然長在了如此一個天才的身上。”

    “是啊,可惜了。如此年紀,心智卻是比我們還有堅定,此人,若是能夠有機會,必然會成就大氣。”

    ……

    下面的議論聲一直延續著,不過,此時的曉月和曉聰都沒有去聽了。他們此時的眼里,只有對方。只有把對方徹底的打了趴下,他們才會獲得今日的勝利。

    雖然知道曉月只是輕弩之末,不過,曉聰依然不敢輕舉妄動。眼前的這個人,已經給了他們太多的震撼了。獨自一個人,面對七個人的攻擊,不敗,反而打翻了其中的六個人。如此實力,如此心智,已經在曉聰的心里埋下了恐懼的種子。若不是對勝利的渴望支持著他,恐怕,現在他已經認輸了。

    “既然三少爺不認輸,那曉聰只能得罪了。”曉聰的身體,如同獵豹一般,向著曉月沖了過去。

    他的雙手依然無力的下垂著,不過,若是注意的人會發現,他的雙腳所走過的地方,擂台上盡然映出了一個個腳印。如今的他,全部的實力,都已經集中在了腳上了。

    “不行,不能夠硬拼。如今的我,經脈阻塞,一旦再次招到重擊,失敗的,必然就是我了。”曉月不斷的在心里說著,同時,他的雙眼,死死的盯著曉聰的雙腳。他也看得出來,此時的曉聰的攻擊,必然就是集中在腳上。

    “呀!”沖到曉月的身前,曉聰大喝一聲,同時,他的身體下蹲,以左腳為支點,右腳狠狠的向著曉月的下盤掃去。若是被掃到,曉月必然就要就此倒地了。

    “喝!”曉聰知道,曉月同樣也知道。不敢再猶豫,曉月強行壓著身體的疼痛,大喝一聲的同時,也是飛了起來。恰好躲過了曉聰的攻擊,一味的防御,不是曉月心中所想,想要勝利,就要進攻。

    所以,在躲開了曉聰攻擊的同時,曉月的右腳也是飛起,向著曉聰的下顎踢去。

    看到曉月居然還能夠攻擊,曉聰的瞳孔一縮,知道今日想要勝利,有些困難了。他的頭部後仰,整個人就這樣後倒在了地上。同時,他的右腳向上踢起,向著曉月的下腹踢去。

    “啪!”一聲輕微的響聲,曉月的腳和曉聰的,踫在了一起。曉月的身體被高高彈起,曉聰卻是紋絲不動。

    由此可見,這腳力上的硬拼,曉月明顯不是曉聰的對手。

    “這人的腳力好生厲害,不能夠在和他糾纏。必須想辦法了。”右腳的酥麻讓曉月險些站不穩身體,曉月死死的盯著已經站立起來的曉聰,他知道,現在自己的優勢就是,自己的雙手還能夠戰斗。

    “呀!”沒有給曉月休息的時間,曉聰再次沖了過去。他的雙腳連番變化,那速度,已經快到了極致了,不但如此,因為速度太快的緣故,他的雙腳在半空中踢出了一片殘影。

    “無影腳,嗯,不錯,這曉聰也算是有些天賦了。”看到如此,不少人也是贊美了一番。

    面對如此凌厲的攻擊,曉月連連後退了好多步,他的身體向後弓起,如同一把彎弓一樣。同時,他的右腳抬起,如同箭只一般。腳尖更是對準了曉聰。

    “天吶,人體幻弓,怎麼可能。絕對不會是真的。”所有人,看到這里,都險些忍不住喊出聲來。他們的心髒,已經有些受不住了。

    不是說,曉月不會異能嗎,可是,他的這些只有異能者才能夠修煉的強大武術,到底從何而來。

    曉浩明也是雙眼放出一道精光,看著自己的兒子。他突然想起,在曉月八歲那年的生日時,像他要了家族的一些強大的武術的修煉之法。當時,他覺得自己有些愧對自己的兒子,故意把家族中,一些強大的武術教給了曉月。

    在他看來,曉月不過是見獵心喜而已。那些強大的武術,可是需要異能作為支持的。可是,今天,他才知道,自己一直都看錯了。自己的這個兒子,盡然有如此天賦。他看得出,這並不是真正的人體幻弓。以他對人體幻弓的熟悉程度,自然知道,曉月現在施展的,和真正的人體幻弓有什麼差別了。

    “人體幻弓,不可能,這不過是為了逼迫我停手的相似的武術而已。哼,想要憑借這種攻擊,就想要勝我修煉多年的無影腳嗎?可笑。”曉聰也注意到了曉月的變化,不過,他的無影腳已經接近了曉月,想要收起,已經不可能了。

    就在他的身體要和曉月的身體踫到一起時,曉月的身體突然一下子消失在了原地。

    “什麼?”台下,台上,所有的人,都站了起來。他們都四處找著曉月的身體,可是,卻始終找不到。

    “難道,已經被踢下擂台了嗎?”幾個人的心里,暗自給出了一個合理的解釋。不過,很快,他們在心里的安慰,就被一個身影給打破了。

    曉家的這個比武會場,不但大,而且高。足足有十米左右。

    擂台的正上方,一個身體如同一把弓箭一樣,死死的貼在了上面的頂部上。他的腳尖,依然死死的對著下面的曉聰。

    “急速幻弓!”曉月的聲音,如同雷鳴一樣。那略帶稚嫩的聲音中,此時卻是充滿了霸氣。他的周圍,一股絕強的氣場死死的包圍著他。

    他的身體,此時更是如同一枚子彈一樣,向著地面射了下來。十米的距離,轉眼就到。

    “轟隆隆!”一聲巨響,擂台上,一陣石屑飛了起來。遮住了擂台上的情形,不少人,雙眼依然死死的盯著中間。此時的他們,心里都充滿了震撼。剛才,那是什麼。絕對不是異能,可是,一般的武術,怎麼可能有如此威力。要知道,擂台,可是用堅硬的大理石做的。加上有家族中異能高手的異能加持,即使是異能者之間的戰斗,也不可能使得他們破裂。

    會場中,一片寂靜。大長老此時更是雙眼震撼的看著場中,他的心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武化形,這個孩子,已經達到了如此恐怖的一步了嗎?”他吶吶自語著,手更是忍不住顫抖著。同時,他的雙眼,除了震撼之外,還有驚喜。

TOP

第八章 冰火毒爆發

    一個充滿朝氣的房間中,一張豪華的大床上,此時卻躺著一個臉色蒼白的曉月。曉月年紀大致十二歲左右,只見他眉頭緊鎖,顯然,正在忍受著極大的痛苦。此人,正是曉月。

    比賽當天的情景,已經深深的落入了所有曉家的記憶里。

    當時,石屑飛起,所有人的心髒都忍不住跳動了一下。這若是真正的攻擊到人的身體,難道,人的身體還會有那大理石硬不成。所有人都在擔心,曉月,是不是把曉聰給殺了。

    可是,當石屑慢慢平靜下來時,比賽台上的中間,一個凹下去的大洞中,一個清瘦的身影左搖右晃,可是,卻怎麼也不倒下去。他的目光依舊開始渙散,是昏迷之前的前兆了。而距離他的不遠處,一個身影躺在那里,不停的抽搐。

    見到如此情景,眾人的心才算是平靜了一些。至少,曉聰沒有死。

    “我贏了嗎?”他的聲音,是如此的平靜。好像,這是理所應當一樣。若是在之前,其他人必然會嘲笑他。可是,此時的曉月,已經成為了眾人心中驚嘆的天才對象之一了。若是他真的能夠修煉異能,那麼,他的地位,將會水漲船高。

    當裁判宣布曉月贏了時,曉月蒼白的臉上終于露出了微笑。同時,他的身體如同一把標桿,直直的倒在了擂台上昏迷了過去。不過,即使是昏迷了過去,他的臉上,依然帶著滿足的笑容。

    他做到了,他像所有人證明了,自己,不是廢物。

    可是,大戰過後,曉月沒有去祭祖,他,與這一年祭祖的機會失之交臂了。如今的他,正躺在自己的房間中,不斷的顫抖著。

    丹田處,兩股不同的感覺,一直在狠狠的折磨著他。一會,他的全身冰涼如同冰河世界那樣,沒有一絲溫度。一會,他的身體又會如同火山岩漿那般滾燙不已。

    可是,即使如此痛苦,曉月依然要緊牙關,不讓自己發出聲音來。可惜的是,這種痛苦,即使是以曉月的心性,也不能夠堅持住。他的汗毛已經全部立了起來,他全身的肌肉,都忍不住的顫抖著,他的牙齒卻是‘咯咯’作響。在這一刻,曉月朦朧的意識,就只想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死了吧,死了就不用忍受這種痛苦了。

    可是,馬上,另外一股念頭就會出來打斷他。他還有愛自己的母親,他不能夠如此自暴自棄。

    床邊,一個滿臉焦慮的薛冷正在用毛巾不斷的為曉月擦拭著汗水。可是,曉月的身上的汗水如同天上的雨水一樣,不斷的流出。即使是薛冷不斷的忙碌著,可是,那汗水還是很快就侵濕了枕頭。

    “怎麼了?”正在這時,一個蒼老的老人慌忙的沖了進來。他那矯健的動作,和他的年齡很是不相符合。

    “嘯叔,曉月他,又發作了。而且,這次,好像比起以往還要嚴重。好像,是因為比武的緣故。”見到來人,薛冷如同見到一根救命的稻草,慌忙的站起身來。給老者讓開了一個位置,而她,卻是焦急的站在了一旁。

    那老者也不多說什麼,而是迅速的坐到了床上。接著,他那蒼老的手上,一道淡淡的灰光涌出,向著床上的曉月而去。

    終于,被稱為曉月的曉月的掙扎減輕了不少。

    “呼!”見到曉月不在掙扎,旁邊站著的薛冷長長的送了口氣。可是,接著,她的眉頭又皺了起來。倒不是曉月又發生了什麼變故,只是因為她想到了心里最害怕的事情。

    “嘯叔,曉月他……”

    “我們出去說。”老者揮了揮手,打斷了薛冷正要說的話,然後率先走了出去。不過,和剛才進來時相比,此時的老者,明顯虛弱了不少。蒼老的臉上,也是變得有些蒼白起來。

    就在兩個人剛剛走出房間之時,曉月確實睜開了緊閉的雙眼。有些困難的坐起身來,拉開胸口,此時,一朵妖異的蓮花正在他的胸口上若隱若現。

    “千年冰火蓮,你折磨的我好苦啊。”嘆息了一聲,十二歲的曉月的臉上,露出了滄桑的表情。那本來該屬于童真的雙眼,此時卻是蒙上了一層淚水。他不是在為自己哭,而是為了那個可憐的女人。那個一直為了他,和家族爭斗的女人。這次,他總算是幫助媽媽出了一口惡氣了。

    掙扎的站起身來,曉月只感覺到,一陣天昏地暗,似乎是昏迷的時間太久了。腿部,更是乏力的要命,只剛剛站起來,曉月就險些摔倒在地上。不過,他依然扶著牆邊,向著房間門走去。

    附耳在門上,曉月想知道,自己的情況,到底有多糟糕。

    “嘯叔,曉月的情況到底怎麼樣了。”薛冷的聲音中,掩飾不住的焦急。

    “他,恐怕命不久矣!”老者的聲音帶著一絲同情,不過,更多的,卻是無可奈何。

    “怎麼會,不可能,不可能。嘯叔,你在想想辦法,需要什麼東西,你盡管告訴我。我可就這麼一個孩子啊,求求你了。”

    “撲通!”接著,就是一聲跪地的聲音。

    聽到此,曉月有些忍不住想要沖出去。可是,他還是耐著性子。倒不是他為自己的命悲傷,而是因為,他感受到了母親心里的那種絕望。小小的拳頭,已經死死的捏在了一起。發出輕微的  聲。

    “二夫人,你這是做什麼,快起來。老夫已經盡力了,如今,卻是已經回天乏術了。夫人應該也知道,千年冰火蓮,是萬年罕見的病情。一般,能夠活到五歲就已經是奇跡了。小少爺能夠活到如今十二歲,已經算是奇跡中的奇跡了。這次的戰斗,少爺他是不應該參加的,這樣,只會加重他的病情而已。”老者的聲音充滿了無奈。

    “都怪我,都怪我沒有阻止他。嘯叔,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嗎?哪怕,是付出我的生命,求求你了。嘯叔,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你的醫術絕對是最好的。求求你了,在想想辦法啊。”薛冷的聲音中已經充滿了後悔和絕望,可是,她不願放棄,哪怕,是最低的希望,她也不願放棄啊。

    “二夫人,你快起來。不要這樣了,你這樣,被曉月看到,他會寒心的。這個孩子,從小就懂事。那千年冰火蓮發作起來的痛苦,即使是成年人,也絕對無法忍受。可是,他卻從來沒有出過一聲氣。若是,他身上沒有這種奇病……唉,夫人,節哀吧!”說著,就有腳步聲向著門外而去。

    “沒有希望了,沒有希望了。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連續不斷的聲音傳進了曉月的耳里,其中,更是夾帶著抽泣聲。

    “媽,你怎麼坐在地上了。”就在這時,曉月終于忍不住,走了出去。在出去之前,他擦干了眼角的淚水。強行逼迫自己露出了一個微笑,不過,那笑,卻是比哭還難看。配上他那瘦弱的臉龐,更是讓人看著就心碎不已。

    “曉月啊,沒事,沒事,媽媽眼角里進沙子了。剛才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上了。你怎麼出來了,你的傷勢剛剛恢復一些,加上那怪病也是剛剛發作好,趕快回去休息。”說著,薛冷慌忙站了起來。

    慈祥的笑容再次出現在了薛冷的臉上,不過,曉月卻看到,自己母親,那眼角的悲傷。

    “媽,我昏迷多久了。我記得,我好想贏得比賽了對嗎?”曉月看著薛冷,他的心里不希望看到母親傷心。

    “嗯,你贏了。好了,你快回去休息吧。你已經昏迷了七天了,等你明天休息好,讓家里的僕人給你做一些好吃的東西。媽媽今晚有事情要回雲南一趟,最多三天就會回來。這三天,嘯管家會好好照顧你的。記得,要聽嘯管家的話哦。”薛冷拉著曉月做到了沙發上,同時,她的心中,已經有了定計。

    “媽媽要回家嗎?我也想要去,我想外婆他們了。”聽到薛冷說要回雲南,曉月的心盡然一下就提了起來。一種不安,在他的心中慢慢滋生著。好像,這次薛冷出去,會出事情一樣。

    他相信自己的直覺,所以,他不想阻攔媽媽的同時,想要去保護她。

    “傻孩子,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你不要忘記,媽媽,可是罕見的S級雷系異能者哦。我比你爸爸,都要強上不少呢。雖然同為S級異能者,可是,媽媽的異能,是從火系變異到雷系的,這個世界,想要傷到媽媽的人,可不多了。”感覺到了曉月的關心,薛冷頓時心中一片溫暖。

    同時,她的心中的決定,也變得更加的堅定起來。

    看到薛冷的樣子,曉月知道,肯定是阻擋不了的。在心中思考著該如何是好時,卻是想到了一個人。

    若是這個人肯去保護薛冷,薛冷的安全,自然無恙了。

    “媽,既然你一定要去,就讓嘯爺爺陪你一起去好了。有嘯爺爺在,我也好安心的呆在家里啊。要不然,我就要跟著你一起去。”曉月看著薛冷,執拗的說道。

    “這個,嘯叔他很少走出家族的。而且,你這邊,也需要嘯叔的保護啊。媽媽一個人能行了,在說了,媽媽只是回家一趟,又不是去做什麼事情。”薛冷的眉頭微微皺起,對于曉月如此慎重的樣子,她的心也變得沉重起來。

    只有她知道,自己這次去做的事情,將會是九死一生。

    “我去和嘯爺爺說,我不信,在曉家的家族中,難道還有人敢殺上來不成。”說著,曉月站起身來,向著大門之外走去。

    看到曉月清瘦且幼小的背影,薛冷幾次張口,卻是喊不出聲音來。她知道,這是自己的兒子對她的愛的一種方式。

    她發現,這個十二歲的兒子,似乎不像是一個孩子了。反而,更像一個飽經風霜的成年人。

TOP

第九章 萬年蛇妖

    轉眼,距離比賽已經過去了一個月了。可是,曉家關于曉月這個名字,卻是依然炙手可熱。作為一向被稱為廢人的人,居然在大比中暫放異彩。

    而作為被家族人談論的曉月,此時卻是獨自一個人呆在練武場中訓練著。一百公斤的杠鈴被他抗在肩上,上下的坐著蹲伏。

    汗水,早已經濕透了他的衣襟。

    “一百一十一,一百一十二……兩百!”

    “呼,已經是極限了嗎?”此時的曉月,只感覺到,自己的全身的肌肉都酸痛無力。無奈之下,只能扔下杠鈴。他人更是直接坐在了地上,大口的呼吸著。

    不過,如果注意的話,會發現,此時的他,沒有運動過後的暢快感覺。而是眉頭深深的鎖著,似乎,有什麼心事一直纏繞著他一樣。

    “媽媽和嘯爺爺已經去了二十天了,可是,二十天,他們音信全無,會不會出什麼事了。”原來,此時的曉月,正在擔心他的媽媽。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

    此時遠在雲南,一個衣衫襤褸的婦女,和一個年僅八旬的老人,正在林中穿梭著。雖然老者的情況要好些,可是,他的臉色蒼白無力,左手更是無力的下垂著。

    不過,盡管如此,他還是飛在婦女的身後,很明顯,是為他殿後。

    “嘯叔,我快不行了。而且,我中了那蛇妖的劇毒,恐怕也活不了多久了。曉月,以後就拜托你了。”婦女眼前一花,終于還是忍不住栽倒到了地上。

    老者眼疾手快,一個閃身就接住了婦女。

    “二夫人,你說什麼傻話呢。最多不過一里的距離,我們就能夠到達雲南獵殺聯合會了。到了那里,我有一個師弟在那,相信他不會見死不救的。我們快走,那蛇妖又來了。”感覺到身後的異動,老者雙眼一緊,接著,他抱著婦女,更是發狂的向前奔去。

    “嘶嘶,可惡的人類,你們居然敢偷取我的內丹。今日不把你們碎屍萬段,難解我心頭只恨。”後面,一個龐大的身軀,正向著他們追逐而來。

    定眼一看,居然是一條巨蛇。蛇頭已經足有一間小型的房間那麼大了,他那長達數十丈的身體,更是駭然。凡是它路過的地方,樹木皆倒,來不及逃走的動物,甚至來不及發出一聲叫聲,就成為了肉醬。

    蛇妖正在追的這兩個人,正是曉月的母親薛冷和曉家的老管家江天嘯。江天嘯如今的實力,已經達到了SS異能者,可是,在面對這修煉成精的蛇妖時,也是無可奈何。要不是他主修空間系異能,現在能不能逃出那麼遠都兩說。

    江天嘯的身影如同一只脫兔一樣,他路過的地方,更是留下了一片殘影。

    可是,這速度,明顯和那蛇妖還是有些差距。那巨大身體,有著和身體不相符的速度。轉眼,又拉近了許多。

    “不行,在這樣下去,早晚都會被追到。必須用空間定位傳送才行,現在距離獵殺聯合會的總部,已經只有半里左右了。希望,能夠成功。”想到這里,江天嘯蒼老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凝重和堅定的神色。

    同時,江天嘯騰出一只手,不停的結著復雜的手印。隨著他的手印越來越快,空中的的空間能量也越來越活躍了。

    似乎感覺到了江天嘯的意圖,那蛇妖變得更加瘋狂起來。

    “你逃不了的,即使你用了空間定位,我依然可以找到你。”蛇妖的聲音,憤怒的傳了過來。同時,它巨嘴一張,一道紫紅色的火焰更是向著江天嘯襲擊而來。

    感覺到身後的溫度變化,江天嘯立刻就知道,這必然是那蛇妖攻擊來臨了。

    帶著薛冷,他的身體變得更加詭異起來,在地面上,走出了高難度的雙S路來。這是曉家最高躲避身法,凌波微步的最高境界,是躲避敵人追蹤的最好的辦法了。

    蛇妖雖然強大,可是眼前這兩個人,速度快的要命。幾次它都要抓到他們時,卻是被他們逃走了。同時,他它心里也是很郁悶,居然有如此弱小的人類敢來偷取自己的內丹。

    對于修煉了將近萬年的它來說,這是**裸的挑釁。他自己本身,有著上萬顆內丹,這是他為了化龍兒準備的。丟失一顆並不算什麼,可是,他忍不下這口惡氣。

    所以,才會一路瘋狂追來。同時,越追,他也越感覺不對勁。此時看著周圍的環境,他才發現,自己已經深入大陸了。大陸之上,人類中可是有著SSS強者的。要是在大海中,它倒是不懼,可是,若是在陸地上,一旦遇到圍攻,他也不能夠保證逃走了。

    “嘶嘶,該死的人類,今日,你們必須為自己所做的付出代價。神龍天降!”蛇妖看到自己的攻擊落空,心里更加的煩躁了。

    同時,他下定了決心,拼著自己受傷,也一定要把這兩個人斬殺在此地。

    隨著蛇妖的身體向著空中高竄而起,天空中原本晴朗的天空,變得陰沉起來。一朵朵烏雲更是以罕見的速度凝聚到了一起。整片天空,瞬間就暗了下來。

    “不好,這蛇妖要拼命了。”感覺到周圍的氣氛變化,江天嘯在抬頭看到天空中的異象時,更是忍不住心神顫抖起來。這不是屬于這個世界的力量,即使是那些突破了SSS級的異能者才勉強能夠掌握的力量。

    感覺到如此,江天嘯的心頓時變得更加的沉重了。不過,他手上的手印卻是不慢,反而加快了許多。

    隨著這邊的異動起,世界各地的強者頓時都臉色一變。特別是中國這片領土中,幾個老者更是直接飛到了空中,遠遠的眺望著雲南靠近越南的這個方向。

    雲南一個偏遠的地方,一個正在賣油條的中年人,更是停下了手里的動作。他的臉色此時一片凝重,交代了下手兩句後,他的身影在一個人少的地方消失不見了。同時消失不見的,還有許多老者。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烏雲凝聚的那個地方,那里,有一股絕強的妖氣正夾雜著一股仙氣沖天而起。

    凡是修煉到一定境界的人,都能夠感覺到,這里,絕對出現了一只修煉無限接近于仙的妖精。對于這種妖精,對于那些頂級強者,無疑有著致命的誘惑。

    江天嘯此時可不敢在停留,沉重的威壓,幾乎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在他懷里的薛冷更是直接昏迷了過去。

    “空間定位,走!”在手印完成之時,江天嘯怒吼一聲,緊接著,一道白光更是包裹了他們兩個人的身影。轉眼,兩個人就消失在了原地。

    “嘶嘶,狡猾的人類,即使你們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不會放過你們。神龍天降,給我凝!”感覺到兩個人的氣息瞬間就出現在了半里之外,蛇妖的怒火,更加的旺盛了。

    此時的它,那巨大的身體飛在半空中,它的周圍,更是有著上萬顆金紅色的園丹圍繞著它。一道金光沖破烏雲,從天而降落到了蛇妖的身上。

    在這金光的洗禮下,蛇妖的身體開始發生劇烈的變化。

    四只爪子盡然從它的下腹出生生長了出來,同時,它身上原本青色的鱗片,更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慢慢的,居然變化成了龍鱗。它的嘴角處,兩條須也是長了出來,只是轉眼間,原本的蛇已經消失不見,卻而代之的,是一條非常類似中國古代神話中的神龍。

    “吼!”蛇妖仰天長嘯一聲,聲音中,除了暢快之外,還帶著一絲痛苦。

    它的雙眼血紅,死死的盯著一個方向,身體一動,它的身體在原本的地方留下了一個殘影,他的本體,卻是出現在了遠方。

    雲南獵殺聯合會,是一個能夠和五大古老異能家族齊名的龐大異能組織。在他們的大殿中,兩個中年人和一個老者正聚首相商。剛才,他們都感覺到了不遠處的變化。如此強大的氣息,使得他們感覺到了一絲不安。

    正在這時,大殿之外,兩個人影突然顯現出來。出現的,正是江天嘯和薛冷。

    “什麼人?”見到居然平白無故出現兩個人,巡邏的人立刻就發現了他們。

    “噗!”江天嘯一出現,就忍不出噴出了一口鮮血。同時,他的身體險些到了下去。盡管他依然咬緊牙關堅持著,可是,他的身體還是不由自主的半跪在了地上。

    “去告訴你們巨頭,就說曉家江天嘯有事相求。”江天嘯知道,現在還不是喘氣的時候,雖然現在的他用了秘法,消除了自己和薛冷身上的氣息。可是,那蛇妖必然會發狠的尋找他們。

    幾個異能者相互看了看,他們都知道,曉家,是一個大家族。不敢怠慢,留下幾個人守著他們後,其中一個明顯有些地位的年輕人頓時向著大殿跑去。

    “不用了,師兄,你怎麼搞成這模樣了。”一個老者來到江天嘯的身前,手指在江天嘯的胸口位置點了幾下。

    “呼,沒事,趕快帶我和二夫人到一個密室中。”老人,正是剛才在大殿中唯一的老者。

    “肖劍,這位是誰。”正在這時,另外兩個中年人也出現在了廣場之上。看到江天嘯重傷的樣子,他們同時也是內心驚駭。他們能夠感覺到,江天嘯的實力,已經在他們之上,能夠讓他如此重傷的,已經很少了。

    突然,聯想到剛才出現的那股絕強的氣勢,兩個中年人彼此對望一眼,都能夠看到對方眼里的恐懼。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