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耳鳴鼻塞以為感冒 檢查罹患鼻咽癌

耳鳴鼻塞以為感冒 檢查罹患鼻咽癌

中廣新聞網/李明朝 2012/07/18

桃園縣一名十七歲的青少年,數月前不斷出現鼻塞、耳鳴等症狀,原本以為是普通感冒,由於症狀一直無法改善,經過壢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後,發現患者兩側鼻腔已被腫瘤阻塞,同時切片化驗,證實罹患鼻咽癌中期,且合併淋巴轉移,患者配合醫師的治療,鼻塞症狀緩解,療程結束後追蹤檢查,腫瘤已完全消失。(李明朝報導)

今年三月間現年十七歲的一名青少年,不斷有耳鳴、鼻塞、鼻血現象,原本以為是感冒引起,壢新醫院癌症醫療中心鍾道生醫師表示,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鼻腔已被腫瘤堵塞,確診為鼻咽癌中期。

這名青少年平日沒有抽菸、喝酒習慣,家族疾病史也沒有鼻咽癌,鍾道生醫師表示,鼻咽癌好發在四十到五十歲的中年人,僅有百分之三點二發生在十到十九歲青少年身上,鼻咽癌的成因仍不明,通常推估是與家族遺傳、環境飲食及EB病毒有部份的影響因素。

患者經過治療下,控制相當良好,腫瘤幾乎消失,現在只需服用藥物並密切追蹤觀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