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玩具抽查 64%塑化劑超標

玩具抽查 64%塑化劑超標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2014.08.14 10:49 am

消基會今天公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調查市售充氣玩具的結果,在抽查的14件商品中,有9件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1件重金屬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另有9件商品標示不符規定。

標檢局第二組組長吳姿蓉說,在此次調查中,針對「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含量」檢測,有9件不符合國家標準,塑化劑超標的比率為64%,其中檢出量最高者為「台製吹氣大狼牙棒」,塑膠片部分塑化劑含量總和達25.05%。

吳姿蓉表示,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的9件商品分別是:在歡慶屋商行販售的台製吹氣大狼牙棒、一東玩具業販售的2樣充氣玩具、大三通十元店販售的卡通球、國泰禮品販售的充氣麥克風及充氣玩具、江輝公司販售的2樣充氣玩具、文化文具行販售的充氣地球。在江輝國際購買的充氣玩具,被檢驗出含有過量重金屬。

另有9件標示不符的玩具產品,違規部分是漏寫中文標示、玩具名稱、製造商與材質等,標檢局已發函請廠商限期1個月內改正,若不改正,可依商品檢驗法第59條開罰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指出,兒童若長期過度接觸塑化劑,可能干擾原有的內分泌系統平衡及功能,會使男性雌性化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重金屬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影響,可透過飲水、飲食、呼吸或是直接接觸的進入人體,因此兒童玩具商品是否含塑化劑及重金屬,是監督查核的重點項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