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虎航 下月底首航新加坡

台灣虎航 下月底首航新加坡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2014.08.11 03:40 am
   
華航去年底宣布與新加坡虎航合作成立廉價航空「台灣虎航」,預計最快下月底首航新加坡,每天一班,初期航線還包括曼谷。台灣虎航也正向日本申請航權,明年第一季可望飛日本;台灣民眾赴日賞櫻,將多一家航空公司可選擇。

台灣虎航表示,第一架飛機本月底將抵台,到時候就可進入民航局「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審查最後一階段認證,要到九月中才可確定首航時間以及初期航網。不過航空界幾乎都已知道,台灣虎航的首航航點是新加坡。

原本台灣虎航首航航線鎖定澳門,但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後,所有涉及兩岸關係的協議都得送立法院審查;因此,今年初談定、原本可直接生效的台灣─澳門新航約,現在還躺在立院,台灣虎航不得不轉戰新加坡。

台星航線目前除了有華航、長榮、新航等傳統航空公司,還有新加坡虎航、捷星,以及酷航等三家廉航在飛;雖然競爭者眾,但今年台星航線載客率平均都在八成以上,暑假載客率更逼近九成,需求強勁。

旅遊業者分析,今年東南亞不平靜,越南排華事件、泰國曼谷動盪,新加坡於是成為國人東南亞旅遊的主要選擇;加上新加坡、馬來西亞有不少主題樂園,如新加坡的環球影城、馬來西亞樂高樂園,都是親子團的首選,台灣虎航應是看中此商機。

據了解,台灣虎航九月首航後,母公司華航與新加坡虎航初期都不會退出這條航線。華航表示,提供旅客的班機時段、服務水準與虎航不同,旅客可依各自需求選擇。

台星航線的廉航票價多訂在傳統航空的六成五。台灣虎航已在臉書粉絲團上推不限航點免費機票抽獎,東南亞航點陸續開航後,勢必引爆一波價格戰。想要撿廉航便宜票,愈早訂愈便宜。但廉航限制較多,退換票須另付手續費;且機票通常不含餐點、託運行李費用。

復興航空投資的威航是另一家本土廉航,由於母公司發生空難事件,威航的開航計畫轉趨低調,僅表示還在申請階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