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武俠仙俠] [蘭嵐] 御獸修仙錄【全文完】

御獸修仙錄 作者:蘭嵐

【內容簡介】:

  為什麼要修煉?

  葉諾的答案很明確——長生、逍遙。

  生死之間大恐怖,葉諾不想死,所以她努力修煉,努力活著。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25 金錢 + 25

【前生:近千年苦修,一朝盡喪】

001 重傷垂死返家鄉

  作為最靠近西荒的地方,葉家坊市一如既往的繁華。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鎮子,可在鎮內街道上來來往往的,卻都是傳說中飛天遁地的人物——仙師。

  當然,在凡人看來無所不能的仙師,他們一般自稱為修仙者。

  葉家坊市是天府城葉家興建的,這個小小的坊市因為地理位置卓越,一直都是好不興旺。

  葉家坊市再往西一百里便是西荒——傳說中危險遍地、機遇同樣遍地的西荒。

  這一日,一個一身灰色道袍的中年女子從西荒走了出來,慢慢的走近葉家坊市。

  在無數飛來飛去的修仙者當中,這個一步一步慢吞吞走過來的女子,顯然是非常另類的。

  看著那逐漸走進的中年女子,守在葉家坊市西門的兩個葉家子弟連忙恭恭敬敬的迎了上去:「參見前輩!」

  走的近了,他們才看清楚,中年女子的臉色不太好,蒼白中透著一絲青色,唇邊還隱隱約約帶著幾分血色。

  她受傷了,而且似乎還傷的挺重。

  不過就算這樣,兩個守門的葉家子弟也不敢輕忽——能夠把守坊市西門,他們的修為可都穩穩到了築基期,甚至其中一個還是築基後期的高手,可在這個築基後期的修士眼中,這個中年女子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一如凡人。

  可凡人是到不了西荒的,不說別的,單說西荒那白日酷熱、晚間酷寒的天氣,便不是普通凡人能受得了的。

  不是凡人,那麼便是修為超過築基期的高手,唯有如此,築基後期的守衛才無法看出這中年女子的深淺。

  「嗯。」隨意的應了一聲,那中年女子信手拋出一顆中品靈石,也不理睬不敢起身的兩個守衛,依然保持那慢吞吞的步速,走近葉家坊市。

  進入坊市的費用,不過是一顆下品靈石,這兩個守衛也算是略有收益——中品靈石對於築基期的修仙者來說,那可是硬通貨。

  中年女子剛步入坊市,一個身材略胖的青年修士便滿臉笑容的迎了上來,「晚輩葉飛白,參見前輩!」

  「你是葉家在這裡的負責人?」中年女子看著眼前築基期大圓滿的青年修士,語氣中帶著幾分溫和。

  「前輩明見,晚輩正是奉命在這裡留守。」葉飛白笑的更燦爛了,「前輩可是剛從西荒出來?若是有什麼想要出手的物品,交給晚輩准沒錯的!我葉家在天府城的口碑可是最好的。」

  中年女子略微遲疑了一下,緩緩點了點頭:「也行。」

  「多謝前輩!」葉飛白笑的眼睛都看不見了,他躬著身子指了指旁邊最高大的三層鋪子,「前輩,請!」

  看著鋪面上方大大的「葉」字,中年女子點了點頭,隨著葉飛白走入了多寶閣。

  進了鋪子,直上三層,葉飛白親自動手倒了一杯靈茶,這才帶著幾分心急瞅著中年女子,雙手搓了搓,頗期待的模樣:「不知道前輩想要出手什麼?哦,對了,看晚輩這記性,都忘了請教前輩怎麼稱呼?」

  「我是葉諾。」中年女子取出一個權杖和一個儲物袋丟到桌上,「這些東西都要處理掉,你看著給個價格吧,市價的一半就行了。對了,給我準備一間靜室。」

  「啊,原來是大長老!您從西荒出來了?」葉飛白聽見女子報上姓名,臉色當下就變了,「您的傷要不要緊?」

  由不得葉飛白不緊張,他自小便知道,葉家能夠在天府城待的穩穩當當,便是因為兩個金丹真人存在的緣故。這兩個人,一個是葉家當今的族長;而另外一個,便是眼前的葉諾,金丹後期的大高手。

  只不過,葉諾真人雖然是金丹修為,可壽元卻快要到了,也因為此,才不得已在三十年前踏入西荒內圍,想要尋覓突破的機緣。

  「無礙的。」葉諾搖了搖頭,「修養幾日便無妨了。」

  葉飛白雖然很想要問問,葉真人在西荒到底有沒有什麼收穫,可就算他是族裡的精英子弟,卻也不敢在葉諾面前放肆。

  看葉諾沒有多說的打算,他便把權杖奉還給葉諾,恭恭敬敬的把她送到最安靜的房舍裡休息,然後才打開儲物袋,看葉諾究竟留下了些什麼東西。

  進了客房,佈置下了隨身的陣旗,葉諾忍不住噴了一口血出來——這次,真的是沒救了。

  內腑重傷還是小事,金丹碎裂才是大問題。

  盤坐著調息了一會兒,內視著丹田處那一顆渾圓的金丹上明晃晃的裂紋,葉諾笑的苦澀萬分。

  別說突破延壽了,以她眼下的情況,還能撐上半年便不錯的很了。

  這次,真的是無法可想了。

  沒有繼續練功,葉諾靜靜的坐著,思緒千回百轉。

  她本來是葉家偏遠的旁支,幼年時一次奇遇,得了一個散修的傳承,懵懵懂懂的踏上了修煉的道路。

  煉氣期的艱辛拼搏,築基期的步步驚心,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機緣,她成就了金丹。

  然後,葉家不曉得怎麼知道了她也能算得上葉家人的關係,邀請她加入葉家,成了長老。

  只可惜,身為一個散修,葉諾雖然不缺乏刻苦,也不乏恒心毅力,卻偏偏少了幾分機緣,成就金丹之後五百年,一直毫不放鬆,卻一點也無有踏入元嬰的期望——她昔年得到的傳承,也不過就到金丹期,她自己摸索著修煉到了金丹後期,卻實在無法再踏前一步。

  葉諾也曾經想要加入門派,可惜入派測試上被告知潛力已盡,被拒之門外。

  葉諾不甘心,所以她最後選擇了西荒。

  在西荒裡探尋著可能存在的洞府遺跡,被妖獸追殺、被更強的修仙者追殺,無數次生死一線,葉諾從未放棄。

  終於,在三年前,葉諾發現了一個西荒內圍一個被陣法籠罩的地方。

  那是在一個深潭的底下,葉諾在躲避一隻大妖追殺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

  花費了三年苦功,剛剛突破進洞府內圍,可一步踏錯,葉諾被洞府禁制重傷,臨走時只抓了一隻玉鐲出來。

  那玉鐲裡,有她心心念念的修煉功法,甚至比她想的更好,不僅能夠修煉到元嬰,更是直指化神的大道,可是還有什麼用呢?她本來就壽數不多,此次受傷嚴重,更是只餘下數月之命,還能如何呢?

TOP

002 細籌謀意欲奪舍

  把玩著手裡的玉鐲,葉諾看著面前的玉簡,神色變幻不定。

  這玉簡就是她前往西荒最大的收穫,一門名喚《星河真法》的修煉法訣。因為功力不足的關係,她只能看到金丹期及以下的修煉內容,可就是如此,這精妙至極的修煉功法也足以讓葉諾目眩神迷。

  如果她在一開始修煉的時候接觸到這樣的上等道法,何至於蹉跎半生才好運的踏入金丹境?

  輕輕摩挲著溫潤的玉簡,葉諾最終還是歎息了一聲。

  這法訣,她得到的太晚了。

  若是能早些時日,哪怕只早上一百年,她也能夠以此法為憑藉,摸索出進階元嬰的道路。

  若是能夠更早,廢去這一身修為重頭來過並非難事。

  可如今,她卻只餘下數月的性命,無論是做什麼都不夠了。

  不對,其實她還可以做一件事。

  奪舍。

  在修煉界,奪舍其實並不常見。

  對修仙者來說,想要找到一個完全合乎自己要求的奪舍之軀,難度不是一般的大。

  世界上哪裡有體質相同一絲不差的人?

  沒有修成元嬰之時,金丹與肉身息息相關,就算是好運的找到和自己契合度高的奪舍之軀,成功奪舍了,修為至少也要降低一個大境界,更別說奪舍之後,再怎麼修煉也只能到達奪舍之前的高度,至此再難寸進,若非萬不得已,葉諾真的不想走這一步。

  可是不這樣做有如何呢?

  奪舍成功,她還能活著;活著,便有希望。

  葉諾不指望自己能夠在奪舍之後還突飛猛進一路高歌直入化神,她只是想在奪舍之後,去尋覓一部鬼修功法來。

  作為傳說中的上古修煉聖地,西荒一向是修仙者們歷練時的首選,鬼修雖然不常見,但葉諾也曾經見過一位。

  聽說他原本是隕落在西荒的修士,機緣巧合下獲得了鬼修的傳承,葉諾當年遇見他時,他已經是金丹初期的修士了——當時的葉諾,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築基修士,也只是遠遠的瞧了一眼,根本就不敢上前。

  如今,葉諾不得已之下,只能是把這當成自己最後一條路了。

  修煉了近八百年,對葉諾來說,修煉已經成了本能,她想要修煉下去,想要成為傳說中的化神修士,想要飛升——她不想死,一點也不想。

  所以,只要有一絲可能,她便願拼盡全力。

  這次回來,葉諾便是打定了主意想要奪舍的。

  半年的時間,也不知道能否找到契合度高的被奪舍者,葉諾揉了揉眉心,把玉簡收入玉鐲,取出一顆療傷丹藥吞下。

  嚴格來說,葉諾的金丹只是裂了並沒有碎,如果有傳說中的補天丹的話,還是可以治癒的。

  只是,補天丹這樣久遠的只在傳說中小露了幾面的絕品神丹,就算是元嬰真君們也不見得有人見到過,所以,葉諾也只能是想想。

  可是,真的是,很不甘心啊!

  葉諾蒼白的臉上帶出淡淡的不甘,卻在片刻之後轉為堅毅。

  修煉這條路,她總是要走下去的,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她便絕不放棄。

  「晚輩葉飛白,求見大長老。」第二日一早,葉諾剛收起陣旗,便聽到葉飛白的聲音。

  「進來吧。」葉諾想起昨日交給他的儲物袋,揚聲開口。

  小心而恭謹的推門而入,葉飛白手上捧著的,的確是昨日的儲物袋,不過裡面的物品已經全部被換成了靈石。

  「大長老,這些靈石是按您的吩咐折價的,一共有一萬八千塊中品靈石。只是晚輩手頭中品靈石有限,裡面只有八千塊中品靈石,另外一萬塊中品靈石,晚輩只能拿十五萬下品靈石補上……」葉飛白帶著幾分忐忑回稟道。

  雖然說中品靈石和下品靈石之間的公認兌率是一比十,可葉飛白怎麼敢按照兌率來算?大長老只要市價的一半已經是看在葉氏一族的份上,他可不能太不懂事。

  「嗯。」葉諾拿過那儲物袋,「你先下去吧。」

  看到葉諾並沒有生氣的樣子,葉飛白悄悄的鬆了一口氣,並沒有依照葉諾的吩咐下去,他還有件事沒問呢——想到昨日裡把大長老的消息稟告給家族之後收到的回信,葉飛白本來就沒放穩的心提的更高了,他偷偷的看了看葉諾依然蒼白的臉色,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嗯?」看著葉飛白在站在下頭一臉期期艾艾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的模樣,葉諾一愣,不過轉而一想就明白了緣由,「葉真人給你傳訊了?」

  葉諾口裡的葉真人,自然是葉家另外一個金丹高手,葉家族長。

  「是、是的,族長大人讓晚輩稟告大長老,若是需要什麼儘管開口。」說到這裡,葉飛白覷了覷葉諾的臉色,下面的話他沒敢問出口——族長大人想要知道的是,大長老這次去西荒究竟收益如何,有關如何進階元嬰的資訊,到底得到沒有……

  還有,昨日的那個儲物袋——這還是大長老第一次大批量的在葉家的店鋪裡出售東西,而且還只要市價的一半……

  他怎麼敢問?要知道,這位大長老可不是葉家培養出來的,而且他昨日還是第一次見到大長老呢!

  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的葉飛白,在猶豫了一會兒之後最終還是沒有把最應該問的問題問出口,恭恭敬敬的行禮之後便離開了。

  葉飛白最後的神態,葉諾一絲不錯的看在了眼裡,她輕輕的歎了口氣。

  應該說,果然不出她的預料嗎?

  成為葉家的長老已經有三百多年了,可是,她一心苦修,修煉之外的時間又基本用在遊歷探險上,對葉家的歸屬感幾近於無——嚴格來說,她是欠了葉家前族長的一個人情,才在他的請求下加入了葉家。對於自己身上那一絲極偏遠的葉家旁支血脈,葉諾是一點都沒放在心裡。

  從小到大,從開始修煉到成就金丹,她一點都沒有受葉家的恩惠,又怎麼會把自己當成是葉家人?

  不過,葉家畢竟是一個不算太小的修真家族,無論是消息來源還是別的什麼,都要比葉諾一個人強的多,所以,這三百多年,葉諾的確因此而方便了不少。

  因為這點緣由,在奪舍之前,葉諾並不介意把自己的財產裡那些並不重要的、可有可無的部分留給葉家。

  算是了結因果吧!想起一百年前壽元耗盡的葉家前族長,還有昔年的救助之恩,而且奪舍之後說不定還要請葉家人幫忙探聽鬼修功法的消息,葉諾思索了一會兒,便開始分門別類的整理自己的財產。

TOP

003 族長來訪話收益

  作為壽元將盡的金丹真人,葉諾的身家其實還是很豐厚的。

  單拿這次的收穫來講,直指化神的《星河真法》便可以稱之為無價之寶,再加上還有一個儲物法寶玉鐲——儲物的法器很常見,最低劣的儲物袋就連凡夫都能使用,可是內部空間足夠放下一座小山、還自帶隱匿氣息的儲物法寶卻不常見,這只玉鐲就算是元嬰真君見到了也會心動。

  再說了,玉鐲內又不僅僅只有一枚玉簡,裡面還有一小堆上品靈石,甚至連傳說中的極品靈石都有兩塊呢!除此之外,還有幾樣連葉諾都認不出來的材料,想來也不是什麼簡單貨色。

  除了這些,玉鐲裡還有數十瓶丹藥,但很可惜的是,可能留存的時間久了,就算是用玉瓶盛放,藥力已然全部散發,成了無用的藥渣——這差點讓葉諾心疼死。和《星河真法》這樣的寶物放在一起的丹藥,想也知道絕非凡品,說不定就有補天丹那樣的神物呢!

  滿心不捨的扣掉藥渣,把這數十個玉瓶放回玉鐲,然後,葉諾把《星河真法》和玉鐲小心的收藏到自己的空間裡。

  對葉諾來說,她最大的秘密,不外乎那個神秘的、灰濛濛的空間。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時候的葉諾,還是一個小小的煉氣期修士,剛剛踏入修仙界。

  作為生長在西荒邊緣的人,葉諾從小兒就是聽著西荒裡流傳的各種傳說長大的。再加上剛剛踏上修行路,自信十足,怎麼也不會認為自己可能是失敗的那一個。

  所以,在第一次出現修煉瓶頸的時候,葉諾帶著滿滿的信心,無懼無畏的進入了西荒。

  說起來,葉諾那時候的運氣還真是不錯。一個小小的煉氣修士,身上就連個保命的東西都沒有,卻跌跌撞撞磕磕絆絆的跑到了西荒中圍不算,還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了化神期的高人。

  一隻金色的巨雕——葉諾後來才知道,那是妖族的金鵬王——正在追殺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道士,那個老道士似乎是逃不過了,自爆了元嬰。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葉諾就不知道了,哪怕是僅僅被邊緣的氣浪波及,葉諾也是當場重傷,昏迷不醒。

  等葉諾再度醒過來的時候,周圍一片靜悄悄的,而葉諾的眼前,是一顆灰撲撲的珠子。

  剛開始的時候,葉諾壓根就沒把這個灰撲撲、跟塊石頭子兒沒什麼兩樣的珠子看在眼裡,可當她掙扎著站起來卻不小心一手按在這珠子上面時,她才察覺不對。

  這顆珠子不僅吸收了她的鮮血,就連她剛剛鍛煉出來的神識,也統統被這顆珠子吸了個精光。

  於是,剛醒來沒多久的葉諾,再度暈迷了過去。

  等葉諾再度醒來的時候,她的識海裡就多了一個灰濛濛的空間。

  那個空間裡到處都是灰濛濛的氣流,葉諾也不曉得它有多大,也不曉得這些灰濛濛的氣流有什麼用。

  原本葉諾以為這顆珠子是儲物的法寶,只不過更加高級而已,可在某次她不小心把手中的儲物袋一起收入空間的時候,她知道,自己好像低估了這個空間。

  修仙界的常識,哪怕是最高級的儲物法寶,也不能吸納最低級的空間袋,因為這兩者的構建原理是一樣的,兩個被割裂出來的小空間會天然的互相排斥,若硬要放入,只會其中一個儲物裝備當場毀掉,因為空間垮塌——甚至兩個儲物裝備同歸於盡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可是,這個空間明顯不同,不僅可以放入儲物裝備,只要凝神靜心,她本人也是可以進去的——因為有這個空間做後盾,葉諾才敢於孤身深入西荒。

  為了這個詭異的空間,葉諾查了許多的資料,可惜,可能是她如今的層次還不夠高,至今沒有查到。

  重要的物品,葉諾一向是放在自己的空間裡的,所以,她很快就把自己的物品整理好了。

  當她正打算出去尋找葉飛白的時候,忽然間眉頭一皺——有一道明顯不下於她的神識,毫無遮掩的掃了過來。

  怎麼回事?

  「大長老,別來無恙啊?」沒讓葉諾疑惑多久,一個清朗的聲音響起來。

  那道神識的主人,葉家現任的族長葉閔知,已經在葉飛白的引領下向這邊走來了。

  他來做什麼?

  葉諾帶著幾分疑惑起身相迎:「葉真人,許久不見了。」

  葉諾和葉閔知,還真是沒什麼交集,仔細想來,似乎只有在葉閔知接任族長的時候,葉諾來見禮,見了一面,之外就沒打過交道了。

  葉諾可不會天真的以為,這位族長大人是聽說自己受傷趕來護佑的。

  八成是為了自己這次的收穫吧,自己冒險深入西荒是為了什麼葉家人都知道。而且,葉家的鎮族之法也不過是只有到金丹期的內容,這位元成就了金丹的族長想要成就元嬰也沒啥希望。

  果然沒有出乎葉諾的預料,上來寒暄了兩句,葉閔知就一點也不掩飾自己的急切,詢問起葉諾這次的收穫來。

  《星河真法》自然是不能說的,所以,葉諾含糊了幾句,只說自己雖然也找尋到了一個古修的洞府,可卻根本破不開週邊陣法,反而被陣法反擊受了重傷,這才不得已出了西荒。

  聽了葉諾的回答,葉閔知一點都沒掩飾自己的失望——說起來,葉閔知這次還真是報了大希望來的。他如今已經是金丹中期的修為了,而他如今不過六百歲,還有二百歲的壽數,怎麼甘心到了八百歲時壽元耗盡而坐化?

  自然,他也不是毫無緣由的就趕了過來的。

  昨天接到葉飛白的稟告之後,他本來是不以為意的——探索西荒,重傷而回本來是很正常的事,他只是有些惋惜,這位大長老眼看著就要不行了,葉家可能會受到影響。

  可葉飛白傳訊後沒一會兒,他的一個親信也傳回了訊息——葉諾身上,有重寶!他的這個親信沒什麼大用,不過卻馴服了一頭罕見的靈獸尋寶鼠,這尋寶鼠對靈氣、法寶之類極為敏感,葉諾取出玉鐲時便被發現了。

  這位親信自然是認得葉諾的,於是,他便把這消息直接告訴了葉閔知。

  葉閔知這才趕緊給葉飛白傳訊,讓他想法子從葉諾嘴裡套出情報來;這還不算,他自己也是立刻起身,急匆匆的來到這葉家坊市。

TOP

004 生貪欲殺機暗藏

  聽葉諾說了自己毫無所獲,葉閔知自然很是失望,不過他很快就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轉而問起葉諾的傷勢來:「不知道大長老的傷勢如何?大長老也知道,先父和王丹師略有交情,明日我便陪著大長老去探訪王丹師如何?到時候多多的送上些靈石,怎麼著也得讓王丹師開爐為大長老煉製一爐療傷靈丹不可。」

  聽葉閔知這樣說,葉諾連忙搖頭:「族長客氣了,我自己的傷勢自己知道,是治不好的啦。再說了,便是治好了,我也沒剩下幾年壽命,為此去求王丹師,並不值當。」

  「可是,大長老這三百餘年為我葉氏操勞,如今大長老受傷,就讓我們旁觀不成?!」葉閔知說的分外情真意切。

  只怕是更擔心她死了葉家的地盤受損吧?葉諾明知葉閔知不過是在做戲,卻也只能感謝葉閔知的好意,不過她趁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療傷不必,但若是不麻煩,倒是可以儘快為她挑選一個可供奪舍的人。

  葉閔知自然是滿口答應下來。

  正事談完了,葉閔知便說不打擾葉諾療傷,起身告辭。

  離開了葉諾所在的靜室,葉閔知讓葉飛白為自己準備了一間靜室,並令那傳信的親信過來。

  葉諾的托詞,葉閔知自然是不相信的。

  他和葉諾平素沒什麼交情,葉諾就是有了收穫也不可能告訴他;他這次來,其一是探探葉諾的口風,二則是看看葉諾的傷勢到底嚴不嚴重。

  在從那親信口中得到葉諾身上有重寶的時候,葉閔知就沒打算放過葉諾——她一個垂死的金丹真人,還留著那些寶貝做什麼呢?趕緊進獻給家族才是正經。這三百多年葉氏可沒虧待過她!

  很快,一個一身普通青色衣服的中年漢子在葉飛白的帶領下來到了門外。

  「族長,飛裕堂兄來了。」葉飛白恭恭敬敬的稟告。

  「嗯,進來吧。」葉閔知道。

  等葉飛白和葉飛裕二人進來之後,葉閔知揚手打出一套陣旗,這才帶著幾分迫切問道:「飛裕,當時到底是何種情況?」

  葉飛裕探手從懷裡掏出一隻半個手掌大小的老鼠,在從衣服內到了手上這一瞬間,這只小小的老鼠瞬息之間便由青色變成了肉色,它緊緊的貼在葉飛裕手掌上,看上去就像是葉飛裕手掌上多了一個肉瘤的模樣。

  尋寶鼠除了鼻子通靈,能夠感受到各種天才地寶的靈氣之外,行動快似閃電,身體也毛色也會隨著外界的環境變化而變幻,並且及其擅長潛蹤匿跡。要不然,以它那可稱之為無的戰鬥力,早就讓人給抓光了。

  此刻,這隻尋寶鼠雖然老老實實的趴在葉飛裕手掌上,可它的鼻子卻對著葉諾所在靜室的方向,一抽一抽的,時不時還回頭向葉飛裕「吱吱」叫兩聲。

  仔細聽著這小老鼠的叫聲,葉飛裕的臉色有些變化,他急急的說:「族長,它說只能聞到那邊有一股寶物殘留的氣息,但是不能確定到底在哪裡——族長,這可至少也是法寶一級的寶貝啊!」

  葉閔知點了點頭,眉頭微微皺起來——尋寶鼠不能確定寶物具體方位,倒也沒出乎他的意料,畢竟寶物嘛,總會妥善的收藏起來的。

  他現在猶豫的,是該怎麼樣出手。

  就算葉諾受了重傷,那也是金丹後期的高手,若真是拼個魚死網破,他也落不了好,畢竟他如今只是即將踏入後期,卻還沒有突破那層隔膜,跟真正的金丹後期高手還有差距。

  思索了一會兒,葉閔知眼睛一亮,他看向葉飛裕:「飛裕,我記得你曾跟我說過,這只小老鼠曾經發現過一株年份蠻久的醉龍草?」

  醉龍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靈藥,它的作用比較單一,一般是用來釀酒——醉龍草又名千日醉,修仙界裡的各種靈酒的釀制,一般都需要放些醉龍草,若不然那靈酒的味道對於修仙者來說和果汁差相仿佛。

  「是的,族長的意思是?」葉飛裕一臉的不解——醉龍草這東西,除了釀酒還有別的用處?再說了,他們這些修煉者們飲酒,哪裡會醉?真氣一運轉,醉意自然而然就沒了,除非願意,否則修仙者們都是千杯不醉的。

  「你現在就出發,馬上去把那醉龍草給我取回來,注意一點,莫要傷了根莖。」葉閔知揮手示意他離去。

  葉飛裕不敢多問,領命去了。

  等葉飛裕出去了,葉飛白才抬頭看向葉閔知:「族長……」

  能夠修煉到如今的境界,而且還能夠成為葉家坊市的主理者,葉飛白絕不是不明眼色的人。

  葉閔知這番動作,針對的明顯是葉諾,這讓葉飛白有些忐忑——葉諾畢竟是家族的大長老啊!雖然她很少在葉家,可在天府城說起葉家,誰不說一聲「那是有金丹後期高手坐鎮的」?若非葉諾,葉家在天府城的位置,不會這般穩。

  看出了葉飛白的思緒,葉閔知輕哼了一聲,帶著幾分不以為然:「飛白,葉諾是受了重傷的,再者說了,她本人也壽元將近——哼!都一隻腳邁進棺材了,還捏著寶貝不放,想讓我幫她奪舍?哼!難不成我葉家還缺一個築基期的小卒子不成?」

  葉飛白也算得上是葉家的核心人物,此刻聽葉閔知這麼一講,雖然還是覺得有些對不住葉諾,可卻覺得族長說的也有幾分道理——奪舍之人,能夠重新修煉回原來境界就已經很不容易了,而且,這還需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葉家其實就只有族長一個金丹中期的高手,未免有些鎮不住場面。

  這樣一想,葉飛白對葉諾也有了幾分不滿——如果族長手裡有一件法寶的話,就算以金丹中期的修為也是能夠在天府城穩穩立足的,到時候葉家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飛白,這幾天你好好侍奉大長老,我要閉關幾日,等飛裕回來了再通知我。」葉閔知把葉飛白打發出去,也沒撤陣旗,取出一個丹爐擺放在靜室正中——他也是剛才忽然想起來的,早些年他得了個丹方,是一味迷藥,無色無味無毒,但若是服下去的話,便是金丹修士也要失神剎那,對付一個重傷之人,剎那時間,足夠了。

TOP

005 爆金丹與敵偕亡

  「果然不愧是上古修真道法啊!」靜室裡,葉諾從入定中回過神來,低聲呢喃著。

  財物已經收拾好了,尋覓奪舍之軀的事也拜託給了葉家,葉諾在調息片刻穩住傷勢之後,心神便不由自主的轉到剛尋來的《星河真法》上。

  這篇《星河真法》,著實是出乎了葉諾的預料。

  當今修煉界常識,想要修煉,首重資質——什麼資質呢?靈根。

  上品靈根者,入元嬰有望;中品靈根者,可成金丹;下品靈根者,築基難成。

  葉諾自己的資質,只不過是中品偏下,水靈根為主,雜以木土靈根,正是雜靈根——若非這三種靈根中水靈根佔據絕對優勢,她都稱不上是中品靈根。

  能夠以中等偏下的靈根資質修煉到如今金丹大成的地步,葉諾的悟性其實很不錯。

  這篇《星河真法》,和如今流傳的修煉法訣大不相同——為什麼呢?它不重資質,只重悟性。甚至可以說,便是沒有靈根,也未嘗不可以修煉。

  更何況,這《星河真法》與其說是一部修煉法訣,倒不如說是一部完整傳承比較好。

  除了修煉功法之外,這裡面還有本命元器打磨、煉丹詳解、陣法、符籙、靈藥、靈材、靈獸、靈植……

  可以說,只要是和修煉有關的,應有盡有。

  這才是上古修煉大派的風範吧?

  修煉者們最是敝帚自珍的,尤其是散修們,把自己知道的修煉方法藏的緊緊的,生怕被旁人知道了去,從而把住自己的命門。

  葉諾在修煉道途上,遇到的疑問礙難不知道多少,可還是得一個個自己摸索過去,也不知道耽誤了多少時間——甚至遺留下了多少隱患。

  就拿葉諾來說,此刻她看的就是《星河真法》初入門的部分,可就只這麼一點內容,就讓葉諾有了醍醐灌頂一般的感覺。這《星河真法》在開篇之初便有一種高屋建瓴的感覺,讓她明瞭什麼是修煉、又如何更好的修煉。

  葉諾一見之下,連自己的傷勢都忘了,當下全神貫注,細細揣摩體會,越看越是興奮難言——也許,她並不需要去尋求那飄渺的鬼修功法,這神奇的《星河真法》,說不定就能夠讓她在奪舍之後再進一步呢!

  帶著這樣的興奮感,葉諾依依不捨的結束了修煉,她的內傷又有發作的趨勢了。

  不過,此刻有了一線希望的葉諾,神情和昨日自是大不一樣的。

  她取出一丸療傷藥物吃了,略略平復了一下傷勢,便帶著幾分不捨之意,把注意力集中在玉簡當中的靈藥篇——說不定,裡面會有能夠治療自己傷勢的藥方呢?那樣的話,她便連奪舍都不必了。

  剛看了個開篇,葉諾便發覺自己的陣旗被人觸動了。

  神識一掃,是葉閔知和葉飛白,葉飛白手上還捧著一壺靈酒。

  若是只有葉飛白的話,葉諾說不定連人也不見,可是葉閔知也來了,便容不得她不見。

  罷了,反正不急在這一時半會兒的,葉諾把玉簡收入那個灰濛濛的空間,打開了陣旗。

  「大長老,傷勢可還好?」葉閔知帶著溫和的笑容走了進來,看著葉諾依然蒼白的臉色關切的詢問。

  「還是那個樣子。」葉諾忽然覺得有些不舒服,心神牽動,像是以前遇到了危險一般。

  不過還沒等她多想,丹田內忽然一陣震顫,金丹上的裂紋又增加了些許。

  葉諾當下便忍不住噴了一口血出來——是了,是她疏忽大意了,明明知曉此刻傷勢嚴重,卻又耗費心神去揣摩那《星河真法》……

  葉諾唇邊露出一絲苦笑——平素的她,可不是這樣瞻前不顧後的,只是《星河真法》在手,那是她渴求了數百年的修煉法訣,甚至可能是她唯一的生路,她怎麼可能還凝神靜氣的修煉療傷?

  「這可是傷勢又發作了?」葉閔知的話語極是關切,他從葉飛白手中拿起那個酒壺斟了一杯酒遞給葉諾,「大長老,這是族內珍藏的乙木靈釀,滋養身體恢復傷勢最是溫和,雖然不如王丹師所煉靈藥,卻也不無補益,大長老便喝一些吧。」

  醇厚的酒香帶著淡淡的靈氣,的確是乙木靈釀無疑。

  葉諾不疑有他,接過酒杯一飲而盡。

  美味、醇厚、靈氣十足、還帶著濃濃的醉意——濃重的、讓人瞬間失神的迷醉之感瞬間侵襲而來,葉諾心生警兆,卻一切都晚了。

  她只是失神了一個剎那,可就這一個剎那的功夫,一柄飛劍已經刺穿了她的丹田,本就開裂的金丹再度遭受重創,她本人更是散功瀕死。

  微微抬頭,入目的便是葉閔知那貪欲十足的眼。

  她果然是大意了。

  滿心都是苦澀,葉諾此刻悔之無及——她是真的從來沒有懷疑過葉閔知和葉家。

  三百多年啊,她以為,葉家對她,總該有幾分香火之情,可卻沒有料到,在自己重傷之時,落井下石的,卻是她維護了數百年的葉家!

  「大長老,得罪了。」葉閔知的笑一如既往的溫和,「大長老壽元將近,將此行的收穫全部上奉家族,這是極好的事情呢!」

  看著葉閔知,葉諾唇角牽動,露出一絲淡淡的、帶著幾分諷刺之意的笑容:「你休想!」

  葉諾的性子,本來便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此刻被人暗算,自忖絕無生路,但她絕不甘心就這樣束手待斃,所以,在葉閔知輕笑開口時,她已經全力調動自己所剩無幾的真元,引爆了金丹。

  一聲沉悶的巨響,在葉家坊市上傳開,夷平了大半個葉家坊市。

  而在天府城裡,擁有兩個金丹高手坐鎮的修真家族葉家,一夕之間沒落。

TOP

【煉氣:重走修行路,再入仙途】

006 得異寶險死還生

  「六丫兒,死哪裡去了?還不趕緊來劈柴?作死喲,成日裡跑個沒影兒,連活兒都不曉得幹!養你這賠錢貨做什麼用!」尖利的嗓音劃破了秋山鎮的寂靜,一個大腹便便的婆娘單手扶著房門,對著不遠處的山林大喊著。

  「來了。」清脆的女童聲從林中傳出,一個看上去不過七、八歲年紀、膚色微黑的女童背著和她本人身高差相仿佛的柴禾從林中走出,穩穩的走過來。

  看到這滿滿一堆柴禾,那個歲數已然不小的婆娘滿意的點了點頭,轉身慢慢的走回房,對自己的肚子顯而易見的珍視。

  小女童把柴禾放到院東側的柴房裡,又取出一柄足有米許高的大斧子,俐落的開始劈柴。

  小小的女童,本人身高都還不到一米,卻偏偏單手揮舞著比她整個人都大一號的斧子,看起來詭異的很。

  整個秋山鎮上的人都知道,葉大家的六丫兒,別看是個女娃娃,可是天生神力,等閒的壯漢都沒她能幹呢!

  如今,葉大去城裡做工,家裡婆娘又有了身子,所有的活兒都是六丫兒一個人包攬不說,這女娃子還能每天去山林裡打回大大的一擔柴禾,可真是了不得啊!

  鄰居家的周大娘看到六丫兒在幹活,雖然每日都見,可是看到六丫兒像是揮舞稻草一樣揮舞著手裡的大斧頭時,還是忍不住「嘖嘖」讚歎:「六丫兒可真是能幹,也不曉得將來哪個有福氣的小子能娶了你去!」

  「周大娘,又取笑我了。」六丫兒回頭一笑,手中的斧子分毫無誤的把足有壯年漢子大腿粗的木樁子一劈兩段。

  劈好了柴禾,六丫兒便開始淘米做飯——期間,那位身懷有孕的婆娘,也是六丫兒此刻的母親,已經催過好幾次了。

  六丫兒把飯菜做好,都端上去,又被那婆娘罵了好幾聲「賠錢貨」,這才回到灶下,把剩下的飯菜都吃了。

  收拾了碗筷,又燒了熱水服侍著母親洗漱,等六丫兒把一切都拾掇好了之後,天色已經黑了。

  走到院子裡,六丫兒仰頭看著迷人的星光,本應滿是稚氣的臉上,卻浮現出一絲完全不符合她此刻年齡的笑容來。

  成為六丫兒,已經六年多了。

  葉諾輕輕躍上房頂,沐浴在星光下,開始了每天的修煉。

  說起來,葉諾都覺得自己命大。

  當年她本打著玉石俱焚的打算,拼上性命也不能讓葉閔知得了好處,卻不料,在她自爆金丹之後,識海內的那個灰濛濛的空間,忽然就把她給吸了進去。

  說起個灰濛濛的空間來,得到它也好幾百年了,可葉諾一直也不知道它到底是怎麼回事。

  可這次瀕臨死亡被這空間主動吸入之後,葉諾就覺得不一樣了。

  這個一直毫無動靜的空間,開始大肆的吸收她的神識,甚至就連魂魄,好像也被吸取了一絲。

  然後,葉諾就擁有了一個獨屬於她的、內徑百丈左右的球形空間。

  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葉諾後來在《星河真法》中得到了答案。

  當年葉諾得到的那顆珠子,應該喚作「凝界石」,是一等一的天地奇珍,也是煉製虛空界的最珍貴的煉材。

  虛空界,是一個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相比主世界來說,它雖然小的不值一提、渺若塵埃,可對於個人來說,那收穫可就大了!別的不說,就以壽命而言,擁有虛空界的人,壽元可是同境界者的三倍!

  三倍壽元啊,突破到下一個境界的概率,得提升多少?

  而且,虛空界隱藏於空間夾層中,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後方基地——葉諾如今已經知道,上古修真界的大宗門,多數都擁有自己的虛空界。

  這虛空界和如今的秘境是不一樣的,所謂的秘境,要麼是用陣法封閉的空間,要麼是依附在主世界上的空間碎片;可虛空界,卻是實實在在的自給自足的獨立世界——足夠大的虛空界,甚至可以孕育出自己的大道來。

  當年葉諾剛得到凝界石的時候,修為太弱,只不過是讓凝界石初步認主,壓根就沒激發凝界石,她前往的灰濛濛的空間,正是空間夾層,有凝界石作為連接,可以讓她自由來去,但也僅此而已。

  如今葉諾擁有的小空間,才是真正屬於她自己的。

  不過,葉諾如今擁有的小空間,卻遠遠不足以稱之為虛空界——勉強來說,那只能說是一個小小的胚胎,有發展成為虛空界的潛力。

  想要煉製虛空界,凝界石自然是最珍貴的,可別的天才地寶也需要不少,單說五行屬性的先天奇珍,葉諾就連聽都沒聽說過。

  如今這個小空間,只能說是剛剛起步,需要葉諾不間斷的培養填充——葉諾在剛得知凝界石的寶貴和虛空界的神奇時,腦子一熱就把自己積蓄的絕大部分靈石填充了進去,結果除了讓這個小空間內部靈氣充裕起來之外,什麼變化都沒有……

  不過,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胚胎,可助人延壽的本領還是在的。所以,葉諾如今是不用為壽命發愁的……

  當初的葉諾雖然因為凝界石的緣故沒有死,可她只剩下魂魄,肉身無存,不僅無法修煉,也持續不了多長時間。本來她是想要奪舍的,可在某一日看到一個孕婦之後改了主意——如果,她能夠進入一個未成形的胎兒身上,是不是就能再度得到一個新的、沒有任何後患的身體?

  想到就做,葉諾在挑選了好些日子後,終於進入到一個懷胎六個月的女子體內。

  和葉諾預料的一樣,女子體內那個剛剛成形的胎兒完全就是一片空白,沒有任何魂魄的存在,葉諾附體之後,只覺得那原本就是自己的身體,無一不合適的地方。

  葉諾挑選的身體自然是有靈根的,而且比她前世的靈根還要好,是水木屬性的中上品靈根——葉諾也想挑個上品靈根,可上品靈根出現的概率實在太低,她不想一直作為魂魄狀態等下去,她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浪費;再說了,星河真法對靈根屬性的要求比較低,她在挑選了將近一年之後,還是投入了這具身體,就是如今的六丫兒。

TOP

007 仙門來人欲擇徒

  剛出生的幼兒身嬌骨軟,是不能立刻修煉的,葉諾便用《星河真法》裡的法子,每日在朝陽初升的時候吸納一口東來紫氣,慢慢蘊養著經脈。

  基礎永遠是最重要的,上回的葉諾一個人摸索著修煉,又有壽元這座大山壓著,在剛開始修煉的時候一門心思的求快,結果根基不穩,回頭有花費了不知道多少水磨功夫才算是勉強驅除了隱患,這回自然是不能重蹈覆轍的。

  不過,朝陽初升,蘊含的生機是最旺盛的,所以,這六年下來,就算葉諾沒有特意修煉,也變得身體康健力大無比。

  葉諾打算著,再有鞏固兩年的時間,便離開這個偏僻而寧靜的秋山鎮。

  下一步的目標她也定好了,先去山林裡歷練幾年,等入了煉氣的門,便去參加太一宗二十年一度的選拔。

  所謂身在宗門好修行,不論是從資源上來是從人脈上來講,宗門子弟總比散修要強太多了。

  而且,太一宗的門風相當開明,葉諾早些年也遇見過幾個太一宗的門人子弟,總的來說,葉諾對這個門派的印象還是不錯的。

  當然,在離開之前,總得把這輩子的父母給安頓好。

  既然占了人家女兒的身體,便結了因果,總不能不管不顧撒手就走。

  說起來,葉諾如今的父母是秋山鎮上最普通不過的村民,父親葉大除了農忙的時候在家,別的時候一般都在鎮上打零工,好幾日才回家一趟;母親更是大字不識一個的村婦,整日裡除了把銀錢摳的死緊之外,就想要生個兒子——在鄉下,兒子才是頂門立戶的,女兒外嫁出去,和家裡人的聯繫便少的多了。

  可也不曉得怎麼回事,葉諾的母親一連生了六個丫頭,就是不見一個帶把兒的。因為這個,葉老大對自家婆娘頗有怨念;葉諾的母親便把這怨念延續到了六個女兒身上——如今,前面的五個女兒已經出嫁,承受她怒氣的人,便只有葉諾了。

  對今生的父母,嚴格說來,葉諾並沒有什麼親情之類的感覺;她總覺得自己是奪舍而來,欠了因果還了便是。

  所以,在能跑能跳之後,葉諾便開始每日裡往鎮子外的秋山上跑。

  好歹也修煉了八百多年,雖然不是專精丹道,但一些普通的靈藥還是認識的。葉諾找了幾味強身健體的藥材回來,陸陸續續的摻雜在葉家夫婦二人的飯食中。

  也就是因為如此,葉諾的母親才能夠再度有孕——她已經四十多歲了,鎮上的大夫都說了再難生育的。

  葉諾已經用看過,這回她的肚子裡,確定是個男孩兒——占了他們一個女兒,賠還一個兒子,葉諾自覺不虧欠他們了。

  等那個男孩子出生後,再幫他們調理調理身子,臨走時留下一筆銀子——葉諾一向是這麼打算的。

  這一日,葉諾正要如同往常一樣進山打柴的時候,她的父親,葉大風塵僕僕的從鎮子上趕了回來,還沒進門就大聲嚷嚷:「六丫兒呢?趕緊著,跟我去鎮上!有天大的好事!」

  「好事?作死的賠錢貨,沒聽見你爹叫你?」挺著大肚子的婆娘一聽見「好事」二字就兩眼放光,「當家的,到底什麼好事?」

  「鎮上來仙師了,說是要挑人呢!十五歲以下的男娃兒、女娃兒都可以去——仙師說了,只要是參加了的,就給十兩銀子;若是挑中了,就能拿到一百兩金子呢!我看了的,好大一個元寶,那可是金子啊!」葉大雙眼放光,「咱家六丫兒雖說長得差了點,可有一把子好力氣,我捉摸著,仙師說不定就能看上了,那咱家可就發財了!」

  「真的?真是金子?」搓了搓雙手,葉諾的母親雙眼更亮了,若非肚子累贅著,怕不是要拉起六丫兒就往鎮上跑,「一準兒能挑上的,咱六丫兒可能幹了!當家的,還楞著做啥,趕緊的,帶六丫兒去呀!」

  葉大也想趕緊去,可一看葉諾那一身破破爛爛的衣服,便忍不住皺了皺眉:「就是六丫兒這衣服……」

  一身明顯不合身的、補丁摞補丁的衣服映襯的葉諾越發瘦小,葉諾的母親皺了皺眉,不怎麼樂意的回屋取了一件勉強能看的麻布衣服——也不知道是葉諾的哪個姐姐留下的,補丁略少:「這件可以了吧?」

  帶著換上衣服的葉諾,葉大一路急行趕回鎮上,生怕回去的晚了,仙師走了,那一注大財不就飛了?

  不僅他們,路上的行人明顯很多,而且一般都帶著一個或幾個年歲不大的孩子,目的很明顯和葉大一樣——想要仙師挑中自家的孩子。

  等葉大帶著葉諾一路趕到數十里開外的青玉鎮的時候,等在鎮子上的人,已經多的快要數不過來了。

  一路行來,葉諾一直安安靜靜的跟著葉大。

  她本來就打算加入宗門的,再加上這一片本來就在太一宗的勢力範圍內,如果能夠直接加入當然是最好不過的。

  只可惜,她本來還想著再留幾年幫父母調理身體好還上因果的。

  不過這也不算什麼事,她若是真的加入了宗門,葉大他們一家必然會因此受益,等她修煉有成了,再帶些凡人能用的丹藥回來也一樣。

  仙師自然是留在鎮長家裡的,那些帶了孩童來給仙師挑選的人,便排了隊伍等——鎮長家特意派了兩個人高馬大的漢子守在門口,預防人們亂闖呢。

  葉諾他們來的不早,站的位置也不好,離著鎮長家的院門口足足有一條街那麼遠。

  葉大很著急的樣子,生怕選不上或者是仙師選夠了不招了,一直踮腳向前張望。

  葉諾倒是沒有很著急——靈根可不常見,別看這麼數百上千個孩子都在排隊等,還真不見得能找到幾個有靈根的。

  有靈根,總是會被選中的,葉諾一點也不著急。

TOP

008 測靈根步入仙門

  隊伍前進的速度不慢,原本進去的大人孩子們一個接一個垂頭喪氣的出來,讓依舊在排隊的人越發焦躁不安。

  一步登天的門就在眼前,可卻不是那麼好邁的。

  「六丫兒,爹可全指望你了。」葉大握緊了葉諾的手,滿手心都是冷汗。

  他已經不年輕了,打零工也做不動那些要賣力氣的活兒了,婆娘肚子裡還有一個娃兒,要是個男娃兒,現在就得開始攢家底,要不然哪裡有女孩子願意嫁過來?這回選拔,他一眼就相上了,自家的六丫頭,天生力氣大的很,哪怕是跟著仙師們去挑柴擔水呢,總比在家裡吃閒飯好,老天保佑,可一定一定得選上啊……

  「嗯。」葉諾應了一聲,面色依然不變,沉穩得不像六歲的孩子。

  越來越多的人垂頭喪氣的出來,葉大的信心也隨著漸漸消失,有些後悔不應該專為這事回家一趟,耽誤了一日的工錢。想到等下還要再送六丫兒回去,說不得又要誤半天工,葉大的臉色就更加不好了。

  葉諾此刻並沒關注葉大,此刻他們已經臨近門口,已經能看到院內的情況了。

  一塊足有半人高的水晶石矗立在院子正中,一個白髮的道裝老人坐在水晶石旁,看著一個個孩子們把手放到水晶石上,毫無反應,他便不由得輕輕歎了口氣。

  就算知道擁有靈根的好苗子難以尋覓,可在這裡停留了兩天了,卻只找到一個下品的四系雜靈根——那個道裝老人,御獸山門下弟子蘇占堂也由不得心生沮喪。

  他只是一個勉強步入了築基的外門長老,這次會專門求人得了這個任務也是想撞撞大運,萬一遇上個靈根資質好的娃娃,他作為引進者會獲得一大筆靈石獎勵不說,還可以借助這引薦的情分結下善緣,對家裡的後輩們也多少是個益處,可現在呢?好幾百個孩子了,只有一個雜靈根!

  蘇占堂忍不住又歎了口氣——結果,他這一口氣還沒歎完,一道璀璨的水光忽然暴起,晃得他眼睛都要花了。

  事實上,蘇占堂真的忍不住揉了揉眼——透亮清澈的水光不帶一絲塵埃,從那水晶石上蔓延開來,照得蘇占堂整個心都亮了:超品、天靈根!

  一瞬間,蘇占堂腦子裡就只剩下這五個大字。

  蒼天護佑!!

  在瞬間的呆愣之後,蘇占堂以他最快的速度,一把抓住水晶石旁手足無措的粉衣女孩,笑得臉都變了形:「小道友,歡迎你加入我們御獸山。」

  帶著幾分巴結討好的語氣,蘇占堂看著眼前註定前途無量的女孩。

  「我……我這是……通、通過了嗎?」粉衣女孩眨巴著黑亮的雙瞳,帶著幾分忐忑詢問。

  「當然通過了!」蘇占堂無比肯定的回答。

  「爹爹,太好了!」粉衣女孩當下就歡呼起來,然後一下子撲入旁邊一個中年富商模樣的人的懷裡。

  趕緊吩咐帶來的弟子把粉衣女孩和她父親迎到後堂休息,蘇占堂看著後面似乎望不到頭的隊伍,心裡忽然就多了幾絲煩悶——他此刻真的沒心情等著這無聊的測試,趕緊帶著極為罕見的天靈根女孩回返宗門才是他最想做的……

  咦?看著眼前再度蔓延開的,夾雜著幾分青色木影的水亮光澤再度閃耀,蘇占堂有些意外的看了看把手貼在測試石上的黑瘦女孩——水木雙靈根,中等上,也是不錯的資質啊!

  看來他運氣真的很不錯!

  再度展露出和氣的笑容,蘇占堂道:「這位小道友,歡迎你加入我們御獸山。」

  葉大領著百兩黃金欣喜若狂的走了,臨走前壓根就沒看葉諾一眼,在他看來,金子到手是最重要的,接下來就得趕緊帶著婆娘搬家,省的有人惦記著他的錢。

  葉諾本來想要說些什麼,可看著葉大頭也不回的身影,她默默的歎了口氣,終究什麼也沒說。

  葉諾跟著領路的青年走入後堂,這會兒後堂裡通過測試的,只有三個人。

  除了葉諾和那個天靈根的粉衣女孩之外,還有一個十三、四歲的少年,他這會兒正好奇的打量著粉衣女孩:「喂,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林沫兒。」回頭看了看自己的父親,粉衣女孩也不過八、九歲大,看樣子還很有些緊張忐忑。

  「哦,那我就叫你沫兒了。」少年的語氣中帶著一絲自傲,「我將來是一定會成為仙師的!你呢?」

  「我也是。」聽到少年提起「仙師」二字,林沫兒的眼睛也亮了起來,「爹爹說過,仙師都會煉丹,等我成了仙師,我一定要煉出仙丹治好娘親的病!」

  聽到林沫兒這樣講,她的父親揉了揉女兒的頭髮,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來:「乖沫兒,你有這份心就足夠啦。」

  仙師都會煉丹?

  聽見林沫兒這般說,葉諾忍不住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煉丹哪裡是那麼容易的事?如果真的是個修仙者就會煉丹,那丹師又怎麼會成為備受尊崇的職業?煉丹不但講究天賦,還必須有海量的靈藥來練手,可不是那麼好學的。

  而且,火靈根比較適合煉丹煉器,這位林沫兒很明顯的是水系天靈根,只怕她想要煉丹,宗門裡也不可能同意吧?

  不過,其實根本就不用這麼麻煩,林沫兒的資質必然會受到宗門的重視,宗門瞭解到她的情況後,很大可能會直接把林沫兒母親的病治好以收其心。

  「你也被挑選了進來?」這個時候,那少年已經看到了葉諾,當下語氣便帶了幾分嫌惡,「你這樣的窮鬼怎麼也能被挑選進來?」

  葉諾壓根就沒搭理他,直接找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垂頭不語。

  「喂,窮鬼,我問你話呢,你怎麼不答?啞巴啦?!」那少年看葉諾不理他,當下大怒,幾步衝到葉諾面前,抬腳就要踹。

  「住手!」隨著一聲怒喝,走過來一個五十餘歲的老人,他狠狠的瞪了那少年一眼,「你這個畜生,怎麼說話呢?我平素裡教給你的禮貌呢?」

  被老人一訓斥,少年不怎麼樂意的哼了一聲:「爹……」

  又瞪了少年一眼,那老人走到葉諾身邊,笑容極和藹:「這位小姑娘,那孽子老朽已經教訓過了,還請小姑娘不要見怪可好?」

  「……嗯。」抬眼看了看那老人,葉諾沉默片刻,應了一聲之後再度垂下頭。

  那老人看到葉諾似乎是有些怕生的樣子,當下便讓人托來一盤精巧漂亮的小玩意兒給葉諾玩,也算是賠罪。

  然後他便拉著那少年去了旁邊的屋子。

  葉諾聽著那邊傳來的「不要以貌取人」、「去了仙門裡要收收性子,起碼同門關係要打好」之類的訓教聲,不由得諷刺一笑。

  這少年一看便知道是個被寵壞了的少爺性子,想在修仙界立足,怕不是那麼容易——不過,這些與她無關。

  葉諾閉上眼睛,寧神靜氣,只等外面的挑選完成,然後隨著蘇占堂回御獸山。

  御獸山,太一宗五大下院之一,不曉得是什麼樣子呢?

  葉諾很期待。

TOP

009 乘靈禽回返山門

  那個有些跋扈的少年被他父親帶走——葉諾已經知道了,這少年正是鎮長唯一的兒子,自幼便嬌慣著,脾氣難免大了些。

  粉衣女童林沫兒還在和父親一起,她父親似乎只是一個有些錢財的商家,這會兒正對女兒千叮嚀萬囑咐,說不盡的擔心牽掛。

  作為第三個被選中者,葉諾儘管衣衫破舊,下人們也不敢忽視,好吃好喝好招待。

  也許今天真的是蘇占堂的幸運日也說不定,在臨近選拔末尾的時候,居然又有一對雙生兄妹被選中,而且也都是雙屬性的中品上靈根,蘇占堂的笑容就沒斷過。

  四個、足足四個有靈根好苗子啊——超品天靈根的那個女孩子就不說了,蘇占堂也知道,絕對會被送回太一宗本宗;另外三個,只要有一個修煉有成又肯提攜一把,他們蘇家,就完全可以再出一個築基高手!

  越想心情越好的蘇占堂,剛剛帶著最後兩個孩子走進後堂時,看到的便是錢鴻志——鎮長的寶貝兒子——正用命令式的口吻讓林沫兒喊他「哥哥」?!

  這還了得?!

  天靈根的絕世天才,未來的宗門支柱,就在他面前被一個只有劣等靈根的凡夫俗子給欺負了?

  蘇占堂的臉當下就沉了下來,袖子一抖一甩間就把錢鴻志給摔到門外:「小子不得無禮!」

  一直跟隨在他身後的鎮長當下就心裡一沉——當了這麼多年的鎮長,他察言觀色的本領還是很高的。他本來就覺得自家兒子不怎麼受仙師待見,所以方才狠狠的訓斥了錢鴻志一通,讓他想方設法的和廳裡的兩位套上交情,如果能夠想法子娶一個進門那是最好不過!

  尤其是那個叫林沫兒的。

  他可是看見了,林沫兒測試之後,這位高高在上的仙師在面對林沫兒的時候,似乎都有幾分巴結的味道!

  可現在……

  看著錢鴻志就在自己眼前被摔得七葷八素,鎮長又是心疼又是心急,偏生不敢說什麼,只能眼巴巴的跟在蘇占堂後頭,想等仙師心情好了再給自己兒子求求情。

  蘇占堂可以不賣鎮長面子,可很明顯,只是一個商人的林父不行。

  看到這個情況,林父趕緊開口澄清,說是錢鴻志只是小孩子心性;錢鎮長連忙接過這個梯子,只說自家獨子寵溺慣了,平素也沒個兄弟姐妹,一下子遇到同年合歲的夥伴,只是想交個朋友認識認識……

  好一通巴結闡明,再加上林沫兒在一旁直點頭贊同自家父親的話,蘇占堂這才讓錢鴻志進來。

  再怎麼不甘怨恨,錢鴻志也不敢違逆神通廣大的仙師,所以,他很鄭重的向林沫兒賠禮道歉,然後就僵著臉站到錢鎮長背後去了。

  其實錢鴻志也是倒楣,他本來對林沫兒的印象就不錯,只是被父親訓了,難免心情不好,看人便帶了幾分遷怒,說話的語氣自然也好不到哪兒去,偏生就被蘇占堂給聽見了,誤以為他對天靈根的絕世天才無禮,這才施以薄懲。

  蘇占堂壓根就沒關注他,在林沫兒面前關切的詢問了幾句之後,蘇占堂的目光落到一直安安靜靜坐在角落裡的葉諾身上。

  「這位小道友,不知道怎麼稱呼?」蘇占堂溫和的笑道,完全把自己的身份放到葉諾的平輩上。

  「我叫葉諾,一諾千金的諾。」葉諾抬頭答了一句。

  葉大當初興高采烈離去的情景,蘇占堂也是看到了的,他看到葉諾這異於常人的安靜,還以為是被家人拋棄了正在傷心,也體貼的不多言,只是問了問她的名字,又說有事儘管找他幫忙,然後便是把最後的雙胞兄妹帶了過來。

  這兩個人剛滿十歲,哥哥叫張元,妹妹叫張婷婷,這會兒都是一副緊張忐忑的樣子——葉諾注意到,這兄妹兩個的衣服比她的還破,也沒有家人跟著,方才她聽到不遠處有幾個下人驚訝之下失聲低語,這兄妹二人竟是鎮上的乞丐。

  在葉諾看來,這兄妹二人雙目清亮有神,雖然有些緊張,卻並無局促之色,只怕不是簡單的乞丐。

  不過,這兄妹二人和葉諾並無關係,所以她只是一想便丟開不提——這會兒,蘇占堂已經走到門外,取出一個靈獸袋來。蘇占堂也是心急,他足足尋到了四個好苗子,此刻竟等不及明天啟程,等林沫兒和父親告別之後,也不顧錢鎮長的殷切挽留,竟是要連夜趕路。

  袋口一張,蘇占堂身前便多了一個巨大的影子。

  葉諾認得,這是二級妖獸,穿雲鷹。

  雖然只是二級妖獸,可這穿雲鷹有個好處,它飛起來快捷平穩,等閒三級妖獸也追不上它,用來趕路最好不過。

  巨大而神駿的穿雲鷹引來了一片驚呼,蘇占堂帶著兩個弟子和葉諾五人,直接落到了穿雲鷹背上,伴隨著一聲響亮的鷹鳴,穿雲鷹振翅而起,直入高空。

  秋山鎮距離御獸山並不遠,穿雲鷹的速度也快,因此,只不過一個多時辰,一行人便到了。

  「蘇師兄回來的倒是很快啊!」

  剛從穿雲鷹背上下來,伴隨著一聲很熱絡的招呼,一道青光落在蘇占堂面前,現出一個壯年漢子,他穿著和蘇占堂同樣的外門長老袍服,笑容滿面。

  「哼。」看到他之後,蘇占堂的臉色稱不上好,「原來是李師弟,李師弟似乎也是去挑選弟子的吧?回來的倒是比我還早。」

  被稱為李師弟的壯年漢子笑得更開懷了:「僥倖僥倖,小弟在千里開外的姚家山尋到了一位上品風靈根的弟子,如今這位弟子已然被彭長老送回本宗去了。不知曉師兄收穫如何?」

  聽他這麼一講,蘇占堂的臉色不由自主的便陰轉多雲,笑容遮都遮不住:「好叫師弟知曉,為兄此次出山也不算空手而回,共尋覓身具靈根者五名,一名下品雜靈根;三名中品上的雙靈根;還有一名,呵呵!」說到這裡,蘇占堂更得意了,他指著身邊的林沫兒,帶著幾分與有榮焉的介紹道,「這位林沫兒林小道友,乃是超品的水系天靈根!」

──────────

作者有話要說:

  說一下靈根的設定。

  超品——金、木、水、火、土五系的天靈根,在元嬰之前的瓶頸極易度過,但在金丹升元嬰的時候和別的靈根沒有任何區別。

  上品——風、雷、幻、冰……等等,由雙系靈根異變而來的異靈根,有瓶頸,但平時的修煉速度不在天靈根之下。

  中品——雙系靈根或單系為主的三、四系靈根。女主今生是以水為主的水木雙靈根,是中品上;轉世前是水系為主的水、木、土三系靈根,是中品下。

  下品——四系或五系雜靈根。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