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網友LINE他買點數 男子險受騙

女網友LINE他買點數 男子險受騙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唐秀麗/雲嘉報導】 2014.08.03 02:41 am
   
「哥哥,我好想你!」暑假期間成為詐騙集團「旺季」,雲林、嘉義地區有不少男人受騙上當,透過手機聊天軟體色情誘惑交女友或援交,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損失數萬元,若不從,就佯稱竹聯等幫派分子恐嚇對其家人不利。

警政署165反詐騙小組指出,最近暑假全台類似這種詐騙手法激增,尤其不少學生被騙,可能放假無聊交朋友,呼籲民眾不要掉入陷阱,可打165反詐騙電話或110受理報案處理。

雲林縣二崙鄉31歲程姓男子,透過手機通訊軟體line認識綽號小娟的女子,常叫「哥哥我想你」對方不時噓寒問暖,讓程男以為遇到真愛,小娟日前要求程男幫忙購買遊戲點數3萬元,警方苦口婆心相勸,程男反覺得警察多事,最後請二崙鄉長廖朝魁出面,才成功攔阻詐騙。

兩人相識不到一周,小娟即提出要3萬元的遊戲點數,由於程男購買的點數過多,超商人員趕緊報警,「為何要購買那麼多遊戲卡點數?做何用?」程男對警方謊稱是自己要玩遊戲用,就說沒事即離去。

程男又過幾分鐘折回超商購買遊戲點數,警方眼看相勸不成問「你最相信誰?」聯繫與程男同村的二崙鄉長廖朝魁,過程中自稱小娟的男性友人還嗆「我是兄弟」打電話恐嚇程男,趕緊購買點數,不然將對他不利。

程男被嚇到六神無主,廖朝魁一句「有事就叫對方來找我」,對方只是要錢,不會真的找上門,程男這才心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