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4」安心蔬菜午餐 9月擴及新北

「1+4」安心蔬菜午餐 9月擴及新北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2014.07.30 03:32 am
   
新北市今年2月起109所自立廚房國中小試辦「1+4」安心蔬菜營養午餐,提供1天有機蔬菜,4天吉園圃蔬菜,9月起將擴大到全市280所國中小,農業局為因應屆時每周110公噸以上的吉園圃蔬菜需求,積極拓展供貨來源,除原本雲林、台南外,桃園縣農友也將加入。

新北市今年2月起試辦「1+4」安心蔬菜營養午餐,每周4天提供約20公噸的吉園圃蔬菜,由雲林縣二崙鄉農會和台南市洋香瓜聯合運銷合作社分別提供葉菜類和高麗菜,但5月間曾因產地連續降雨導致供貨不穩,需透過新北果菜運銷公司緊急調貨因應。

9月起「1+4」安心蔬菜營養午餐將擴大到全市280所國中小,為確保吉園圃蔬菜供貨穩定,新北市農業局上月起透過農糧署,徵求有意願的農友加入,也鼓勵團膳業者向農友契作,經月餘洽談,雲林縣和台南市均增加供貨農友,全台溫室吉園圃蔬菜主產地的桃園縣,也將加入供貨。

農業局農牧科股長游富鈴表示,桃園縣距新北市近,且縣內吉園圃蔬菜多採溫室栽種,不易受天候影響,供貨較穩定,可搭配其他產地靈活調度,目前全台各地合作農友的洽談已進入最後階段,下月中前就可完成簽約。

農業局表示,吉園圃蔬菜的價格波動,菜少時易飆高價,學校營養午餐的採購價格固定,外界曾擔心菜少時會買不到菜,但學校營養午餐能提供長期穩定訂單,以每年40周、每周110公噸蔬菜供貨量、每公斤20元價格計算,每年創造8800萬元產值。

農業局將要求供貨商每周預先提報下周供貨量,一旦受颱風、豪雨等因素導致葉菜類供貨不穩,就會調度其餘吉園圃的瓜果、根莖類因應,也會不定期抽查,落實農藥檢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