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補救台中BRT 專人解說搭車資訊

補救台中BRT 專人解說搭車資訊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游振昇、趙容萱、蘇木春/台中報導】 2014.07.30 03:32 am

01.jpg
2014-7-30 13:25


BRT台中火車站前車站,昨天搭車人潮多,公車志工導引。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BRT上路後,公車族不時上演迷航記,有人在未開放的BRT車站枯等,也有人在路邊等不到公車。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BRT上路後,第一波有11處車站開放,台灣大道幹線公車縮減,民眾或不知道怎麼搭車,或不清楚BRT停靠站,可撥打公共運輸處專線(04)22291716,也可打市民專線1999查詢。

今年60歲的洪姓婦人昨天提著行李,在台中火車站想搭車去機場,但看了半天不知道該搭哪班車?看著乘客排隊上BRT,趕緊問怎麼去機場?最後才知道要搭到東海別墅再轉搭公車。她說,年紀大,要提著行李轉車很不方便。

另名上班族昨天一早在忠明國小前等車,等了半天常搭的幹線公車沒來,看到雙節公車遠遠駛來,趕緊跑去前方的BRT車站,才發現根本還沒開放;再跑回公車站牌,最後上班遲到40分鐘。她氣得說「BRT害我打破不遲到紀錄」。

聯合報前天報導,台中火車站前BRT車站,乘車資訊太小,殘障人士搭輪椅上車不便;昨記者再前往,現場有3名工作人員協助,向乘客說明乘車資訊,車上也有專人發公車傳單。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BRT藍線8月中旬全面通車,近日搭乘人數超出預期,呼籲嘗鮮民眾暫緩搭乘,把車讓給通勤公車族;行控中心已開始運作,目前每800公尺得等1次紅燈,等到9月底測試結束,就可享受號誌優先暢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