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女性喝咖啡 有好有壞

更年期女性喝咖啡 有好有壞

2014/07/28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更年期女性如果有熱潮紅、夜間盜汗等不適症狀,最好少喝咖啡、可樂,避免食用含咖啡因食物,以免更年期不適症狀加劇。


大約有三分之二更年期女性會產生熱潮紅、夜間盜汗等更年期症狀。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研究團隊發現,喝咖啡、可樂等含咖啡因飲料很可能會讓熱潮紅、夜間盜汗等更年期症狀更惡化。研究作者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女性健康中心主任史黛芬妮‧佛比昂醫師表示,初步研究結果顯示,更年期女性若有熱潮紅、夜間盜汗困擾,限制咖啡因攝取量或可帶來一些好處。


不過調查也發現,咖啡、可樂中的咖啡因對更年期女性似乎可以產生不同作用,很多更年期女性飲用咖啡、可樂後,心情、記憶力、專注力都變得比較好。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更年期」期刊(Menopause)。研究團隊以二OO五年到二O一一年間一千八百多名更年期女性為研究對象,比較更年期症狀與咖啡因攝取量之間的關聯性。


佛比昂醫師指出,很多方法可以幫助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有一點很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飲食。建議更年期女性最好盡量不要食用辛辣食物,或飲用過熱飲料。此外,盡量不要攝取過多咖啡因,也盡量別喝酒、抽菸。這次研究發現,攝取越多的咖啡因,越會加劇、惡化更年期症狀。


想要減輕更年期不適症狀,除了避免攝取咖啡因,也要維持健康體重,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運用一些冥想技巧也有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