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師提醒防中暑幼兒臉頰轉紅是缺水警訊

醫師提醒防中暑幼兒臉頰轉紅是缺水警訊

中廣新聞網/張文祿 2012/07/17

天氣熱,大人容易中暑,其實幼兒也可能中暑!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張盈瀅醫師表示,天氣熱,可以替幼兒穿上淺色及舒爽的棉質衣服,有助反射陽光,而且切記不要包裹的太緊,如果幼兒玩耍、臉頰轉紅,就是水分不足的警訊,應給予溫水或溫水加上1比1的運動飲料,適時為幼兒補充水分。

01.jpg
2012-7-17 17:38


(張文祿報導)

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張盈瀅醫師表示,中暑是因為環境溫度過高,身體無法散熱,而幼兒調節體溫的中樞還沒有發育完成,加上幼兒的身體體積較小,相對的與環境接觸的體表面積大,容易引起幼兒體溫急升,導致身體會不斷排汗散熱,將體內鹽分跟水分一起流出,之後散熱不良,通常伴隨有意識不清、抽搐、昏迷等神經方面的異常。

張盈瀅醫師說,預防中暑可以替幼兒穿上淺色及舒爽的棉質衣服,有助反射陽光,但切記不要包裹的太緊。如果幼兒玩耍臉頰已經轉紅,表示水分不足,應立刻給予溫水或溫水加上1比1的運動飲料解渴,運動飲料一天不要超過半瓶,最好每15分鐘讓幼童喝一次,不要等到幼兒口乾才喝水。

醫師說,幼兒中暑時,應盡快將將幼兒移到陰涼處,頭部抬高並以溫涼的濕毛巾擦拭臉部及身體,每隔10到15分鐘給予水分補充。中暑不可給予一般的退燒藥劑,因退燒作用的機轉反而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如果沒有改善,應立即送醫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