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涼蓆好毒」 26%甲醛、塑化劑超標致癌

「涼蓆好毒」 26%甲醛、塑化劑超標致癌

TVBS  2014-07-21 12:55

夏天炎熱,很多民眾喜歡在床上鋪涼蓆睡覺,不過消保會抽查大賣場、寢具店市售38件涼蓆,卻發現26%驗出甲醛或塑化劑超標,最多高達15倍,專家提醒,甲醛會對皮膚和呼吸道會產生致癌風險,醫學也證實塑化劑會導致乳癌和生殖系統危害,尤其對嬰幼兒傷害更大。

一屁股坐在涼蓆上,好降溫,睡覺再多鋪一層竹蓆,更涼,夏天消暑,必備涼蓆,小心因此躺出癌症,消保會抽查市售150元到3千元涼蓆,發現高達兩成六被驗出超標的甲醛以及塑化劑,其中超量甲醛有9件、一件塑化劑,誇張的是這一款,在高雄鳳山昇益行買的,驗出每公升7.43毫克甲醛,超標15倍,另外,板橋合豐商店賣的坐墊也很毒,塑化劑超標10倍,通通有致癌危機。

消保官王德明:「(甲醛)它這個東西會造成呼吸道甚至還有皮膚接觸,都會造成人體損傷,塑化劑部分更特別是小朋友,可以會造成乳癌或是男性不良的生育的部分。」

甲醛對皮膚和呼吸道、塑化劑對乳癌和生殖系統都有嚴重致癌影響,消保會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否則將開罰6到150萬,也提醒民眾購買涼蓆最好選有完整商標,聞到刺鼻味不要買,使用前最好用清水沖洗,再放在陽光下曝曬,才能安心躺下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