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客戶錢匯你帳戶」 學生淪詐騙幫凶

「客戶錢匯你帳戶」 學生淪詐騙幫凶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霧峰報導】 2014.07.21 03:12 am
   
暑期學生打工熱潮,霧峰警分局特別提醒,暑假打工要小心,曾有大學生暑假應徵送貨員,對方要求提供金融機構帳號,要匯薪資,結果被詐騙集團利用,被當人頭帳戶或取款車手。警方提醒,暑期短期打工都是領現金,千萬不要把自己的金融卡交給對方,或幫對方領款。

勞工單位則提醒求職、打工都要謹守「五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及「三要原則」:要陪同、要確定、要存疑,才不會因誤信或疏忽而掉落求職陷阱。

警方最近到亞洲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在新生報到時宣導防詐騙,提醒學生小心,不要落入詐騙集團陷阱,小心不要提供金融機構帳號、存摺成為人頭帳戶,或應徵送貨員卻成為詐騙集團車手,並以實際暑假打工案例,提醒學生提高警覺及自保。

曾有大學生暑假電話應徵送貨員,很快就錄取,日薪1千元且隔日就上班,陪公司員工駕駛小客車接受電話聯絡指示,沿中部地區大街小巷送貨、收貨。

當大學生上1天班覺得工作輕鬆時,詐騙集團成員要求提供金融機構帳號,做薪資匯款使用,當工作第5天時,送貨途中歹徒對大學生稱,臨時未帶金融卡,客戶要匯入運費,先向大學生借金融帳號使用。

大學生不疑有他,下車,用自己的金融卡,從自己戶頭錢,再交給歹徒,當歹徒接過贓款,假裝要大學生下車送貨,隨即開車逃逸,學生打開笨重的貨箱,才發現裡面裝的是石頭。

那名大學生擔心帳戶再度被利用,向警方報案列為詐騙警示戶,不但連打工的錢都沒拿到手,還成為詐騙集團幫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