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夏太陽毒…運動半小時 灼傷起水泡

今夏太陽毒…運動半小時 灼傷起水泡

2014/07/16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徐白櫻/高雄報導】

今夏太陽毒辣,南部紫外線指數幾乎天天達危險級,一名婦女下午在高雄市區運動半小時,雙臂出現十多顆水泡,皮膚疑二度灼傷。


皮膚科醫師表示,近來全台紫外線指數都在飆升,不管清晨或傍晚出門一樣要防曬。


「又不是正午出門,竟然曬到起水泡!」中央氣象局紫外線監測顯示,高雄市自七月以來,紫外線指數在十一以上(屬危險等級)高達十二天,創下近三年同期新高。環境保護署網站顯示紫外線指數十一以上者,曝曬十五分鐘就會曬傷。


高雄市阮綜合皮膚科醫師劉昭宏說,婦人雙手前臂紅腫冒水泡,明顯是過度曬傷,南部夏天紫外線指數爆表已是常態,常收治被曬到紅腫、脫皮的業務員與建築工,婦人只運動半小時就起水泡很少見。旗山醫院半月來已有十五人中暑掛急診,以農民、長者居多。


高醫皮膚科主治醫師吳青穎表示,民眾出門務必採高規格「雙重防曬」,擦防曬乳、還要穿上長袖外套,並搭配陽傘、帽子和口罩。


劉昭宏提醒,部分民眾皮膚抵抗力差,又剛好吃到檸檬、芹菜、九層塔等感光食物,的確增加曬傷風險。若曬傷,可冰敷或濕敷半小時讓皮膚降溫,或使用蘆薈產品舒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