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曉叁]誘拐賢夫【投懷送抱之一】[全文完]

誘拐賢夫(投懷送抱之一)作者:曉叁

徐氏企業「八卦名人錄」登記第二二六六號──
姓名:楊易彤
背景:二十六歲,冷艷美女主管
副業:董事長的女人
唉,為公司鞠躬盡瘁,彎腰駝背,早打卡很晚退,
結果上面的不實表格就這樣輕易寫臭她的名聲,
好在還有個小小下屬兼鄰居像××電子一樣「很感心」,
不但不信八卦亂報,還沒神經的跟她這緋聞爆炸體同進同出,
雖說他號稱人真好的哥哥「人太好」,讓她有點受不了,
可若太好的對象只限於她,那或許\\\還可以勉強接受──
咦?怎麼忘了,想要打破不實謠言的最佳步數,
就是再製造一個超越顛峰的真實性百分百新話題?
很好,那標題就來個「驚爆!女上司&男屬下……」吧
 

  楔子
  
  二十六歲當上部門主管,冷艷的長相帶著高傲的氣質,這樣的女人要不是有著不錯的出身,就是具備什麼特殊的背景,例如……董事長的女人。

TOP

  第一章
  
  身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徐氏企業」是許多社會新鮮人爭先恐後想進的公司,它最著名的傳奇是—徐氏企業的董事長,徐震東。
  
  二十四歲那年父母意外身亡,在出國深造前夕接獲惡耗的徐震東倉卒接掌風雨飄搖的徐氏企業。
  
  當時,商場上許多人都等著看徐氏從此一蹶不振。
  
  然而十年過去,徐氏企業非但沒有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上倒下,還在徐震東的帶領下成為國內知名的大企業,成為商界人人稱道的傳奇。
  
  身為傳奇裡的一份子,徐氏企業最年輕的部門主任楊易彤,除了做好份內的工作外,對於其他不切實際的幻想全都不感興趣。
  
  只是美麗的女人總是容易引起話題,尤其要是又有能力,話題自然更多。
  
  對於她年紀輕輕就升上部門主任,內部盛傳應該是與她個人的背景有關。
  
  有著冷艷的長相跟孤傲的氣質,加上在公事上一絲不苟的態度,眾人因而猜想她應該是有不錯的出身。
  
  又或者,猜她也許是某個權力人士的女人,才會在短短兩年內升上主任。
  
  雖然說那些流言從來不曾當著易彤的面被提起,身為部門主管的她仍是有所耳聞。
  
  只有她心裡清楚,如果硬要說自己跟什麼權力人士有關,那就是在徐震東唯才是用的領導下,讓她得以用能力來證明自己。
  
  但她並不打算將時間浪費在無謂的解釋上,這或許是跟她的個性有關。
  
  父母都是傳統鄉下人的她,從小看著他們腳踏實地的做人,也養成她實際不作空想的個性。
  
  這自然也表示她並非如外傳的,具備什麼良好的出身,之所以給人孤傲的感覺,純粹是長久以來獨自在外求學跟工作的關係。
  
  不過那些都無所謂,她就是她,會靠著自己的能力向所有人證明。
  
  旺盛的企圖心讓易彤這會忙到九點過後才回到租屋處,走廊上還沒搬完的紙箱讓她注意到,對面似乎有人搬進來。
  
  只是累了一天的她沒有多餘的心思探究,拿出鑰匙開了住處的門,毫不遲疑的將新搬來住戶的一切都隔絕在門外。
  
  早上九點一到,徐威廷準時來到徐氏企業報到。
  
  做為部門裡的新進員工,個性溫和的他並不具備引人注意的條件,簡單來說,他給人的印象就是「一般」。
  
  除了高大的身材,不論相貌、個性,或者是身份,都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一般人。
  
  反而是見到易彤的第一眼,徐威廷不無意外,除了她的長相,也是因為她的年紀。
  
  雖然沒料到部門主管這麼年輕,他仍秉著尊重的態度。
  
  對於新進的下屬,易彤並沒有什麼額外的訓示,只是交代一些基本事項後便讓他離開。
  
  所謂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八卦,尤其是有新進人員加入時,更是大談八卦的絕佳機會,因此,中午用餐的時間裡,一行人打著關懷後進之名行八卦部門之實,而這其中絕大部份的話題自然是繞著上司打轉。  
  「早上看到主任的時候應該很意外吧?想不到那麼年輕而且還很漂亮。」
  
  另一同事接話,「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那些都只是表面,別看她長的漂亮,在公事上可是一板一眼。」
  
  「應該說是嚴格才對。」有人更正。
  
  「沒錯,要不是有特殊背景,怎麼可能才二十六歲就當上主任?」
  
  雖然已經親眼見過,但聽到上司跟自己同年,仍讓徐威廷心裡詫異了一下。
  
  「沒想到對吧?所以大家才會說她一定是有什麼背景。」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徐威廷只是聆聽,並未做任何評論,個性溫和的他對別人的事情並不習慣置喙。
  
  儘管如此,一行人八卦的興致卻未減,反而越說越起勁。
  
  「所以說啊,在她底下工作眼睛得放亮點,要想摸魚過好日子就別指望了。」
  
  對於旁人的叮囑,徐威廷並不全放在心上,明白許多事情還是要自己碰上才能確定。
  
  但是易彤的美麗跟年紀,確實在他心裡留下了印象。
  
  天生冷艷的容貌給人高傲不好相處的感覺,加上不想讓人只注意到自己的長相而非能力,易彤長期在公事上表現得一板一眼,時間久了,常讓人錯覺她是個精明幹練的女人。
  
  鮮少有人知道,她的精明幹練只表現在工作上,私底下的她其實是懶散的。
  
  曾經連父母都懷疑她是生錯了性別,要是個兒子起碼能娶個老婆回來幫忙打理生活瑣事。
  
  因此,對於女兒獨自在台北工作生活,楊氏夫婦其實也挺掛心。
  
  他們的擔心也不是全然沒有道理,像這會她都已經帶上住處的門,卻又像記起什麼似地重新開門進去,不久,就看到她提了袋垃圾出來。
  
  鎖好門的易彤注意到表上的時間,今天比平常晚了些,如果再繞路將垃圾拿到附近去丟,恐怕會來不及,念頭一轉,她索性暫時將垃圾擱在門口。
  
  稍晚,當徐威廷開門出來,就看到對門擱著袋垃圾,雖然不關自己的事,也不免留意了一眼。
  
  晚上下班回來,他出門倒垃圾時,發現對門的人不知道是還沒回來,還是根本忘了這回事,仍是任由門口那袋垃圾擱著。
  
  由於只是順手的一個動作,他便替對門的人將那袋垃圾提下樓去。
  
  稍晚易彤回來要打開門,原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後來才想起早上出門時丟在門口的垃圾已不見蹤影。
  
  「奇怪,怎麼不見了?」
  
  她環顧四周,視線最後落到剛搬來的那戶人家。
  
  由於是走廊盡頭的末兩戶,直覺告訴她,最有可能是對門的人倒垃圾時順手幫的忙。
  
  雖然覺得意外,倒也替她省了件麻煩,省得她明早還得特地繞路去丟垃圾。
  
  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常常拖到很晚才回家,根本趕不上倒垃圾的時間,早上又因為習慣提早半小時到公司,如果還要繞路去丟,其實也不是很方便,因此,儘管只是一件倒垃圾的小事,卻也因為時間上沒能配合而對她造成困擾。
  
  如今,感謝對門住戶的順手之勞。
  
  只是人畢竟有惰性,尤其私底下的她又是個懶散的人,所以當下一次時間又來不及時,她沒有多想的便將垃圾又擱在門口。
  
  雖然不能說有所期待,但是當晚上下班回來,發現門口那袋垃圾又不見時,她的心裡確實不無開心。
  
  當然,這其中多少也會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畢竟是替自己解決了困擾,讓原先不曾好奇對面搬來什麼人的她也不免被勾起興趣。
  
  只是興趣歸興趣,公事上的忙碌仍是讓她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探究對門住的是什麼人,就這樣一天兩天過去,這件事也就在她的腦海中慢慢消失。

   
  
  近些天來,在公事繁忙之餘,易彤被部門裡那名新進職員引起了注意。
  
  報到當天,她對這名下屬並未太留意,除了他各方面看來都頗為一般外,也是因為她從不對初次見面的對象妄下評論。
  
  只是幾天下來,徐威廷卻讓她無可避免地注意起他。
  
  倒也不是說他進來公司短短幾天就有什麼驚人的工作表現,而是因為他在公事上所表現出來的個人行為。
  
  像這會,易彤走出自己的辦公室,正好又看到一名下屬在請徐威廷幫忙。
  
  他對此也沒有拒絕,輕易接受了同事的請托。
  
  當下,她開口喊住那名下屬,「吳小姐!」
  
  突然被點名的女職員楞了一下才回應,「是,主任。」
  
  其他職員表面上雖然忙著各自的事,暗地裡卻都拉長耳朵往這邊注意,而徐威廷則因為事情就發生在身邊,也跟著正色聆聽。
  
  「報表分析的最後驗算是你份內的工作吧?」
  
  「呃……是。」
  
  「如果連份內工作都沒有辦法勝任,我建議你最好考慮換個工作環境。」
  
  語氣雖然不慍不火,卻聽得女職員表情一急,連忙否認,「不是的主任,我可以勝任的。」接著趕緊取回剛交到徐威廷手上的那份資料。
  
  包括徐威廷在內的其他人沒想到她會這麼說,畢竟只是件小事,有嚴重到需要讓人丟工作嗎?何況同事間互相幫忙難免會有。
  
  當然,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易彤自然會理解,更不可能出面干涉。
  
  但如果是部份員工藉故把份內的工作交給新進職員去做,那事情就另當別論。
  
  她隨即將注意力轉向其他人,「公司找新的職員進來,是為了負責另外的事務,並不是在替部份的人找助理。」她將這些天來部份職員對徐威廷的藉故請托全看在眼裡。
  
  頓時,原以為不關自己事的其他職員也都面面相覷。
  
  「還是說有人認為自己比一個剛進公司的新手還不如?如果是這樣,就該盡早另謀適合自己能力的工作。」
  
  話到這裡,部門裡的職員全都默不作聲。
  
  徐威廷則是根本沒想到,她會將其他同事對自己的要求看在眼裡,更沒想到她會因此出面維護。
  
  其餘人顯然也沒想到,心裡在戒慎之餘多少也都覺得意外。
  
  只是眾人的意外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易彤話鋒一轉,朝徐威廷瞥去,「公司既然錄取你,自然有需要你負責的工作,在不清楚別人工作內容的情況下隨便幫忙,出了問題該由誰來負責?」
  
  他被這突如其來的話問住,眾人同樣也感到錯愕,以為他的熱心助人應該會受到褒獎。
  
  「還有,公司既然付給每個員工該得的薪水,就有義務做好各自份內的工作,現在你隨便幫他們的忙,等於替其他人減少了工作量,讓他們的工作態度變得鬆散,間接拖累了部門的運作。」
  
  便是因為這樣,她才會注意到他。
  
  雖說是新進職員,對於其他同事的要求可能不好拒絕,但是既然出來工作,基本的判斷能力還是要有,不該只是一味懦弱地任由旁人予取予求。
  
  這樣的個性除了妨礙個人的工作進度外,對部門的發展也無助益,易彤對此並不欣賞。
  
  明明是該受到褒獎的那一個,結果卻被罵得最慘,其他同事嘴巴上沒有說,心裡卻對上司的不近人情更加印象深刻。
  
  至於徐威廷則因為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除了啞口還是啞口,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反應。

   
  
  晚上七點不到,難得提早下班離開公司,易彤就近找了家餐廳坐下來吃飯。
  
  只是她的運氣顯然不是很好,恰巧遇到也來用餐的坤成公司小開,潘哲明。
  
  坤成公司是徐氏企業的客戶,所以她才會跟潘哲明有過接觸,也才會引來對方熱烈的追求。
  
  事實上,不論是在公司裡或是往來的客戶間,她都有著大批的愛慕者,只是無意接受而已。
  
  倒也不是對愛情沒有渴望,而是因為這些人都是公事上接觸的對象,她不希望將公私混為一談,才會一再拒絕。
  
  正因如此,她才會給人冷漠驕傲的錯覺。
  
  果然,潘哲明一看到她,便起身向她走來。
  
  「楊小姐,想不到這麼巧在這裡碰面。」
  
  已經坐下的易彤就是想離開也來不及,「是,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
  
  「不介意的話,一塊坐吧?」
  
  對於他的邀請她並不感到意外,只是覺得為難,因為對方畢竟是公事上往來的客戶,不方便直接拒絕。
  
  就在她為難時,恰巧瞥見正走進餐廳的徐威廷,「抱歉!我約了下屬談公事。」
  
  潘哲明直覺反應,「這時間?」
  
  知道對方不相信,於是她向尚未注意到自己的徐威廷招手,「徐威廷,這裡。」
  
  聽到聲音回過頭,儘管覺得意外,徐威廷還是禮貌的走來,「主任,這—」
  
  易彤先一步打斷,「坐吧!公事等坐下來再說。」
  
  公事?他不記得曾約過要談公事啊。
  
  一旁的潘哲明聽到徐威廷對她的稱呼,加上她所說的話,雖然覺得可惜,卻也不得不先行告辭。
  
  「既然這樣,那下回有機會再請楊小姐一塊吃飯。」
  
  見對方轉身離開,徐威廷才意識到自己似乎打斷了什麼。
  
  看他還站著,考量到潘哲明還沒走遠,易彤索性開口,「坐吧!」
  
  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既然上司說話了,儘管不明就裡,徐威廷也只得暫時拉開椅子坐下。
  
  「一個人來吃飯?」
  
  意外聽到她問起,徐威廷坦白承認,「對。」
  
  接著竟聽到她提出要求,「如果不介意就一塊吃吧!」
  
  他明顯挑了下眉,雖然嘴巴上並沒有說什麼。
  
  她自然也看出他的詫異,卻不解釋,直接伸手招來服務生點菜。
  
  在等待上菜的時間裡,兩人並沒有什麼交談,只是易彤明白自己欠人家一個解釋。
  
  沉默半晌,她突然開口,「因為是公事上的客戶,不好得罪。」
  
  雖說以她的職位不需要向他解釋什麼,但是這畢竟是下班時間,剛才又讓他幫了忙,多少有義務還他一個解釋。
  
  徐威廷先是詫異,登時想起那些關於她的傳言。
  
  如果那些關於她背景的傳言都是真的,她根本就不需要因為對方是客戶而有所顧慮。
  
  結果她當下的處理態度,完全是一個公司主管該有的正確心態。
  
  不過他也好奇,剛才離開的男人看來條件不差,對她也似乎頗有好感……
  
  「主任不喜歡他?」
  
  易彤忍不住蹙眉,因為他的問題已經逾越了權限。
  
  但她也看出他只是單純的詢問,並沒有探查隱私的意思,加上自己將他捲入在先,只得答腔,「我不喜歡將私人關係跟公事混為一談。」
  
  所以公司裡才會謠傳,她連一些條件很好的客戶都看不上眼,背後的權力人士身份想必十分顯赫,也許是……董事長徐震東。
  
  可相處過後,她的公私分明叫他感到意外,看來許多事情是真的需要親自確認,不能單憑旁人的片面之詞。
  
  他的沉默讓易彤想起今早的事,「早上的事情應該會覺得我很不近人情吧?」
  
  不意她會突然提起,儘管意外,他還是據實說出心裡的感受。
  
  「剛聽到的時候是有些這麼覺得。」
  
  如果不是太為難,他多半都會答應旁人的請求,卻沒想到會聽到她那麼說。
  
  而這意料之外的坦白也讓易彤有些詫異。
  
  「不過事後想想似乎真如主任所說。」徐威廷接著道。他依稀理解她為何年紀輕輕便能勝任部門主任了。
  
  以為他之所以輕易答應同事的請托,是因為個性軟弱的關係,如今聽來似乎不盡然是這麼回事,這讓她難得多說了幾句,「既然這樣,你就應該懂得適時的拒絕,這樣才可能在公事上有所表現。」
  
  「其實也都不是什麼過份的要求。」
  
  簡單一句話讓易彤發覺,他的個性根本就不是自己原先所以為的軟弱,而是溫和。
  
  只是過度的溫和也是種毛病,讓她有些看不過去,「同樣的年紀,我已經是部門主任,你卻是公司裡的新進職員,不覺得有什麼差別嗎?」她要他認清,那樣的個性很難在職場上存活。
  
  凡事任勞任怨,功勞永遠是別人領,這樣的人就算付出再多努力也不可能有所成就。
  
  雖然她並不認為做任何事情都得要搶功勞,但她的個性是做幾分事就收幾分果,不會刻意搶功,但也不會當顆軟柿子讓人佔便宜。
  
  雖然她是出於好意提醒,話說出口卻像是帶刺似地挖苦,換做旁人聽了也許會不高興。
  
  不過,徐威廷的理解卻是—「應該很辛苦吧!」似乎明白她之所以把自己繃得那麼緊的原因,想來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人誤會她的嚴厲。
  
  易彤頓時一怔,壓根沒想到他會這麼解讀。
  
  正當接不上話的她對上他的視線,索性顧不得三七二十一,直接挑明了說;「反正不對就是不對!每個人都有自己應盡的本份,沒有必要為了懶散的人多承擔,這麼做是變相在害對方!」

TOP

  第二章

  
  記不得從什麼時候起,他開始替對門的住戶丟垃圾,有時甚至自己當天並沒有垃圾要丟,他也會特地出門幫忙。
  
  今晚當他要再出門倒垃圾時,順手又提起擱在對門的那袋垃圾,腦海裡卻突然想起易彤昨天說的話—
  
  不對就是不對!這麼做是變相在害對方。
  
  他先是頓了下,緊接著看了眼手邊那袋垃圾,猶豫半晌,最後又放了回去。
  
  稍晚,易彤下班回來看到門口的垃圾還在,不覺有些詫異,直覺想敲門問對門的住戶是怎麼回事。
  
  只是念頭才起,她才想到,人家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幫她,雖說她還是覺得有些奇怪,既然都好心要幫忙,就應該持續下去嘛!
  
  看了眼門口的垃圾,她還是拿出鑰匙開門進去。
  
  或許是因為有陣子沒丟垃圾,隔天出門的時間沒拿捏準,她只好將垃圾繼續擱著。
  
  說也奇怪,早上出門時看到門口那袋垃圾還在,徐威廷心裡似乎就有所預期,因此,晚上下班回來還看到它,他並不感到意外。
  
  原想敲門提醒對門的住戶,但想想還是作罷,尤其對方似乎早出晚歸,可能還沒回來。
  
  雖然還記得上司說的話,不過他始終認為這只是舉手之勞,所以稍晚他還是替對門的住戶順道將垃圾給丟了。
  
  想當然耳,回到家的易彤看到自然是覺得開心。

   
  
  二十六歲相親對徐威廷來說實在還太早,只是礙於兄長的安排,所以他還是來了。
  
  只是從雙方見面坐下開始,他便察覺到對方表情裡的失望,心裡對此其實早有預期。
  
  明白並非是自身的條件有何不堪,純粹是對方因為兄長英挺的相貌,而對自己產生錯誤的期待。
  
  本來就沒有相親的心思,他自然也不感到失望。
  
  席間,雙方並沒有太過深入的交談,一直到飯局尾聲。
  
  雖然已經過了正常的晚餐時間,易彤還是讓服務生帶自己到較不引人注意的座位,免得又遇到認識的人。
  
  只是她才走近就發現,徐威廷正巧也在這裡用餐,對面還坐著一個看來像是大家閨秀的女人。
  
  見他並未注意到自己的出現,她也沒有出聲喊他。
  
  服務生帶她到兩人後面那張桌子坐下,交給她菜單後才先行離開。
  
  雖然意外徐威廷對面的女人條件看來不俗,易彤還是將注意力專注在菜單上,這時卻聽到那女人開口說道—
  
  「抱歉,我們可能不太適合。」
  
  儘管不是有心偷聽,她還是意外自己似乎聽到什麼不該聽的話。
  
  對於意料中的回答,徐威廷倒是沒有太大的反應。
  
  「希望你別介意。」
  
  「哪裡。」徐威廷秉持著風度,並沒有多說什麼。
  
  或許是覺得再待下去徒增尷尬,對方立刻起身告辭,「那我先回去了。」
  
  徐威廷並沒有留她,明白對方也不會希望自己這麼做。
  
  女方離開後,見他還坐在位置上,獨自一人的背影像是受到打擊,即使覺得不關自己的事,但想到這男人過於溫和的個性,還是讓易彤從座位上起身。
  
  高跟鞋的聲音引起徐威廷的注意,沒想到竟見到上司出現在身旁。
  
  「主任?」
  
  他回頭看了眼,不知道她何時坐在後頭,同時注意到她桌上還擱著菜單。
  
  「主任現在才吃飯?」
  
  雖然他臉上沒有異狀,易彤仍未經思索便說:「走吧!我請你喝酒。」
  
  突然提出的邀約讓徐威廷感到意外,只是本能的反問:「主任不是還沒吃飯嗎?」
  
  「別的地方也能吃。」她隨口回應,料想他應該不想繼續待在這裡。
  
  見她回頭拿皮包,徐威廷雖不明就裡,也只得跟著起身去結帳。

   
  
  酒吧裡,徐威廷沒有料到易彤會找他來這種地方,殊不知她是因為考量到他眼下的心境。
  
  坐下後,易彤就先向侍者叫了兩瓶啤酒,此舉讓徐威廷猜想她應該是心情不佳。
  
  雖然不清楚是為了什麼,他還是很意外她會因此約自己來酒吧,畢竟兩人根本毫無交情。
  
  考量到她還沒吃晚飯,他另外向侍者點了些東西吃。
  
  只是當侍者將兩人點的東西全送上來後,易彤卻直接替兩人各自倒了杯酒,將其中一杯遞給他。
  
  「喝吧!」
  
  不過他並沒有照做,反而想先瞭解她究竟發生什麼事。
  
  「主任……」
  
  徐威廷的遲疑看在她眼裡,誤解成他眼下心情低落。
  
  於是她逕自先喝了口啤酒,跟著才說起,「感情的事本來就無法勉強。」
  
  聽到她突然提起感情,徐威廷不禁感到困惑。
  
  「失望當然是在所難免,不過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要不是顧慮到他的個性,她不會坐在這裡說這些。
  
  猜測易彤應該是因為感情的困擾,才找自己喝酒解悶,徐威廷頗感意外,畢竟以她的條件會有這樣的問題,實在很難讓人相信。
  
  見他沒有答腔,她進一步說道:「就拿我來說吧,也許看來條件不錯,在感情上卻也不見得順利。」
  
  對一般男人來說,她樣貌好能力又強,如果沒有足夠的自信,根本不敢貿然追求。
  
  而那些有能力追求她的男人,要不是自尊心太強,就是公事上有往來的客戶,也不可能當成交往的對象。
  
  加上謠傳她是某個權力人士的女人,實際上的機會就更少了。
  
  但,拿她來說?
  
  這麼說有困擾的人並不是她,那她所說的感情問題……
  
  徐威廷不禁回想,剛才從餐廳跟她碰面開始,她便突然提議請他喝酒,如果不是因為她心情不好,難道是—
  
  因為撞見他被相親對像拒絕,所以才邀他一塊喝酒,甚至還跟他說這些?
  
  「就當是緣份還沒到,以後總會遇到適合的人。」
  
  這話不知道是在安慰徐威廷,還是在安慰自己,只見易彤端起酒杯又喝了幾口。
  
  如果說剛才還不能完全確定,這會他也總算明白了。竟然是因為不放心他?
  
  意外這樣在公事上一絲不苟的人,私底下竟有如此善體人意的一面,徐威廷不禁再次對她另眼相看。
  
  只是對於她的誤會,他卻不知該如何澄清,自己純粹是因為不忍違背兄長的好意,才會答應跟相親對像碰面,對於這樣的結果他壓根未感到絲毫失望。
  
  想到她體貼的帶自己來這裡,徐威廷實在開不了口,最後只能說:「是這樣沒錯。」希望她能感受到自己的釋懷。
  
  可是看在易彤眼裡,卻成了佯裝不在意。
  
  「還是你覺得我不能理解,所以才說得這麼輕鬆?」
  
  徐威廷完全沒想到她會這麼想。
  
  不等他開口,就聽到她逕自說下去,「不是條件好的人感情就一定會順利,尤其對女人而言,有時還會是種阻礙。」
  
  她的話讓他注意到,她對自身的條件似乎不以為傲。
  
  「沒有人敢追就算了,不管再怎麼努力,別人對自己容貌上的注意永遠勝過能力上的肯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幾杯黃湯下肚,事先又沒吃點東西填肚子,還是因為徐威廷好相處的個性容易讓人鬆懈,易彤難得說出心裡的話。
  
  見她又替自己倒了杯酒,徐威廷忍不住說:「你其實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什麼。」
  
  這話讓她看了他一眼,「我似乎可以理解你剛才的心情了。」
  
  他眉一攏不明白她說這話的意思。
  
  「因為覺得不能理解,所以才會說得這麼輕鬆。」
  
  徐威廷頓時語塞,因為自己壓根就不是這麼想。
  
  看著她沉默的喝酒,他實在不知道還能如何安撫她,心裡也不免懷疑,究竟誰才是該被安慰的那一個?
  
  顧慮到眼前顯得鬱鬱寡歡的女人只是喝酒沒吃東西容易醉,徐威廷出於一番好意的勸,「先吃點東西吧!」
  
  易彤端著酒杯並沒有接受他的建議。
  
  將她的我行我素看在眼裡,擔心她會喝醉,他開口勸阻,「主任,別再喝了。」
  
  哪裡料得到易彤反而嚴肅以對,「不可以這樣子。」
  
  他還沒來得及弄懂她話裡的意思,又聽她說︱
  
  「男人要是度量太小,是會交不到對象的。」
  
  他楞了下,好似自己是捨不得她喝才這麼說。
  
  見她表情嚴肅,他只得改口勸道:「還是先吃點東西之後再喝。」
  
  「我都已經很飽了還吃?」她皺眉。
  
  她哪是吃飽,根本就是喝撐了。覺得不應該再讓她喝下去,徐威廷正色制止,「別喝了,今天就先喝到這裡。」
  
  這話換來易彤以眼角瞟他,「不是說過我要請你?」
  
  清醒的表情讓徐威廷硬是接不上話。
  
  「還是說你擔心我不付帳?」
  
  「不是主任—」
  
  「那還囉唆什麼?」
  
  被這麼一喝阻,他才注意的看她。
  
  雖然看似清醒,但是聽她越說越不像是平常會說的話,他不禁懷疑她或許已經醉了。
  
  考量到她家人也許會擔心,他於是問:「還是主任先告訴我家裡的電話?」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早該猜到的,她要不是因為喝醉,怎麼可能會這樣說話?結果他卻直到現在才發覺,唉。
  
  在他不放棄的追問下,易彤終於說出電話號碼。
  
  於是他撥了號碼想聯絡她家人,讓他們在安心之餘,等會送她回去也能有人照料。
  
  不一會就聽到手機鈴聲響起,就見易彤遲疑了下,「是我的手機……」回頭要找自己的皮包。
  
  徐威廷這才知道她說的是自己的手機號碼,於是掛斷電話。
  
  易彤還在奇怪鈴聲怎麼斷了,一臉疑惑的呆望著手機。
  
  「我說的是主任家裡的電話。」徐威廷好脾氣的重新問起。
  
  只見她先是想了下,然後疑惑的反問:「我一個人住在家裡,裝電話做什麼?」
  
  他頓時詫異,不過還是決定先送她回去。
  
  「主任住在什麼地方?」
  
  「你幹麼一直問我問題?」像是要跟他計較似的,她的臉臭了起來,「你又住在什麼地方?」
  
  徐威廷自然不可能將她的醉話當真。
  
  可易彤卻不輕易放棄,「說話啊!」
  
  面對她的執著,他索性說出自己的住處,希望她聽完後會順口說出自己住的地方,哪知她意外的笑了。
  
  「我也是。」
  
  對於這樣的回答徐威廷早該猜到,但仍不放棄的再次追問:「我是說你住的地方。」
  
  像是不高興受到質疑,她語氣十分不耐的回應,「就說了我也是啊!」
  
  面對她的看似清醒,他最終還是沒能從她口中問出住址,猶豫過後只得帶她回自己住的地方。
  
  只是易彤才起身,徐威廷立刻就從她不穩的步伐證實她確實是醉了,而且還醉得不輕。
  
  他早該想到的,空腹喝酒怎麼可能會不醉?
  
  他一路攙扶著面容薄紅的美麗上司回到車上。
  
  或許是因為倦了,上車後的易彤不吵也不鬧,沒多久便沉沉睡去。
  
  到了住處樓下,徐威廷停好車後原本打算叫醒她,轉念一想,索性攔腰抱她上樓。
  
  回到住處,他直接抱著人進臥房,將她放到床上後,轉身到浴室裡拿毛巾,折回房後用濕毛巾替她擦臉,希望能讓她清醒些。
  
  「拿走!」不料卻被易彤一手揮開。
  
  見她全然沒有要清醒的意思,徐威廷也只得放棄,跟著起身為她脫掉腳下的高跟鞋,之後,看著她一身整齊地躺在床上。
  
  雖然覺得她穿成這樣睡覺應該會不舒服,但考量到兩人之間的界線,他最終還是沒有動作。
  
  床上的人兒這時翻過身,徐威廷才發現,在卸去平日給人冷傲的感覺後,眼下的上司看來就跟一般的鄰家女孩沒有兩樣。
  
  只是比起一般的鄰家女孩,她要來得更漂亮,讓他不禁就這樣看傻了眼……
  
  如果不是今晚親眼所見,他泰半不會相信,私底下的她會有這樣不為人知的一面。

   
  
  固定的生理時鐘讓易彤儘管昨夜醉酒,還是在清早就悠然轉醒。
  
  一睜開眼,還來不及作任何反應,就被陌生的房間引起了注意。
  
  「這裡是哪裡?」
  
  不等她弄清楚所在的地方,頭上就傳來陣陣抽痛,也讓她想起了昨晚。
  
  對了!她跟徐威廷一塊喝酒。
  
  雖然喝醉了,但對於昨晚的事並非全然沒有印象。
  
  只是她為什麼會在這裡?
  
  自己身上的衣服依然整齊,應該是沒有發生什麼事。
  
  最後的印象停留在跟徐威廷一塊,所以她猜想,應該是他帶自己來這裡的。
  
  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還有他人到哪去了?
  
  四處張望著尋找,房間裡並沒有看到他的身影,不過她還是從床上下來,穿回高跟鞋後拿起擱在一旁的皮包。
  
  才推開房門,她便意外看到徐威廷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看來這裡應該是他住的地方,昨晚他顯然是將自己的床讓給她了。心裡不覺閃過一抹特殊的感受。
  
  雖說過去也常有追求者為了討她歡心而做出一些特別的舉動,但或許是因為清楚他們的動機,當下她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感受。
  
  倒是現在,看到徐威廷整個人窩在那張長型沙發上,她本想開口叫醒他,轉念之後又作罷。
  
  因為還得趕回去換套衣服,沒有多餘的時間耽擱,於是她放輕腳步離開他的住處。
  
  只是怎也沒想到,門一開竟看到自己的住處就在對面。
  
  這、怎麼會這樣
  
  她錯愕地發現,徐威廷居然就是前些時候剛搬來住在自己對門的樓友。
  
  換言之,他就是那個一直順手替自己倒垃圾的人。
  
  難怪她會對他住處的格局感到熟悉,原來兩人非但住在同一棟大樓,甚至就住在對門!
  
  由於自己的早出晚歸才會一直沒有機會跟他碰上,如今真相大白,她不禁有些傻眼。
  
  只是上班的時間逼近,讓她暫時沒有心思多想,連忙開門進去換衣服,也想早點出門,免得叫徐威廷碰上。

   
  
  到公司的路上易彤心裡一直在想,自己昨晚究竟是怎麼回事?居然會醉成那樣,還對徐威廷說出那些話。
  
  想到自己的失態便深深地感到懊惱,雖然心裡明白應該是因為他的個性才讓自己輕易卸下心防。
  
  打從上回在餐廳偶遇後,她在公司裡就注意過徐威廷,雖然他剛進公司不久,好相處的個性已讓他在同事間頗得人緣。
  
  而自己也是因為這樣,昨晚在不經意撞見他被拒絕後,才會一時不甚放心地約他去喝酒。
  
  結果她這個安慰人的人,最後反而醉到需要他那個被安慰的人帶回家,簡直是丟臉丟到別人家了。
  
  尤其更叫她料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就住在自個家對面?
  
  想到他搬進來到現在也有段時間,兩人居然一次也不曾碰到過,她一時竟不知該覺得離譜還是慶幸?
  
  慶幸他沒有發現,自己就是那個忝不知恥,老讓他幫忙倒垃圾的樓友。
  
  難怪她就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好說話,願意無條件幫人倒垃圾。
  
  如今真相大白,對象是他的話,她絲毫不感到意外,以他的個性,確實是可能這樣。
  
  對了!那他發現自己就住在對門了嗎?
  
  冷不防想起的問題讓易彤一陣心驚,適巧敲門聲又在這時響起,讓她頓時嚇了一跳。
  
  「進來!」好不容易回過神,她趕緊說。
  
  只是壓根沒想到開門進來的人會是徐威廷,眼下的她還沒有心理準備要面對他。
  
  手裡拿著份檔案夾,見到她平安無事地坐在辦公桌後頭,徐威廷一顆心才真正放了下來。
  
  早上醒來沒有看到她的人,心裡原本還放心不下,到了公司後知道她已經來上班才鬆了口氣。
  
  「有什麼事嗎?」反而是易彤突然見他進來,因為昨晚自己的失態而有些侷促不安。
  
  原本想開口關心她的徐威廷見狀,明白她是因為昨晚的事感到不自在,到嘴的關切頓時打住。
  
  「主任要的企畫案已經寫好了。」
  
  易彤這才注意到他手上拿的檔案夾,加上他神情如常沒有異狀,也讓她意識到自己似乎有些反應過頭,因而力圖鎮靜。
  
  「放著吧!」
  
  徐威廷將檔案夾放到桌上,「那我先出去了。」
  
  原本他是想找機會跟她解釋昨晚的經過,這會看她神情不甚自在,也無意再加重她的難堪。
  
  將他的表現看在眼裡,易彤反倒覺得不好意思,畢竟他昨晚好心收留,還把房間讓給她睡。
  
  「呃……」她想開口為昨晚的事情道謝。
  
  「主任還有事嗎?」
  
  一時答不上腔,加上他絲毫不見異狀的表情,讓她到嘴的謝意硬生生卡在喉嚨,說不出口。
  
  「沒什麼,你出去吧。」
  
  得到易彤的指示,看了她一眼後,他才轉身離開。
  
  易彤的視線一直伴著他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辦公室門口。
  
  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從他剛才臉上的神情來看,應該沒有發現自己就住在他對門。
  
  依稀記得,他曾經向她追問住處,想來是因為問不出個所以然,才會帶她回家。
  
  沒錯,應該是這樣,所以他還不知道自己就是那個惡鄰。
  
  這個認知讓易彤心裡鬆了口氣,雖然心虛的感覺依然沒有褪去。

TOP

  第三章

  
  接連幾天,易彤始終不曾在公司裡聽到關於自己失態的風聲。
  
  對於徐威廷的守口如瓶她並不感到意外,正如同自己對他這個人的認知。
  
  只是他的表現越是光明正大,她反而越覺得不好意思。
  
  虧自己之前還因為他太好說話,當著其他同事的面把他罵到臭頭,結果私底下自己居然也吃定他軟柿子的個性,讓他順勢接下替自己倒垃圾的工作,如今真相大白,她簡直不知道該拿什麼臉來面對他。
  
  所以這幾天在公司裡,表面上像是淡忘了那天的事,但她在面對徐威廷時心裡卻是總是感到心虛。
  
  因為這樣,她也沒敢再將垃圾放在門口。
  
  甚至,因為擔心他發現自己就是住在對門的惡鄰,這幾天在出入的時候,還下意識的遮遮掩掩。
  
  雖然她本來就因為上下班時間跟徐威廷錯開而沒機會碰上,根本不需要多擔這份心。
  
  但在知道真相後,她還是免不了而變得小心翼翼。
  
  下班回來的她總是先躲在轉角窺視,確定徐威廷的門沒有動靜後,才急急忙忙的回到門口,開了門進去後迅速將門帶上。
  
  儘管她也懷疑自己到底在幹什麼,需要這樣躲躲藏藏,不過就是做不來光明正大。
  
  對於易彤這樣的心思,徐威廷自然不可能察覺,反倒是對門住戶的轉變引起了他的注意。
  
  已經連著幾天不曾看到對門丟著垃圾,雖然這樣一來他也省事,但心裡不免奇怪對門的住戶是發生什麼事?
  
  但他也不至於為了這種事去敲對面的門,畢竟別人家的事本來就不在他干涉的範圍內,因此奇怪之餘,倒也沒特別留心。
  
  只是徐威廷的疑惑並沒有持續太久,幾天之後他下班回來正要進門,突然聽到對面的門被打開來。
  
  因為意外,他直覺的回頭查看,正巧看到兩個中年男人分別搬著電視跟電腦從裡頭出來。
  
  像是沒料到會在這時間跟他碰上,兩個中年男人的表情頓時有些怔楞。
  
  徐威廷只覺奇怪,兩人怎會在這個時間搬東西?
  
  對面的兩人看著他,眼神裡透著戒備,像是猶豫要採取什麼行動似的。
  
  「你們……」
  
  兩個中年男人聽到他出聲,飛快交換了眼神,接著準備要將手上的東西放下。
  
  徐威廷像突然想通了什麼,「要搬家嗎?」心裡頓時明白,這幾天為何沒看到對面的人丟垃圾。
  
  兩個男人先是一怔,像是沒有料到他會這麼問,隨後其中一人才順勢回應,「呃、對。」
  
  得到證實的徐威廷則沒有想到,以對面住了兩個大男人來說,垃圾量實在不能算多。
  
  猜想其中一人也許是來幫忙,雖然彼此沒有任何交情,他仍基於鄰居的情誼問起,「需要幫忙嗎?」
  
  聽的兩人說不上話,遲疑了好一會才表示,「不用麻煩了……」
  
  像是在擔心著什麼,兩人逕自搬著手上的東西離開,甚至沒再跟他說上一句話。
  
  他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雖然覺得奇怪,不過還是拿出鑰匙開門。
  
  以為只是則插曲的徐威廷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稍晚,突然聽到門外傳來一聲女人的尖叫。
  
  雖然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他還是本能的出門查看,聲音顯然是從開著的對門裡傳出。
  
  由於稍早才跟裡頭的住戶打過照面,他沒有多想便走了進去,卻意外在裡頭看到上司。
  
  易彤看著屋裡遭竊的情況,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碰到這種事。
  
  「主任?你怎麼會在這裡?」
  
  回頭看到進來的徐威廷,她也顧不得掩飾,脫口追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明白她為何如此激動,他還是先回答,「你是說他們搬家的事?」他想她應該是認識住在這裡的人。
  
  「搬家」易彤搞不懂他在說些什麼,「這裡是我住的地方!」
  
  「你住的地方?」頓時,錯愕的人換成了徐威廷。

   
  
  警察局裡,易彤從坐下來製作筆錄開始,臉上懊惱的神情就不曾變過。
  
  即便住處沒放什麼現金,但被偷走的家電跟電腦還是讓她感到心痛。
  
  由於徐威廷曾跟兩名闖空門的小偷打過照面,所以泰半時間都是由他代替易彤回答員警的問題。
  
  等到做完筆錄,時間也晚了,員警表示有消息就會通知他們,便讓他們離開。
  
  步出警局的易彤依然一臉懊悔,怪自己當初要是不隱瞞徐威廷自己住在對面的事實,今天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雖說不關自己的事,但是看她這樣,徐威廷也不免自責,「抱歉,如果我知道你住在對面,當時就不會放任他們離開。」
  
  「不關你的事。」懊惱歸懊惱,她心裡還是明白事理。
  
  再說歹徒有兩個人,如果他為了幫自己抓小偷出了什麼意外,她也過意不去。
  
  「畢竟我也有責任。」
  
  聽到他提起責任,易彤覺得自己才真是難辭其咎,「是我自己要瞞著你,怨不得誰。」
  
  這話提醒了徐威廷,從稍早兩人在她的住處碰面開始,除了家中遭小偷所顯露的驚慌外,她對自己的出現確實不曾有半點訝異。
  
  換言之……「主任早就知道了?」他很是意外。
  
  不需要他指明,易彤也明白他說的是哪回事,忍不住一陣心虛,雖說眼下的她其實沒有多餘的心情。
  
  將她的說不出話看在眼裡,等於間接證實了自己的問題,她應該是之前就已經發現。
  
  只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的?
  
  搬過來到現在,兩人壓根不曾打過照面,除了她喝醉那回。
  
  對了!那天早上她一聲不響的離開,想必是在踏出門口時就發現兩人對門而居吧。
  
  他還記得她喝醉那晚,自己曾問過她住的地方,當時她雖然回答了,自己卻沒把她的話當真。
  
  只是他不明白,既然已經發現,為什麼不說?在那之後她有許多機會可以告訴他啊。
  
  思緒一轉,他登時想起,她不再要他幫忙丟垃圾,似乎也是在那之後的事。
  
  這麼說……
  
  「你是因為發現對面的人是我,才沒再把垃圾放在門口?」
  
  這麼問只是單純的想要確認,沒有其他意思,聽在易彤耳裡卻是一窘,為羞於承認的事實。
  
  「呃、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回來的時間比較晚……」她吞吞吐吐地為之前的行為做解釋。
  
  看出她的尷尬,意識到她泰半是覺得不好意思,徐威廷也沒有拆穿她,只是覺得,難得露出羞窘姿態的上司越來越可愛了。

   
  
  在徐威廷的接送下回到住處,儘管身心俱疲,看到屋裡的情形,仍舊讓易彤的心情無法舒展。
  
  這時徐威廷突然道:「晚上你一個人住在這裡不安全。」
  
  說的雖然是事實,易彤嘴巴上還是忍不住反駁,「都已經偷完了,總不可能再繞回來。」否則自己肯定馬上報警抓人。
  
  他卻無法完全放心,「還是不安全。」
  
  聞言,她看著他,不清楚他的意思。
  
  「晚上你暫時先去我那邊睡。」
  
  聽到他這麼說,她倏地一楞。
  
  「你別誤會,我這麼說沒有別的意思。」察覺到她的反應,徐威廷連忙澄清。
  
  她當然知道,如果他心懷不軌,在自己喝醉那晚他就不會一個人睡客廳了,只是雖然明白他的好意,她卻沒有立場麻煩人家。
  
  「不用了,我—」
  
  「我堅持。」徐威廷出口打斷,語氣是平常罕見的強硬。
  
  如果不是清楚他的個性,易彤也許要懷疑他是以何種立場說出這樣的話了。
  
  徐威廷當然明白自己並沒有資格干涉,只是對於易彤的安全卻是放心不下。
  
  而撇開他的好意不說,易彤心裡其實也感到害怕,畢竟住處才剛遭小偷,要她晚上一個人住……
  
  因此在他的堅持下,她還是答應過去借住。
  
  只是沒料到,他居然又把臥房讓給她。
  
  「晚上你就先睡這裡,如果有什麼問題再叫我。」
  
  「你讓我睡這裡?」
  
  徐威廷離去的腳步一頓,一時沒能會意她這麼問的意思。
  
  「那你呢?」畢竟這是一房一廳的格局。
  
  「我睡外頭客廳。」他答得理所當然。
  
  聽到他這麼說,易彤更覺得過意不去。
  
  「我先出去了。」看出她的想法,他無意讓她感到負擔。
  
  見他轉身要離開,易彤雖然一時沒什麼想法,仍是出聲喊住他,「等一下!」
  
  徐威廷因而回過身。
  
  即便不知道要說什麼,她卻清楚沒有鳩佔鵲巢的道理。
  
  「沙發那麼小……」記得那天早上看到他整個人窩在沙發上,應該很不舒服才對。
  
  徐威廷不以為意,「一個人睡差不多。」
  
  她又怎會看不出來,他是不想造成她的負擔,「你不需要這樣。」今晚他已經幫了她許多。
  
  正想說些什麼,他卻聽到易彤脫口而出—
  
  「其實床還很大。」
  
  聽到這話的徐威廷一詫,易彤雖然沒料到自己竟會這麼說,但話說出口後,也覺得是這樣沒錯。
  
  也許不是很恰當,但就目前的情況來說是最適當的安排。
  
  實際的個性讓她直接把話攤開來講,「要是你真有什麼不良企圖,那天我喝醉的時候就可以做。」
  
  徐威廷則想到當時的她喝醉了酒,不同於現在的清醒,奈何嘴上又無法對她說出心裡的想法。
  
  最後在她的堅持下,他並沒有在客廳裡過夜。

   
  
  早上徐威廷罕見地比平常要早醒來,也許是因為身旁有人的關係。
  
  他睜開一眼就看到枕在自己肩膀上的女人,一隻手還貼著他的胸口。
  
  冷不防看到這個畫面,讓他心裡奇異的掠過一抹幸福感,只是這份感覺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習慣早起的易彤不一會也醒過來。
  
  以為經過昨夜的折騰,或許會睡不好的她意外的睡了個好覺,才睜開眼睛,卻被眼前出現的那張臉給嚇了一跳。
  
  察覺到她的反應,徐威廷立即開口,「抱歉,嚇到你了?」
  
  「沒事,只是一時忘記。」她也想起是怎麼回事,隨即注意到自己正親匿地貼著他。
  
  沒等她動作,徐威廷已先一步開口解釋,「因為怕吵醒你,所以……」
  
  語氣裡的為難讓她明白,他單純的沒有其他居心,儘管心裡有些羞澀。
  
  沒讓尷尬的表情顯露,她一語帶過,「我知道。」立刻起身離開。
  
  只是手從他胸前離開的剎那,易彤感到手心裡像是少了抹溫度。
  
  同樣若有所失的徐威廷,馬上也坐起身來。
  
  像是為了擺脫眼前尷尬的情況,易彤開口,「我回去換衣服了。」
  
  對此他並沒有任何表示,事實上也不認為自己能表示什麼。
  
  沒有多看他一眼,易彤像脖子僵了似的下床離開。
  
  徐威廷看著她走出自己的視線,準備下床梳洗時,手不經意撐到她剛才睡過的地方,心裡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受。
  
  只是他並沒有讓這份感受停留太久,因為清楚知道,兩人之間並不可能。
  
  儘管親密地共枕了一夜,兩人白天在公司裡,並沒有因此而有更多的交集。
  
  直到傍晚下班,徐威廷離開公司不久,才在路旁看到易彤的身影。
  
  猜想她也許是要回去住處,他將車停到路旁。
  
  易彤突然看到身邊有輛車停下,隨後才從搖下的車窗發現裡頭的人是徐威廷。
  
  「主任要回去嗎?」
  
  她自然聽出他的意思,雖然只需一句話否認,下意識裡卻多解釋道:「要先去買電腦。」
  
  今個她難得提早下班便是為了處理住處失竊的事,即使已經報警處理,卻也不認為能把失竊的東西再找回來。
  
  尤其昨晚到徐威廷住處暫住,今早醒來的情形多少還是讓她感到不自在,所以他決定要找鎖匠把住處的門鎖給換掉,這樣一來,起碼晚上不需要再到他的住處借住。
  
  「要是主任不介意,我正好開車。」他開口詢問。
  
  或許是因為瞭解他,對於他的主動要求幫忙,易彤並沒有太多的考慮。
  
  「麻煩你了。」
  
  拉開車門,她彎身坐上車。
  
  車上,徐威廷問起,「主任還沒吃飯吧?」
  
  她的習慣是先把事情處理完,吃飯等空檔時再說,只是考量到徐威廷的情況,她也不好太過自我,便簡短的回答,「對。」
  
  便是因為看出她這樣的態度,他才會特意問起,不想她老是虐待自己。
  
  「還是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飯?」
  
  聽起來雖然是問句,語氣卻是異常的肯定,讓易彤不覺又想起他昨晚罕見的強硬,跟他向來溫和的個性實在不搭。
  
  只是她並沒有被勉強的不快,反而像能感受到他話裡的溫暖,「嗯。」因而也沒有拒絕。
  
  兩人隨便挑了間簡餐店,比起之前的兩度偶遇,這回算是頭一次正式一塊吃飯。
  
  兩人間的情況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話題依然不多。
  
  倒是徐威廷再度發現,這個看似精明的女人似乎習慣把不吃的東西挑到一邊,就像小孩一樣,第一次跟她在餐廳用餐時他就注意到了。
  
  「主任不吃嗎?」
  
  突然聽到他問起,易彤先是看了下盤邊的食物才回答。
  
  「對。」猜想他是想說什麼偏食不好之類的話。
  
  可出乎她預料,就看到徐威廷順勢夾過她放在盤邊不吃的食物送進嘴裡。
  
  察覺到她詫異的眼光,他開口解釋,「可能是自己也煮飯,所以習慣性把剩下的東西吃完。」
  
  「你會做飯?」比起他的解釋,這更令易彤意外。
  
  「大半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所以學了些。」對於料理,他已有十年的經驗。
  
  易彤不禁汗顏的想到自己也是一個人,可卻沒有因此學多少。
  
  「是嗎?」
  
  見她沒有多問,徐威廷也沒再多說什麼。
  
  易彤住處,徐威廷監看著鎖匠更換門鎖,並且不忘要求在門裡加裝內鎖,謹慎的態度彷彿是自己家裡。
  
  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的易彤雖然沒說什麼,心裡卻是不無感受,尤其他一整晚都陪著自己挑電腦、找鎖匠的。
  
  而且就算幫了這麼多的忙,他也沒有因此而逾矩,對於自己的立場依然十分清楚,這也讓易彤心裡更不覺得反感。
  
  像現在門鎖換好後,不同於其他搶著表現的男人,徐威廷並沒有主動代為付款,因為清楚兩人間的關係並不到那樣的程度。
  
  鎖匠離開後,徐威廷回頭,發現易彤已經在試著組裝剛買回來的電腦,便走了過去。
  
  「明天再弄吧!」
  
  「我先把線路都裝上。」易彤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
  
  「先休息,明天下班我再過來把它裝好。」
  
  還想說什麼,但她發現他臉上似乎又出現堅持的神情。
  
  清楚他的善意,雖然不符合自己一向的習慣,她遲疑了半晌,終於還是同意。
  
  「那好吧,就麻煩你了,時間也不早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聽到這話的徐威廷微皺起眉,「你今晚要睡這裡?」
  
  這麼問或許有些奇怪,不過易彤明白他純粹是基於安全考量才這麼說。
  
  「已經換過門鎖,應該沒什麼問題。」注意到他的不以為然,她又補充解釋,「對我也比較方便。」
  
  單純考量到安全問題的徐威廷聽了,也明白兩人畢竟是孤男寡女,同處在一個屋簷下確實不大方便,便接受了她的說法,但仍不忘叮囑,「如果有什麼事情記得大聲喊。」
  
  打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後,在工作上所表現出來的獨立跟幹練,已經讓她鮮少再聽過別人的叮嚀。
  
  這會這男人卻像忘記她平日在公司裡的表現,拿她當孩子似地叮囑……
  
  「我知道。」嘴巴上她並沒有反駁,儘管心裡並不認為自己會這麼做。
  
  聽到她應允,徐威廷才稍放心,臨走前還不忘替她檢查門窗。
  
  對於他的細心,易彤全看在眼裡。
  
  到了門口,徐威廷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回頭。
  
  「主任如果需要,早上可以順道搭我的車。」今早他就想問了,只是來敲門時她已經出門。
  
  她並不排斥這個提議,只是據實以告,「我習慣早半小時到公司。」解釋兩人在時間上無法配合。
  
  「我明白了。」
  
  雖然不確定徐威廷話裡的意思,她仍沒有進一步追問便送他出門。

TOP

  第四章

  
  隔天一早,易彤穿戴整齊準備出門,卻突然傳來門鈴的聲音。
  
  門一開,她意外的看到徐威廷出現在門口。
  
  「主任準備好了嗎?」
  
  很顯然的,他是打算順道送她。
  
  雖然感到有些意外,心裡卻不排斥,畢竟一早趕公車確實累人。
  
  「其實不需要這麼早。」
  
  徐威廷心裡卻另有考量,「那就順道在路上買個早餐。」料想她應該沒怎麼在照顧自己。
  
  果然,當易彤想告訴他自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時,便發現他都已經準備好了。
  
  就這樣,她難得在工作日吃早餐,因為他在上車時已經買好兩份,讓她無法拒絕。
  
  儘管徐威廷之所以提議接送易彤上班是出於善意,但兩人一塊到公司的消息還是引起部門同事的注意。
  
  就算易彤習慣提早半小時到公司,畢竟人多嘴雜,還是不免被同事看到。
  
  所以今天,在兩人一同上班的第三天,就有同事聽到風聲,在上班時間私下詢問徐威廷。
  
  突然聽到同事問起,他先是意外,本意只是單純順路接送的他沒有料到竟會引起大家的注意。
  
  他的善意看在其他同事眼裡,顯然不這麼認為……
  
  「是不是真的?有人看到主任搭你的車一塊來上班。」幾名同事圍著他八卦。
  
  說的雖然是事實,不過徐威廷也清楚,易彤的一舉一動在部門裡都受到眾人注意,自己一旦承認,勢必會為她帶來不小的困擾。
  
  就在遲疑著不知該如何回答時,一道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是我順路讓他接送,有什麼問題嗎?」
  
  原來,對於這樣的情況易彤早預期到,但旁人的閒言閒語她早已習慣,無意為了別人的目光改變自己的作為。
  
  所以剛才在辦公室裡看到徐威廷的座位上聚了些人,她便已猜到是怎麼回事,才會走出來查看。
  
  果不其然,她出來看到的就是這樣的狀況。
  
  「主任?」眾人對於她的突然出現十分驚訝。
  
  「還有別的問題嗎?」易彤冷著臉,臉上沒有表情。
  
  聽到她這麼問,大伙哪裡還敢再出聲,轉眼便作鳥獸散。
  
  「抱歉,我沒想到會替你帶來困擾。」徐威廷擔心又讓人在背後說她閒話。
  
  「沒什麼好困擾的。」對於那些蜚短流長她壓根就不放在心上。
  
  徐威廷聽了並沒有表示什麼,但眉頭卻悄悄地皺了起來。
  
  
  
  打從徐威廷接送易彤以來,總是她才剛準備好敲門聲便傳來。
  
  結果今天她卻遲遲沒等到人來敲門。
  
  以為他也許是睡晚了,只是隨著時間過去,她才決定去探個究竟。
  
  哪裡知道隔壁的門一開,就看到徐威廷早已穿戴整齊。
  
  她奇怪的問:「你不去上班嗎?」
  
  「不是……」他的表情顯得有些遲疑,像是不知道該怎麼對她說。
  
  反而是易彤從他的神情裡瞧出了端倪,料想應該是跟昨天公司同事的那些話有關。
  
  不過她並沒有說什麼,「那走吧。」隨即轉身出門。
  
  見她根本不等自己再開口,徐威廷只得連忙拿起公事包,帶上住處的門,一塊下樓。
  
  路上,他依舊停車替兩人買早餐,上車後正準備發車離開,突然聽到她出聲——
  
  「以後你準備好就直接過來敲我的門。」
  
  聽起來像是在要求,徐威廷卻因此轉過臉,不確定她到底明不明白自己的顧慮。
  
  她自然明白,只是卻認為跟他一塊上班有什麼不好,便刻意說:「如果覺得麻煩就算了。」
  
  「不是!」他連忙否認。
  
  「那就這麼說定了。」看著他,像是跟他定下承諾一樣,易彤的心沒來由雀躍起來。
  
  徐威廷心裡儘管仍有顧慮,他還是為兩人之間的約定揚起了嘴角。
  
  
  
  雖然易彤不將旁人的目光放在心上,她的一舉一動還是免不了引起有心人的注意,這其中也包括聽到風聲的坤成小開,潘哲明。
  
  為了證實傳聞的真實性,他這會開著自己的賓士轎車出現在徐氏企業門口。
  
  打從初次在公開場合見到易彤,潘哲明便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進而積極展開追求。
  
  奈何,她始終不曾給他機會。
  
  儘管對此感到受挫,但因為同樣不見她給其他人機會,所以他心裡仍自信早晚會打動她。
  
  只是現在卻聽說她身旁出現了護花使者,對像甚至只是部門裡的小職員,叫聽到消息的他如何能嚥下這口氣?
  
  因此今早除了親自過來證實,也是要叫那個小職員認清楚事實。
  
  當易彤搭著徐威廷的車來到公司,車子才在路旁停妥,就看到等在一旁的潘哲明。
  
  儘管意外會在這時間跟地點看到他,她仍是不動聲色。
  
  倒是潘哲明沒有料到那個傳聞中的護花使者,竟然就是上回在餐廳裡遇到的男性職員。
  
  當時他就覺得奇怪,兩人怎會在下班後約在公司以外的地方談公事。
  
  雖然覺得是自己過於疏忽,潘哲明心裡仍是不服氣,尤其自己的條件不論是在家世背景或是外貌上,有哪一點會輸給一個各方面看來都只是一般的小職員?
  
  這樣一想,他自信滿滿走上前去。
  
  「楊小姐。」
  
  「你好。」相較於他自信的笑容,易彤扯起嘴角則顯得牽強。
  
  徐威廷先是以為她遇到認識的人,跟著才認出那回在餐廳曾跟這男人打過照面。
  
  由於上回就已經察覺到這人對上司的心思,這會在不確定她要如何回應的情況下,他只能靜靜立在一旁。
  
  察覺到易彤的冷淡,不過因為今天的目標是在對手身上,潘哲明轉而問起——「這位是?」
  
  他語氣裡明知故問的味道讓易彤不想為他介紹。
  
  「你好,上回我們在餐廳見過。」倒是一旁的徐威廷主動回應。
  
  殊不知,潘哲明等的就是這句話。
  
  「對了!你是當時的那個小職員?」說著還刻意轉向易彤。「是楊小姐部門裡的職員沒錯吧?」
  
  顯然有意讓徐威廷難堪。
  
  不至於聽不出來對方的刻意,只是徐威廷不認為自己的身份有何不妥,反而是易彤為潘哲明語氣裡明顯貶低的意味而蹙眉。
  
  潘哲明接著回頭問起,「這是你的車?」儘管看出對方有意挑釁,但他並不認為需要計較。「對。」
  
  「就開這樣的車接送楊小姐?」
  
  徐威廷沒有回應,明白對方既然存心找碴,任何的回答都是多餘。
  
  「我不知道這種車有什麼不好?能坐也能開。」易彤忍不住開口。
  
  意外她會出面代為解圍,潘哲明接著刻意討好,「楊小姐如果需要車子代步,我很樂意效勞。」
  
  她沒打算接受,更看不慣他說話的態度!「人坐在車裡又看不到外面,開什麼車不都一樣。」
  
  這回答有些沖,換做是平常她多少會顧慮到對方客戶的身份,只是這會將他的刻意針對看在眼裡,即便徐威廷似乎沒放在心上,她卻覺得非常不舒坦。
  
  因為記得易彤上回在餐廳說的話,這會聽到她如此不客氣的回應,不免讓徐威廷感到意外。
  
  擔心會說出什麼讓她自己感到後悔的話,徐威廷於是提醒,「上班時間快到了。」
  
  以為她起碼會跟對方打聲招呼再走,卻見她一把拉起自己的手,「那走吧!」
  
  他就這樣意外地被拉著進公司。
  
  同樣感到錯愕的還有被撇下的潘哲明,一臉無法置信的呆在原地。
  
  
  
  潘哲明的事情在被不經意瞧見的同事渲染下,易彤跟徐威廷交往的消息迅速在部門裡傳開。
  
  跌破一堆人眼鏡的同時,大家也都沒敢相信,以易彤的條件竟會挑上像徐威廷那樣不起眼的對象。
  
  雖然說徐威廷的個性是很溫和沒錯,但是眾人普遍難以相信,上司會單憑這點就看上各方面都很「一般」的徐威廷。
  
  除此之外,也明白,她既然跟徐威廷在一塊,那不就表示她其實不是什麼權力人士的女人?
  
  這個發現讓兩人交往的消息在傳得沸沸揚揚之際,也引來了許多男性的扼腕。
  
  公司裡許多男同事跟主管都私下懊惱,要早知道易彤背後沒有什麼權力人士,當初就應該要採取行動,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顧慮太多而白白錯失機會。
  
  雖然說會這樣也不能完全怪他們,畢竟易彤連一些公事上有往來的客戶都看不上眼,他們又怎會相信自己有機會?
  
  加上眾人雖然謠傳她是靠背景才爬到現在的職位,但對她的能力其實也很明白,像她這樣長得漂亮又有能力的女人,如果沒有一定的實力,一般男人根本不敢貿然追求。
  
  只是他們怎麼也沒有料到,她最後會花落像徐威廷這樣一般的男人,虧他們一個個原來都還認定她肯定很難追求。
  
  在一片傳聞中,首當其衝的人自然是徐威廷,已經有同事私底下語帶酸意地恭賀過他。
  
  乍聽到傳聞時儘管他也曾澄清,卻沒能得到旁人的信任,加上不愛生事的個性,為免事情越描越黑,最後只能作罷。
  
  反而是對於易彤,他遲遲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明,關於兩人在同事間所引起的誤會。
  
  殊不知,易彤其實已有耳聞,畢竟大公司裡很難藏得住秘密。
  
  而她自然也看得出來,他為了傳聞不知道該如何向自己開口。
  
  只是他既然開不了口,她也沒打算主動提,反正嘴巴長在別人臉上,想怎麼說並不是他們所能控制的。
  
  她只是擔心徐威廷會應付不來,所以難得準時找他一塊下班,「走吧!」無形中似乎將他納入自己的保護。
  
  聽到這話的徐威廷直覺反應,「主任要去什麼地方嗎?」
  
  「下班。」
  
  他還當昨自己聽錯了,但見易彤已經在旁等他,儘管知道部門裡的同事全睜大眼睛在看,也只得收拾東西,跟著一塊離開。
  
  不難想見,在兩人身後將留下多少嘩然跟議論。
  
  
  
  漸漸的,一向獨立的易彤似乎習慣了徐威廷的存在,甚至為他提早了下班的時間。
  
  因為這樣,連原本惱人的垃圾問題也跟著一併解決。
  
  雖說徐威廷曾表示可以代為幫忙,她自己卻是不好意思,加上提早下班要趕上丟垃圾的時間已不成問題。
  
  至於在公司裡跟徐威廷被湊成一對,對她而言倒是沒有太大的影響,甚至因此杜絕了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反而是徐威廷,因為兩人間的傳聞承受了較大的壓力。
  
  的確,一開始顧慮到傳聞會為易彤帶來困擾,一度讓他拿不定主意,不知該如何向她說明。
  
  可一段時間後,他慢慢發現易彤對於傳聞並非一無所知,只是壓根不以為意。
  
  這樣的發現讓他在意外之餘,心頭的顧慮才跟著放下。
  
  知道她不把流言放在心上,旁人的耳語對他也就不再那麼重要,畢竟從頭到尾他在乎的都是她的感受。
  
  只是紅顏是非多,似乎真的是這樣沒錯,公司裡的閒言閒語都還沒有完全平息,易彤這會又接到母親打來湊熱鬧的電話。
  
  接到電話的易彤頗感意外,雖然才晚上十點,但以往這時父母應該已經就寢才對。
  
  「媽?」
  
  「還沒睡啊?」
  
  手機這頭的易彤不禁不愣,這話該是由她來問才對吧!
  
  「怎麼會現在打電話過來?」
  
  「唉,還不就是睡不著。」
  
  年紀大的人或許往往都會有失眠的情況,但以她對母親的瞭解,依稀察覺這顯然不是一通單純的問候電話。
  
  即便如此,她仍是順著母親的語尾問:「怎麼會突然睡不著?」
  
  果然,那頭的楊母立刻接著往下說,「我跟你爸想了很久,女孩子家再怎麼能幹,還是要有個歸宿才行。」
  
  雖然心裡有譜,但這會聽了還是忍不住歎氣,老天爺似乎覺得自己的事情還不夠多。
  
  「媽——」才想勸母親別太多慮,就被截斷話。
  
  「你不要插嘴,聽我把話說完。」
  
  明白要是不聽母親把話說完,自己的耳根恐怕很難清靜,易彤只得勉強保持沉默。
  
  「媽在說話你有沒有在聽?」
  
  她忍不住想翻白眼,「你不是要我不要插嘴?」
  
  楊母聽了女兒的回應先是一頓,而後繼續往下說,「雖然說台北人跟我們鄉下不一樣,但是在我們這裡像你這樣二十六歲都已經當媽了,左右鄰居也都在問什麼時候才能吃你的喜餅,還勸我們不要太挑。」
  
  父母所承受的壓力她自然理解。
  
  「其實我跟你爸不求別的,要緊的是男孩子要老實肯打拚,這樣的條件也沒什麼過份。」
  
  是不過份,只是人心隔肚皮,老實這種事又豈是看得出來?
  
  再說,這年頭的男人外表老實的比比皆是,背地裡還不是到處亂來?
  
  不過除非是想要母親沒完沒了的說下去,否則她還是保持安靜為妙。
  
  「所以啊……」
  
  講了半天,終於到了結尾,易彤不免在心裡鬆了口氣,卻不知道難題才正要到來。
  
  「你這星期記得回來。」
  
  突然聽到母親這樣要求,不免讓她感到奇怪。
  
  「有什麼事嗎?」
  
  「你三嬸婆替你打聽到一個不錯的對象。」
  
  「媽……」
  
  不叫女兒有機會拒絕,「反正就是這樣,你記得穿漂亮點。」即使女兒已經夠漂亮,楊母還是忍不住叮嚀。
  
  「可是我——」
  
  「時間很晚了,媽要去睡了,你也早點睡。」
  
  楊母說完,逕自掛斷電話,留下易彤望著手機興歎。
  

TOP

  第五章

  
  早上到公司的路上,易彤突然對一旁開車的徐威廷問起,「這星期六你有什麼事嗎?」
  
  「有什麼事情嗎?」徐威廷不明就裡。
  
  「我臨時有事要回家一趟,如果方便的話,想麻煩你載我回去。」
  
  有些意外她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但也沒有多考慮便點頭,「好。」
  
  其實早在開口前,心裡便已猜測到他的回答,這會聽到他答應,易彤突然覺得自己似乎真是吃定他了。
  
  「可能會需要點時間。」她補充說明,總是要向父母交過差後才能離開。
  
  雖然不清楚臨時發生什麼事,但是如果能幫得上忙,他並不打算拒絕。
  
  「有什麼事嗎?也許我能幫得上忙。」
  
  易彤靜靜看著他,知道自己這麼做似乎有利用他的嫌疑,但是眼下她能找的人也只有他。
  
  又或者,該說是她唯一想到要找的人就只有他。
  
  她隨口表示,「不是什麼要緊的事,純粹需要點時間。」
  
  聽了她的說法,他也沒有再問,瞭解她的個性,如果不是真有需要,是不可能向他開口的。
  
  「我知道了。」
  
  他的坦蕩看在易彤眼裡反而有些心虛,覺得自己這麼做似乎不太光明。
  
  但即便如此,她也想不出其他辦法,父母要是固執起來,自己恐怕有得受。
  
  「謝謝。」
  
  徐威廷只是笑笑沒說什麼,顯然是要她不需放在心上。

   
  
  近中午,楊氏夫婦終於等到女兒回來,只是他們沒有料到的是,同行的還有一個男人。
  
  「易彤,這位先生是?」
  
  明知道父母問的是兩人的關係,易彤卻刻意避答,只是介紹,「他叫徐威廷。」
  
  徐威廷也在她引薦時叫人,「伯父、伯母。」
  
  客氣的態度讓楊氏夫婦在回應之餘,心裡儘管急著想瞭解他的身份,卻不好讓他繼續在太陽底下站著。
  
  面對楊氏夫婦的招呼入座,徐威廷回頭看了易彤一眼,像是要徵詢她的意見。
  
  「進去吧。」易彤邀他一塊進屋。
  
  客廳裡,徐威廷剛坐下不久,楊母便從廚房裡倒了杯青草茶出來。
  
  「天氣熱,先喝杯涼的。」
  
  「謝謝。」他有禮的接過楊母遞來的青草茶。
  
  跟著在丈夫身旁坐下,楊家夫妻倆從頭到尾地將他給瞧過一遍。
  
  徐威廷被他們瞧得一頭霧水,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只得繼續裝鎮定。
  
  接著,楊母轉向女兒,「事先怎麼也沒聽你說?」
  
  易彤像是能夠會意似的答道:「也沒什麼好說的。」
  
  雖然是事實,聽在楊氏夫婦耳裡卻有不同的解讀,「怎麼會沒什麼好說的,你這孩子……」
  
  不等徐威廷搞清楚,楊氏夫婦已經當著他的面商量起來。
  
  「現在怎麼跟人家交代?」
  
  「先打通電話過去說一聲,免得對人家不好意思。」
  
  「也只能這樣。」
  
  隨後便看到楊母拿起電話。
  
  楊父則回頭念起女兒,「有對象就應該早點說,像現在這樣,讓我跟你媽難做人。」
  
  對像?
  
  徐威廷懷疑地望向身旁的女人,而易彤只是看著父母,沒有答腔,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迴避他的目光。
  
  聽到楊母對著電話那頭又是抱歉又是解釋的,徐威廷這才驚覺,他們似乎替女兒安排了相親,而自己的到來顯然讓他們誤會了什麼。
  
  只是他並沒有機會解釋,掛上電話的楊母跟他寒暄幾句後,便急急忙忙起身進廚房張羅,楊父則不斷要他當成是在自己家裡,不要太過拘束。
  
  從頭到尾將父母的誤會看在眼裡,再一旁的易彤卻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就算她想,恐怕也要努力找機會才行,因為楊氏夫婦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徐威廷身上。  
  也不知道是因為意外還是心急,徐威廷從坐上飯桌後,楊氏夫婦一方面不斷招呼他用菜,另一方面又等不及地追問。
  
  「威廷啊,你跟我們家易彤怎麼會認識?」
  
  「我跟主任在同一個部門工作。」他據實回答。
  
  兩人對看一眼,注意到他對女兒的稱呼。
  
  「你叫易彤主任?」
  
  明白父母想說什麼,易彤先一步解釋,「他前陣子剛進公司,正好在我的部門工作。」這麼說雖然是有意誤導,但也不能算是在說謊。
  
  聽了女兒對於兩人認識經過的說明,楊氏夫婦沒有再懷疑,只是……
  
  「易彤在公司裡當主任,不會讓你為難吧?」鄉下人的觀念總是認為女人太能幹會讓男人沒面子。
  
  他沒聽懂老人家話中的意思,只是回答,「主任她很有能力。」
  
  雖然是站在公正的立場說這句話,聽在楊氏夫婦耳裡卻覺得放心,因為他似乎不介意女兒太過能幹。
  
  尤其聽他說話的語氣,楊氏夫婦也覺得他很坦白。
  
  「能這樣想就好,才剛進公司起步難免會比較晚……對了!易彤讀到大學,你應該也……」怕兩人要是差太多,將來相處會有困難。
  
  「我是大學畢業。」
  
  楊母聽了露出笑容,楊父則緊接著問:「是哪裡的大學?」
  
  「台灣大學,學的是企業管理。」
  
  「台大喔……」雖然不清楚企業管理是在做什麼,但對於台大這塊招牌,楊氏夫婦倒是耳熟能詳。
  
  反而是易彤聽了頗感意外,他既然有這麼優秀的學歷,怎麼不應徵公司裡其他較高階的職位,而要從一名小職員做起?
  
  徐威廷並沒有因為楊氏夫婦的反應而感到驕傲,依舊是一派溫和的口氣,「對。」
  
  「那現在家裡還有什麼人?」
  
  父親的問話也引起了易彤的注意。
  
  「我爸媽已經過世,家裡還有一個哥哥。」
  
  徐威廷雖然沒有特別感傷,楊氏夫婦聽了卻忍不住同情,「你跟哥哥兩個人應該很辛苦吧?」
  
  「還好。」寂寞是在所難免,但要是說辛苦還談不上,再說辛苦的人應該是兄長才對。
  
  但聽在楊氏夫婦耳裡更覺得他堅強,「家裡只有兄弟兩個人,還能讀到台大畢業,實在是不簡單。」
  
  徐威廷倒不這麼想,畢竟自己的處境比起其他人已經好太多。
  
  易彤在旁一直沒有答腔,因為發現自己對他竟一無所知,這種陌生的感覺讓她很不舒服。
  
  豈料父母話鋒又一轉,「那你哥哥知道我家易彤的事嗎?」
  
  清楚兩人的誤會,她自然不認為人家有理由要認識自己,因而先一步表示,「才多久的事情。」
  
  「話不能這麼說,早晚都得要見面。」
  
  要不是已經知道楊氏夫婦的誤會,徐威廷這會或許又要聽得一頭霧水。
  
  只是見她似乎無意向老人家解釋,他只得跟著噤聲。
  
  「總不能等到要結婚才說吧?」
  
  瞭解是聽到連結婚都出籠了,徐威廷不得不轉向易彤尋求意見。
  
  「爸、媽,你們在說些什麼?」易彤因為聽父母越說越離譜,忍不住提高音量。
  
  就算不看身旁的人,她也能猜到他眼下的詫異。
  
  楊氏夫婦雖然不認為這麼說有什麼不對,但見女兒的反應,以為她是不想他們操之過急。
  
  「好好好,我跟你爸都不說,你們年輕人的事自己慢慢處理。」
  
  聽父母這麼說,易彤才鬆口氣,否則晚點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徐威廷。
  
  只是她並不曉得,對於面對這樣的情況,他的心裡並沒有因此感到不悅。

   
  
  只是易彤那口氣顯然松得太早,本是想跟父母交完差後便找個理由回台北,卻怎麼也沒料到父母會熱情地留徐威廷下來過夜。
  
  儘管她找了各種理由想要帶他離開,都遭到父母一一否決,甚至半強硬地非要他們住下來不可。
  
  其實他們會如此堅持也是不難理解,畢竟女兒頭一次帶對像回來,會想多相處瞭解他也是理所當然。
  
  雖然對徐威廷感到抱歉,易彤最終也只得跟他一塊留下。
  
  直到晚上父母就寢,她才有機會跟徐威廷獨處表示歉意。
  
  「抱歉,沒想到我爸媽會這麼堅持。」
  
  他笑了笑,沒說什麼。
  
  「啊嗚!」
  
  回頭就發現徐威廷因為太高撞到了門楣。
  
  「沒事吧?」
  
  「沒事。」他搗著額頭,紅了臉。
  
  易彤想也沒想便拉下他的頭查看,自己則仰頭略踮起腳尖。
  
  被她突然貼近的臉轉移了注意,同時注意到她微啟的朱唇,異樣的感覺在徐威廷心底閃過,他試圖將注意力給拉回來。
  
  「還好沒腫起來。」
  
  確定他沒事後易彤正想收回視線,才留意到兩人近在咫尺,自己的手還搭在他的後腦勺上。
  
  雖然他的表情看來沒有異狀,她心裡卻莫名的漏跳了拍,馬上不自在的移開自己的手。
  
  「應該沒什麼事。」
  
  徐威廷自然清楚自己的額頭是沒什麼事,有事的是他心裡的感覺。
  
  要不是她適時的放開,自己也許會忍不住吻上她……
  
  像是要避開心底的那份尷尬,易彤佯裝若無其事,「進去睡吧!」隨即轉過身去。
  
  看著她的背影,徐威廷心裡再度告誡自己不該有那樣的想法。

   
  
  餐廳裡,身為徐氏企業董事長的徐震東剛跟客戶談定一筆生意,對方離開後,他並未跟著離席。
  
  原本是留下來享受片刻清閒,卻被斜對角那桌的情形引起了注意,一對年輕男女相對而坐。
  
  女方看來不超過二十五歲,長相秀麗頗富教養;男方一身西裝筆挺,門面修飾得頗佳。
  
  然而,引起他注意的並不是他們的外表,而是他們的談話內容。
  
  「汪小姐。」
  
  聽到男方開口的女方抬起臉來,溫順的聽他往下說。
  
  這樣的表現似乎讓男方感到為難,但是終究還是繼續說下去,「汪小姐應該也清楚,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
  
  女方看著男方,並沒有反駁。
  
  「雖然說汪小姐的氣質很不錯。」
  
  只是太靜了。
  
  「個性也很好。」
  
  就是說沒個性。
  
  「長得也很漂亮。」
  
  可惜不到國色天香。
  
  「……但是我們可能不太適合。」
  
  賓果!
  
  聽到這裡的徐震東預期會看到女方變了臉色,雖然她至今沒有半句聲音。
  
  結果女方停頓了三秒,讓人錯覺她對男方的一席話似乎早有心理準備,隨後才見她蹙起眉來。
  
  便是這樣的反應,讓男方更加認定彼此並不適合,因為她的過於靜默。
  
  「我知道這麼說你可能一時無法接受。」
  
  女方仍是看著對方,沒有任何言語。
  
  「但還是要請你原諒,我沒辦法再繼續跟你見面。」
  
  似乎是感到受傷,女方因而垂下眼瞼。
  
  「希望你能諒解。」
  
  或許是因為她過於平靜的反應,讓徐震東好奇起她接下來的表現。
  
  半晌,終於見到女方重新抬起臉來,像是做好了面對男子的心理建設。
  
  勾起的嘴角上帶著淺淺的安撫,她搖了搖頭,讓對方別放在心上後,徐震東終於聽到一句——
  
  「抱歉。」
  
  儘管證實她並非有語言方面的障礙,卻讓徐震東詫異她的回答。
  
  只是同樣一句話聽在男方耳裡卻是一副受不了的表情,似乎在說這樣的個性正是兩人相處最大的問題。
  
  認定再待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於是男方說:「如果沒別的事我先走了。」
  
  那姓汪的女子依舊微揚唇角,溫順的點頭。
  
  就看到男方沒有絲毫猶豫的起身,甚至沒能保持起碼的風度把帳先結了。
  
  差勁的表現讓徐震東蹙眉,心裡推測那女人在約會對像離開後應該是無法再維持堅強。
  
  結果卻見她端起面前的咖啡,慢條斯理的喝了兩口,才揚手讓一名經過的服務生過來。
  
  「結賬,謝謝。」
  
  從頭到尾沒有半點失控的表現,叫徐震東不禁要想,所謂「分手不出惡言」指的應該就是這樣吧!
  
  算是見識到的同時,他也對女方溫順的個性留下印象,一抹想法在他心裡頭成形。

   
  
  從南部回來後,易彤跟徐威廷之間似乎變得更加理所當然。
  
  兩人理所當然的一塊出門上班,易彤也漸漸習慣按時下班,就算真有什麼事情耽擱,徐威廷也會理所當然的留下來等她。
  
  兩人之間像習慣成自然,以致易彤並未意識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慢慢依賴起這個男人。
  
  像這會,兩人在吃過晚飯後一塊回到住處,徐威廷剛停好車便聽到手機鈴聲,正要下車的易彤回頭見他接起手機。
  
  「大哥!」
  
  一聲稱呼引起她的注意力,也勾起她對徐威廷的陌生。
  
  因為覺得對他的瞭解過於貧乏,回到台北後曾想過找機會瞭解他,只是一直沒碰上適當的時機。
  
  這會聽到他跟兄長通電話,那種陌生的感覺又起,彷彿兩人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長了許多。
  
  「好,我知道。」
  
  見他結束通話,易彤正考慮是否要順勢問他,就見他將解開的安全帶重新扣上。
  
  「有什麼事情嗎?」
  
  聽到她問起的徐威廷轉過臉來,「沒什麼,只是我大哥有事找我,要我回去一趟。」
  
  她不禁好奇想問是什麼事,不過還是打住了,「……那我先上去。」跟著推開車門。
  
  徐威廷看著她下車後才重新發動車子。
  
  不知道是不是對他所知有限的關係,看著他開車離去,易彤心裡有種莫名的不舒坦。
  
 

TOP

  第六章

  
  七十幾坪的毫宅公寓裡,徐威廷被兄長的電話給找回來。
  
  已經換上休閒服的徐震東見弟弟身上還穿著西裝,有些疑惑,「還沒回去?」
  
  「接到電話的時候正好到住處樓下。」
  
  點頭表示知道後,他又問:「部門裡的業務還熟悉吧?」為了讓弟弟瞭解整個公司的運作,他才安排他從基層做起。
  
  「已經慢慢在瞭解。」
  
  「等完全熟悉後我會安排你到其他部門。」
  
  聽到這話的徐威廷不由自主地想起易彤,不過並沒有開口反對兄長的決定,心裡明白不應該為了私人的理由耽誤到工作。
  
  「再一陣子吧!」
  
  徐震東也不急,「覺得可以的時候就跟我說一聲。」
  
  同意了後徐威廷接著問:「大哥怎麼會突然找我回來。」
  
  「要不是你決定搬出去住,我也不需要另外找你。」
  
  對此徐威廷自然也明白,只是會決定搬出去住,除了是不希望兄長一直把自己當成責任外,也是希望他能有多點的私人時間,不致將泰半的心思都放在自己身上。
  
  「應該是有什麼事情吧?」
  
  徐震東也不再囉嗦,「裕順紡織聽過嗎?」
  
  「裕順紡織……」他沒啥印象。
  
  「不是太有規劃的一間中小企業,負責人汪大成有四個女兒,上頭三個女兒都已經嫁人,除了最小的女兒,汪大成的妻子到中年才又懷上。」
  
  還沒說到重點,徐威廷心裡卻依稀有譜,推算起來女方的年紀應該跟自己不相上下。
  
  「我找人打聽過,正好比你小兩歲,本人也當面見過,個性很溫順,跟你應該很適合。」
  
  原來,他因為清楚弟弟的個性,在這方面並不是很放心,才想代為安排適合的對象。
  
  儘管已經猜到,徐威廷這會聽了兄長的話,還是不禁在心裡歎息,為兄長依然沒能拋開對自己的責任。
  
  父母意外過世後,這十年來兄長在接掌徐氏企業之餘,照顧自己也絲毫不曾鬆懈,原以為他搬出來住後情況會有所改變,如今看來似乎不然。
  
  「汪大成那裡我已經跟他提過,對方也很樂意,就等跟你說一聲。」料想弟弟應該沒有意見,對於自己的安排他向來如此,才讓他對這小弟溫順的個性放心不下。
  
  殊不知,徐威廷便是因為瞭解他的用心,所以如果不是太為難,才會都盡可能的配合。
  
  但是現在,易彤的存在卻讓他感到為難,尤其是聽到兄長已經跟女方家長達成共識。
  
  預期弟弟應該會答腔的徐震東,久久不見他回答,有些奇怪,「怎麼了?」
  
  「大哥還是跟對方取消吧!」
  
  「為什麼取消?」他大感意外。
  
  徐威廷突然答不上來,雖然清楚易彤並沒有把自己當成對象,卻無法在自己心裡不再平靜的心態下去見別的女人。
  
  他的遲疑讓徐震東突然會意,「還是說你已經有對象?」
  
  徐威廷再次被問住,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畢竟對於易彤,純粹是他單方面的情感。
  
  但他清楚兄長的個性勢必得給個回答才行,「只是剛認識不久。」籠統的說法包含了多種可能。
  
  徐震東這才笑開,「好小子,才搬出去多久的時間。」
  
  他沒有解釋,希望這樣能讓兄長打消相親的安排。
  
  徐震東進一步關心起弟弟交往的對象,「那女孩是什麼樣的人?」想知道對方的個性跟弟弟是否合適。
  
  無意對易彤造成困擾的徐威廷一時不知該從何說起。
  
  「總不會連大哥都要隱瞞吧?」誤會弟弟的猶豫。
  
  徐威廷當然不是這樣想,但又無法解釋。
  
  「嗯……只是剛認識。」以此輕輕帶過,希望能淡化兄長的注意力。
  
  徐震東卻被弟弟的遲疑給引起了注意,甚至是疑慮,尤其他才搬出去多久的時間,應該沒什麼機會認識對象,除非是……
  
  「是公司的同事?」
  
  儘管早知道兄長的精明,徐威廷突然聽到這麼一問,還是不免感到意外。
  
  在不想承認卻又不願說謊的情況下,他一時答不上話。
  
  單是這樣簡單的反應便足以叫徐震東證實,自己的推測並沒有錯。
  
  只是對象是公司裡的同事,更讓他興起想要瞭解的念頭。
  
  雖然不認為公司裡有人清楚弟弟的身份,但對方要是刻意接近,他便有必要事先防範。
  
  「找個時間帶她回來讓大哥看看。」
  
  明白兄長是出於關心,徐威廷卻覺得為難,想解釋又不知該從何說起,更擔心易彤會因兄長的出面介入受到影響。
  
  「還是等過陣子吧!」
  
  向來溫和的弟弟會如此謹慎,讓徐震東也不禁正視到他的認真。
  
  看出他的刻意保護,徐震東只得暫時打住,「那好吧!」
  
  徐威廷這才鬆了一口氣,「那裕順紡織的事情……」
  
  「既然是大哥事先沒弄清楚,自然有義務出面解決。」
  
  確定事情告一段落,徐威廷便起身,「那我先回去了。」
  
  聽到的徐震東很是意外,以為他會直接住下來,畢竟離公司不遠。
  
  「不直接留在這裡過夜?」
  
  想到明早要送易彤上班,但又無法說明原因,徐威廷有些為難。
  
  弟弟的沉默裡似有隱情,徐震東不禁心想,會是跟交往的對象有關?看來他認真的程度已經超出自己的預期。
  
  「還是跟對方約了?」
  
  「我先回去了。」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聽出弟弟語氣裡難得的堅持,徐震東沒有再開口,只是在心裡決定要找時間好好瞭解。

   
  
  以徐震東的能力,要查出弟弟交往的對象並不困難,尤其對方是公司的職員。
  
  只是他沒有想到,比自己預期的要來得更容易,私下一打聽便得知弟弟跟部門裡的主任走得很近。
  
  尤其女方在公司裡似乎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才讓她和弟弟出雙入對的消息輕易為人所知。
  
  開完會,徐震東喊住人事經理,讓其他幹部先離開。
  
  人事經理原以為董事長是有公事要交代,卻聽他突然問起——
  
  「謝經理知道業務部門的楊主任嗎?」
  
  他原本只是單純要向人事經理拿資料,不意他對易彤似乎也有所耳聞。
  
  「呃,楊主任?董事長怎麼會突然問起?」雖然有聽過易彤跟徐震東的傳聞,但始終不曾被證實。
  
  尤其傳聞她跟部門裡的下屬走在一塊後,更沒有人把她再跟董事長聯想在一起了。
  
  而今突然聽到董事長問起,人事經理不免感到意外。
  
  「你也認識她?」徐震東下意識的蹙起眉來。
  
  擔心被誤會,人事經理連忙澄清,「不是,只是聽說過。」
  
  聽說過?
  
  「聽說過什麼?」
  
  這般關切的態度出人意料,加上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人事經理擔心一個說錯會為自己帶來麻煩,因而顯得欲言又止。
  
  「呃,那個……」
  
  看出下屬的顧慮,徐震東不禁催促,「聽過什麼直接說。」
  
  這讓人事經理沒敢再遲疑,但開口還是很保守,「楊主任長得很漂亮,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她。」
  
  「其他的呢?」他想瞭解的不是這個。
  
  「氣質很好,加上又有能力,所以才會有那麼多關於她的流言。」
  
  向來實事求是的徐震東從不聽信流言,只是現在談論的是弟弟交往的對象,便有必要多瞭解。
  
  「什麼流言?」
  
  這一問讓人事經理意識到自己一時口快說溜了嘴,加上董事長追問到底的態度也讓他更加擔心。
  
  偏偏話都已經說一半,要想就此打住也已經是不可能,只得硬著頭皮往下說,「有人說楊主任是有錢人家的千金,所以在氣質、能力各方面的條件才會表現得那樣出色。」  
  關於這點,求證對徐震東來說並不難。
  
  「也有人說……楊主任可能是因為有後台撐腰,才會在兩年內升上主任。」
  
  後台?
  
  這話不單是引起徐震東的注意,也讓他蹙起眉來。
  
  除了因為是弟弟交往的對象外,也因為在自己經營的企業裡,他絕不容許有走後門這種事的存在。
  
  要是流言屬實,勢必得有人為了瀆職出面負責。
  
  「什麼後台?」
  
  「呃?」
  
  人事經理啞口無言,因為所謂的後台……
  
  徐震東已捺不住性子,「說清楚!」
  
  見到董事長沉下臉,人事經理沒敢再隱瞞,「說楊主任可能是跟公司裡的權力人士有交情……可能是董事長的女人。」
  
  「什麼?」末了的話讓徐震東怔了下,沒料到會扯上自己。
  
  「對不起董事長。」聽得人事經理語氣十分緊張。
  
  意識到自己似乎洩漏過多的情緒,徐震東轉而收斂,原想再說什麼,不過還是作罷。
  
  「沒別的事你出去吧。」
  
  「好的。」對方如獲大赦,急忙想離開,只是走到門口突然又聽到董事長開口。
  
  「等會讓人把她的人事資料送過來。」
  
  「是,董事長。」
  
  等人離開後,徐震東不禁深思起來。
  
  雖說傳聞未必能當真,但如果是事實,便不得不正視,畢竟她交往的對象是自己的弟弟。
  
  只是下屬末了那句離譜的傳聞也讓他明白,任何的傳聞在未經證實前都不能當真。
  
  看來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親自見上一面,由自己當面判斷傳聞的真假。

   
  
  董事長要見她?!
  
  突然聽到這則消息的易彤不無意外,甚至還一度懷疑。
  
  雖然傳聞自己是靠著董事長的關係才爬到主任的位子,但是她心裡明白,兩人之間根本沒有任何交集。
  
  如今,他居然讓人來通知自己去見他?
  
  即使不明就裡,易彤還是在接到消息後不久上來。
  
  董事長室外,在聽到她報上姓名後,秘書便表示董事長已經在裡頭等她。
  
  這讓易彤更加詫異,不解自己何時突然有這麼大的面子?
  
  才敲了門,就聽到裡頭喊她進去的聲音。
  
  見到徐震東的第一眼,易彤想到的是那些關於他的傳言。
  
  對於他的領導能力跟行事風格,她從來不曾懷疑,甚至還十分佩服。
  
  至於他的長相,如今當面一見,確實是相當英挺。
  
  只是這些跟她都沒有關係,她想知道的是身為董事長的他突然召見她的理由。
  
  按理說他根本就不可能會認識她,結果他卻讓人特地找她上來?
  
  同樣在內心暗自評估的還有徐震東,心裡不得不承認這個女人確實很漂亮,難怪能引起眾人的注目。
  
  只是再漂亮的女人他也不是沒見過,他想知道的是她跟弟弟之間究竟是怎麼回事。
  
  對於人事部送來的資料他已經事先看過,知道她的背景只是一般,並不是什麼千金大小姐,找她上來是為了當面確認,關於她的另一部分傳聞。
  
  如果她的行為真像傳聞說的有瑕疵,他便不得不懷疑,她接近弟弟是別有居心了。
  
  「坐吧!」不急於求證,他讓易彤到面前的椅子坐下。
  
  易彤對此並未客套,「謝謝。」
  
  不卑不亢的態度倒是出乎他的預料,美麗的女人在男人面前多少慣於表現柔弱的一面。
  
  雖然並不覺得女人柔弱有什麼不好,但在工作上,他並不需要柔弱的員工,而這會,她的態度多少符合他的基本要求。
  
  「突然找你過來應該覺得奇怪吧?」
  
  對於董事長的直截了當她並不意外,以他的身份跟地位,不是會拐彎抹角的人。
  
  「董事長找我有什麼事嗎?」
  
  看在徐震東眼裡,易彤不拖泥帶水的態度確實是一個管理人才該有的明快果斷。
  
  既然確定了她在態度上沒有問題,徐震東直接針對要瞭解的部分進行試探。
  
  「今天跟公司一名客戶見面,正好聽他提起你。」
  
  提起她?
  
  她覺得莫名,不明白對方為什麼會突然提起她?
  
  但她也不急於追問,只是等著聽他往下說。
  
  不疾不徐,是夠冷靜,徐震東心裡頭評估著。
  
  「雖然這不是我應該出面的事,不過基於交情,還是接受了對方的請托。」跟著看了易彤一眼,「達興科技你應該聽說過吧?」
  
  易彤知道那是間規劃跟徐氏企業不相上下的大公司。
  
  「聽過。」只是不明白這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達興的少東曾在私下的場合見過你,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了意外聽到這話,她也意外董事長會插手這種事。
  
  徐震東暗自留心著她的反應,這麼說純粹是為了試探。
  
  如果真的別有居心,又得知對方對她有明顯的好感,以達興的規模,她應該會心動才對。
  
  「所以才托我代為瞭解,想知道楊主任目前是否有交往的對象。」
  
  話說到這裡,徐震東相信她已經清楚自己的意思,就等她作何回應。
  
  壓根沒有想到董事長找自己上來是為了這種事,易彤一時默然,腦海裡浮現的卻是徐威廷的身影。
  
  等不到她答腔,徐震東時一步遊說:「要是楊主任目前沒有交往的對象,達興的少東在各方面都相當不錯。」
  
  撇開達興的背景不說,易彤也曾在電視上見過少東本人,長得的解一表人才。
  
  易彤想也沒想便脫口而出,「抱歉,我已經有了交往的對象。」
  
  「是嗎?」
  
  徐震東不免驚訝,一般人聽到這樣的背景泰半會心動,她這會卻回答得斬釘截鐵。
  
  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同時,易彤心裡也有些吃驚,不過卻也像是證實了什麼般的肯定。
  
  「對。」
  
  她的毫不猶豫讓徐震東在意外之餘,禁不住進一步求證,「也許有些冒昧,不知道楊主任交往的對象是?」
  
  因為是私事,易彤不打算回應,「只是一般的對象,就不勞董事長關心。」
  
  雖然沒有必要,她卻下意識的選擇隱瞞,不想讓徐威廷捲進跟自己有關的那些流言蜚語中。
  
  易彤的話並沒有錯,但是換做是平常,徐震東也許會感到不悅,為她言語間的衝撞。
  
  不過從她回話的態度也不難發覺,她應該不清楚弟弟的身份,否則不至於這樣跟他說話。
  
  從她進門到現在所表現出來的公私分明,確實讓他很是欣賞。
  
  看來那些關於她的流言是不能採信,以她出色的條件跟公私分明的態度,會遭人妒忌也是在所難免。
  
  話鋒一轉,「楊主任這兩年在公司裡的表現我看過資料,非常出色。」
  
  突然聽到他轉開話題,易彤先是意外,以為他多少會覺得不高興才對。
  
  不過突然聽到董事長對自己的肯定,還是讓她覺得開心,也為他能容人的雅量感到佩服。
  
  「謝謝。」
  
  能夠得到肯定一直是她在工作上所追求的目標,而今這份肯定來自董事長本人,更讓她信心倍增。
  
  「希望楊主任以後能繼續為公司努力。」
  
  「是。」說話到此,易彤也明白自己差不多該離開,「董事長要是沒別的事……」
  
  「你去忙吧。」
  
  得到他的應允,她才從椅子上起身。
  
  一直到辦公室的門被易彤重新帶上,徐震東才收回視線。
  
  長久以來,他總認為弟弟適合的是個性溫順的名門閨秀,才會積極替他安排對象。
  
  如今在見過易彤後,他不得不承認,她跟自己想像中的溫順相去甚遠。
  
  卻也因為這樣,讓他換了個角度思考,也許弟弟溫和的個性正是需要有人在旁適時的提點。
  
  溫和雖然沒什麼不好,但有時適度的強硬也是必要。
  
  以易彤明快果決的態度來看,要是跟弟弟在一塊,也許會有互補的效果。
  
  加上她看來不是那種說長道短的人,跟弟弟的不管人閒事不無合適。
  
  這樣一想,對於兩人的事不再有疑慮。

TOP

  第七章

  
  易彤被董事長親自約見的消息立刻在部門裡引起注意,其中自然也包括徐威廷。
  
  不同的是,他是因為猜到兄長約見易彤的原因而暗自擔心,料想她在跟兄長談話後應該會有話要對他說。
  
  事實的確是這樣,易彤是有話想對他說。
  
  白天跟董事長的一席談話,如果要說有什麼意外發現,就是她注意到自己對徐威廷不同於一般人的情感。
  
  從董事長辦公室出來後,她還為了這個意外的發現消化了許久。
  
  回頭審視這段時間,她發現自己為了做到公私分明,別說是同事之間,就是往來的客戶也都保持適度的距離。
  
  結果現在卻輕易跟徐威廷走在一起,甚至不曾想過要避嫌。
  
  就連上回在電話中得知父母替自己安排了相親,易彤當下所想到的也是帶徐威廷回去。
  
  只是以她的條件,能找到的對象又何止是他?
  
  可她卻在第一時間想到他,甚至將他視為唯一的人選,壓根不曾考慮過其他人。
  
  以這種種的跡象來看,自己對他的感覺確實不同於一般。
  
  因此在董事長問起她有無交往的對象時,腦海裡才會閃過他的身影。
  
  證實了對徐威廷的情感,易彤這會雖然如常地搭他便車下班,看著他的心情卻不同於以往。
  
  徐威廷自然不可能沒有察覺,事實上從兩人一同離開公司開始,他便一直留心著她。
  
  將她的反應看在眼裡,更加證實了自己心中的臆測,兄長確實是跟她說了什麼。
  
  但他擔心的並不是自己的身份,對於這點他從未想過要隱瞞。
  
  真正讓他感到不安的是兄長對兩人關係的誤會,會讓他跟易彤之間的相處畫下句點,便是因為這樣,才讓他惶惶不安了一整天。
  
  「今天董事長找你過去?」他問得忐忑。
  
  易彤不意外他會知道,倒是驚奇以他不過問閒事的個性為問起。
  
  莫名的一個念頭讓她有些故意,「公司裡的客戶希望透過董事長介紹跟我認識。」
  
  「什麼?」
  
  雖然詫異跟自己所預期的並不相同,但讓他更加意外的是,兄長居然要幫她介紹對像?
  
  頓時,他竟不知道是該慶幸兄長並不清楚自己跟易彤之間的關係,還是……
  
  「你答應了?」他心急的想知道,只是表面上仍力圖自然。
  
  易彤注視著他,「我告訴董事長已經有了交往的對象。」
  
  心頭一震,「你有對象?!」他訝異自己竟全然不知。
  
  望著他好一會,易彤沒有立即回答,畢竟那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可她卻不知,要不是正在開車,徐威廷也許要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抓著她問了。
  
  「還不算是。」
  
  「不算是?」他奇怪這是什麼回答。
  
  原本希望她能進一步解釋清楚,卻聽她突然轉移話題——
  
  「怎麼沒看過你接女朋友?」
  
  先是詫異,徐威廷跟著直覺否認,「我沒有女朋友。」沒有說出口的其實已有心儀的對象。
  
  易彤因為他的回答揚起了嘴角。
  
  正在開車的徐威廷並沒有察覺到,只是不解她為何突然冒出這樣的問題。
  
  「是嗎?」
  
  淡淡的一句帶過,依然沒有解答他心裡的疑問。
  
  話題就此打住,徐威廷反而不知道是該感到安心,還是為她剛才的話不安。
  
  在沒有立場進一步追問的情況下,他只能就兄長的事再作確認,「董事長沒說別的?」
  
  先是不清楚還應該說什麼,易彤隨即想起受到的肯定,不覺再度綻放出笑容。
  
  「當然是肯定我的工作能力。」
  
  將她的信心滿滿看在眼裡,他知道自己不需要擔心她從兄長那裡聽到不該聽的話了,只是他的心情卻沒能因此而舒緩,因為得知她有了心儀的對象……
  
  
  
  撇開公司裡那些不實的傳言,易彤之所以能在兩年內升到主任,除了是靠本身的能力外,更因為她一旦立定目標便不會猶豫的個性。
  
  而今既然確定了自己的心意,接下來便是要知道徐威廷對自己是否有相同的感覺。
  
  又或者,他是否有相同的感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讓他也喜歡上自己,那麼兩人之間便不成問題。
  
  因為這樣,她這會才會打電話找他過來。
  
  電話中聽到易彤找自己幫忙換燈泡,徐威廷略感疑惑,因為她的個性是除非做不來,否則不會輕易假手他人。
  
  不管如何,她肯向他開口要求幫忙,他自然十分樂意。
  
  只是怎麼也沒料到,門一開會看到她穿著細肩帶背心跟短褲,或者該說是熱褲才對。
  
  向來,易彤為了避免旁人將注意力分散到自己工作能力外的地方,總是刻意作端莊甚至是刻板的打扮。
  
  這還是頭一回看到她穿得如此清涼,雖然不到養眼的地步,卻也讓他著實不知道該將注意力往哪放。
  
  為了轉移注意力,徐威廷在進門後立即問起,「燈泡呢?」
  
  這樣的回答可讓易彤不滿意了,自己特地穿成這樣引誘他,結果他眼中卻只有燈泡?
  
  暗自在心裡頭感到懊惱,她還是拿出稍早拔下的那顆燈泡,讓他再把它裝回去。
  
  「我去搬張椅子。」
  
  為了不想讓他覺得奇怪,她還特地挑高一點的燈泡拔,所以稍早可是費了一番工夫。
  
  「我來吧!」徐威廷體貼地省去了她的麻煩。
  
  看他拉過椅子就要去裝燈泡,易彤忙在心裡盤算接下來該怎麼做。
  
  見他裝好燈泡,將椅子拉回原位,她於是表示,「我煮了宵夜,要一起吃嗎?」
  
  頭一次聽她煮東西,此時他才恍然大悟,她之所以穿著清涼,應該是因為在廚房忙碌的關係。
  
  對於她的邀請他並沒有拒絕,只是才走進廚房,就看到四菜一湯擺在桌上。
  
  雖然不是什麼滿漢全席,但以宵夜來說,也未免過於豐盛,他忍不住回頭看著易彤。
  
  她自然也明白他的質疑,只是既然都要表現,當然不能太草率。
  
  所以即便看出他的詫異,她仍表現得沒有異樣。
  
  「坐吧!」桌上甚至已經盛好兩碗飯。
  
  徐威廷依言坐了下來,雖然吃完也許會太撐,心裡仍是甘之如飴。
  
  只是菜才剛入口,他便變了臉色。
  
  「怎麼了?」滿心期待的易彤,不確定是怎麼回事。
  
  像是不想打擊她的自信,徐威廷沒有答腔。
  
  「不合胃口嗎?」心裡其實想說的是真有這麼糟糕嗎?只是這樣一來等於凸顯自己的不擅廚藝。
  
  見他的表情似乎有些為難,她索性直接拿起面前的筷子。
  
  只是沒等她夾菜,他已經按下她的筷子。
  
  這下就算他不開口解釋,易彤也是明白是怎麼回事。
  
  虧自己幾乎是從回來後便在廚房裡忙在現在,以為煮出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結果卻是如此不堪,叫她如何能不懊惱?
  
  明白她的氣餒,徐威廷安慰,「多練習就會進步。」
  
  換做是其他男人也許要花言巧語哄她,但這卻不是他的個性,所以儘管覺得糗,易彤並沒有為他的坦白感到不悅。
  
  反而自己原本是希望做到秀色可餐,結果這會色誘不成,煮出來的飯菜又抓不住他的胃,不禁懷疑自己怎會如此失敗?
  
  「還是別吃了。」她沮喪的伸手拿過他的筷子。
  
  看出她的失望,徐威廷轉而問起,「肚子餓了吧?」
  
  「啊?」
  
  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問,再說之所以煮這一桌菜根本也不是因為自己要吃。
  
  「家裡還有菜吧?」他離開椅子。
  
  不等易彤回答,他已經打開冰箱,赫然見到裡頭一團亂。
  
  也記起自己剛才匆匆忙忙將剩下的菜全塞進了冰箱,這會突然被他打開,易彤一張臉差點沒垮了下來。
  
  倒是徐威廷很有風度,像是什麼也沒有看到似的,從冰箱裡取出菜後便將門重新帶上。
  
  雖然想解釋,她一時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看到他開始準備起來,易彤才意外的發現,他居然是要幫自己煮宵夜?
  
  明明是自己要誘惑他,結果這會卻換成是他在幫自己煮宵夜,這樣的誘惑要能成功才真是有鬼!
  
  偏偏又不能開口阻止,否則等於是告訴他可以回去了,讓她只能在一旁乾瞪眼。
  
  只是從他熟練的動作,她才發現他似乎有著不錯的手藝,沒多久,兩盤看來美味的炒飯便輕輕鬆鬆上桌。
  
  儘管還沒開動,易彤一顆心已經涼了一半。
  
  「坐下吃吧!」
  
  在徐威廷的招呼下她坐了下來,接過他遞來的筷子。
  
  才吃下第一口,易彤便清楚的知道,要想靠廚藝擄獲他的心是沒指望了。
  
  心裡頭儘管感到失望,她仍無法否認,他的廚藝著實出乎她的意料。
  
  「沒想到你這麼會煮菜。」自己簡直是班門弄斧。
  
  「只是常有機會練習罷了。」
  
  易彤先是不明白他為什麼要練習,跟著想到,「你喜歡做菜?」
  
  「稱不上喜不喜歡。」
  
  父母意外過世後多少要學會照顧自己,尤其兄長公事繁忙,為了不想再增加他額外的負擔,能順手做的事情他並不排斥。
  
  也是因為這樣才讓兄長一直覺得沒照顧好他,還得讓他做這些事。
  
  見易彤一臉疑惑,徐威廷進一步解釋,「家裡就只有我跟大哥兩個人,難免會有機會煮東西吃。」
  
  他的話讓她想起,上回在餐廳吃飯時曾聽他說過。
  
  憶起他的身世,易彤不覺有些心疼,「應該很辛苦吧?」自己也是一個人在外生活,但就沒學到半點廚藝。
  
  他笑著帶過,「吃飯吧,冷了就不好吃。」
  
  易彤依言吃了起來,畢竟這是他特地為她煮的。
  
  看她吃得開心,徐威廷也感到滿足。
  
  只是吃了一會,她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地拉下臉來。
  
  「怎麼了?」徐威廷關心的問。
  
  「到底是誰規定女人一定要會煮飯?」
  
  或許是因為在工作上的表現一向很有自信,易彤這會語氣聽來顯得有些懊惱。
  
  徐威廷停頓了好半晌,不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想。
  
  「誰這麼告訴你?」
  
  她沒有答腔,臉上的表情像是還在著惱自己。
  
  徐威廷想起她昨天在車上說的話,難道她突然學做菜是為了那個心儀的對象?
  
  雖然意外她會這麼做,但也顯現她對那人的重視,讓他的心情也跟著低落。
  
  心情受到影響之餘,他還是說出自己的想法,「你不需要這麼想。」
  
  易彤因為這句話而抬起頭。
  
  「你有你的優點,不需要為了別人勉強自己。」即便不是為了自己,他還是會這麼說。
  
  她眼睛一亮,「你真的這麼想?」
  
  他正色的點頭,如果自己是那個幸運男人的話。
  
  易彤這才又露出笑容。
  
  
  
  雖然在徐威廷那裡受到安撫,但是公司裡關於她的流言正如火如荼地延燒。
  
  因為被徐震東召見,原本在職員間已經平息好一陣子,關於易彤是董事長女人的傳聞又起,而且還比以前傳得更加熱烈。
  
  最新的版本是因為徐威廷的加入,形成了兩男一女的局面。
  
  而這其中最具張力的,莫過於徐震東跟徐威廷之間懸殊的身份差異,因而傳出所謂「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八卦,目前已經是整個徐氏企業裡最熱門的話題。
  
  像這會,連在化妝室裡也聽到兩名女職員在熱烈討論——
  
  「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現在都已經傳成這樣,你說是不是真的?」
  
  「這麼說楊主任真的是董事長的女人?」
  
  女人白了同伴一眼,「之前不是說有人在說了。」
  
  「可是楊主任現在不是跟徐威廷在一起嗎?」
  
  「就是這樣才誇張啊,品味一下子從大老闆掉到小職員,真懷疑她的眼光到底是怎麼回事.」明顯的妒意表露在臉上。
  
  「那怎麼辦?董事長要是知道了……」
  
  「這樣才有好戲看啊!現在公司裡的人幾乎都嘛在等,看他們什麼時候會碰在一塊。」
  
  個頭較小的女人雙眼倏地蹦出愛的心型,「雖然說徐威廷人是不錯的,不過要換做是我,肯定會選董事長。」
  
  「這還用說,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選得出來,搞不好她根本是故意找個小職員來氣董事長,為的是想逼董事長表態。」
  
  「真的嗎?」
  
  「不然你說嘛,有哪個女人會蠢到放著董事長那樣的條件不要,反而去挑個沒啥前途的小職員?」
  
  「好像是這樣沒錯喔……」
  
  女人沒好氣的一哼,「本來就是。再說就算她真的眼睛有毛病,你以為徐威廷也會跟她一樣嗎?」
  
  「跟董事長搶女人應該很有壓力吧!」
  
  「根本就是不想要工作了。」
  
  「可是楊主任長得那麼漂亮……」
  
  她翻了個白眼,「再漂亮也不見得有男人願意拿自己的前途去賭,好不容易才能進來像徐氏這樣的大企業。」
  
  廁所裡的易彤越聽臉色越難看。
  
  雖然說過去她一直不曾將這些流言放在心上,但是這會牽扯到的不單是自己,還有徐威廷,她不認為他是那種會為了前途犧牲自己心愛女人的男人。
  
  但現在自己畢竟還不是他心愛的女人,他自然也沒有必要為了她得罪公司裡的大老闆。
  
  雖然自己根本就不是徐震東的女人,但這些流言要是傳進徐威廷耳裡,要想讓他愛上自己恐怕就更不可能了。
  
  不行!她一定得想個辦法。
  
  問題是能想到的辦法她幾乎全想過了,根本就行不通!
  
  穿得清涼他視而不見,要比廚藝又贏不過他,女人最基本的兩樣功夫她全輸給了他,到底還能怎麼做?
  
  從來都是別人追求對象的易彤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有這麼技窮的一天。
  
  對自己一向自信,現在她才發現自己也有處理不來的事情,這對她可說是頭一遭。
  
  要不是怕嚇跑他,她簡直想直接巴過去狠狠的吻他,告訴他自己喜歡他,省得還要絞盡腦汁的想辦法。
  
  或者乾脆讓他直接對自己負責算了。
  
  對了!負責!
  
  以他那樣的個性,要是跟自己有了進一步的關係,肯定會對她負起責任,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他被那些傳言嚇跑了。
  
  沒錯,就是這樣!

TOP

  第八章
  
  辦法雖然決定了,但是該怎麼做還是讓易彤感到困擾。
  
  連同醉酒那回,兩人已有過兩次機會可以睡在一起,結果他根本沒有任何動作,這讓易彤不禁擔心,想跟他發生進一步的關係恐怕不容易,得好好計畫才行。「」
  
  刻意挑了隔天放假的星期五晚上,她在十點過後不久來敲徐威廷住處的門。
  
  剛洗完澡的徐威廷聽到的敲門聲,直覺是住在對面的易彤,雖然覺得奇怪,還是開了口。
  
  門外的易彤看到他的頭髮還沒有完全乾,應該是剛洗完澡不久,心裡不禁暗自叫好。
  
  「怎麼來了?」他詫異的問。
  
  或許是因為心虛,她的語氣顯得有些遲疑,「我那裡停電了。」
  
  停電?
  
  由於住處跟走廊的燈還亮著,徐威廷因而猜想,「可能是保險絲燒掉了,我過去檢查看看。」
  
  「呃,明天再檢查好了。」易彤一聽,連忙制止他。
  
  「明天?」
  
  「對,時間也不早了。」
  
  才剛過十點,徐威廷懷疑她是不是說岔了。
  
  再說,兩人的台詞似乎反過來了,向來都是她堅持要把當下的事情完成,都是他在一旁勸阻的。
  
  看出他的疑惑,易彤又補了句,「我今天比較累,想早點睡。」今晚她要忙的事情還多著。
  
  但是徐威廷卻不放心,「黑漆漆的,你晚上一個人……」
  
  「還是我晚上過來你這裡借住?」她總算說出自己敲門的目的。
  
  雖然她已經盡可能佯裝不經心的提議,但還是讓徐威廷在聽到這話時呆了一下。
  
  當然知道自己這麼說有多突兀,易彤因而補充解釋,「也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我真的累了。」
  
  她應該是真的累癱才會這麼說,雖然徐威廷不清楚她今天特別精神不濟的原因,但還是側過身讓她進門。
  
  「進來吧!」
  
  聽到他應允,易彤沒讓心裡的雀躍顯露出來,「我先回去拿換洗的衣服。」
  
  「我陪你過去——」
  
  「不用了!」她立即衝口回絕,擔心自己的謊言會被拆穿。
  
  徐威廷懷疑的看了她一眼。
  
  意識到自己的口氣過於急躁,她才轉為收斂,「呃,我是說我自己回去拿就可以了。」
  
  將她的心虛當成是不好意思,他轉念一想,便也不再堅持。
  
  「我在這裡等。」
  
  「謝謝。」
  
  不一會,他才看到易彤拿了衣服過去,在浴室裡,為她做過基本的講解後,他才從裡頭出來。
  
  回到房裡的徐威廷一時還有些不適應,為易彤的突然到來。
  
  縱使這不是她頭一次借住,卻是頭一次在這裡沐浴,他心裡多少感到有些異樣。
  
  只是真正讓他瞠目的是,當易彤洗完澡出來,身上竟然穿著上回看過的細肩帶背心跟熱褲!
  
  儘管心裡頭七上八下,表面上易彤仍佯裝鎮定,「我跟你借了毛巾。」
  
  她自然的態度看在徐威廷眼裡,只當她是因為早已習慣兩人之間的相處,因而沒把他當成異性對象。
  
  雖然猜到她的想法,徐威廷心下還是不免感到悸動,因而下意識的避開她的眼神。
  
  「好。」
  
  「有吹風機嗎?」
  
  因為男人的頭髮本來就比較短,徐威廷這會聽到她問起,才為難道:「抱歉——」
  
  「對,你應該用不太到。」
  
  「還是我過去——」
  
  「不用麻煩了,只是對你的枕頭比較不好意思。」她聳了聳肩。
  
  「沒關係。」
  
  易彤當然知道他會這麼說,雖然不喜歡他對別人也這麼溫和,但對自己倒是不失方便。
  
  既然一切都已經搞定,主戲也應該要上場了。
  
  「你要睡了嗎?」她出聲詢問。
  
  懷疑眼下的自己會有睡意,徐威廷正想開口否認——
  
  「我有些累了。」像是怕他不肯就範,易彤佯裝倦意。
  
  雖然看出她的疲憊,可現在的他根本無法平心靜氣地跟她一塊躺在床上,因而打算將房間讓給她。
  
  「那你——」他打算今晚還是睡客廳。
  
  「你不睡嗎?」看出他的抗拒,易彤故意打斷,語氣裡的徵詢似乎在暗示,他的答案如果是否定的,她當客人的也不好太隨便。
  
  「我關燈。」他只得這麼回應。
  
  易彤露出滿意的笑容,「謝謝。」
  
  黑暗中,徐威廷雖然躺上床,卻懷疑自己能輕易入睡。
  
  所幸兩人維持著些許距離,不至於發生肉體上的碰觸。
  
  而她似乎也正如她自己所說的,因為太累沒多久便入睡,讓徐威廷鬆了口氣,起碼不用擔心面對她。
  
  只是這口氣似乎松得太早,對他的考驗才正要展開。
  
  睡夢中的易彤翻了個身,小腿順勢貼上他的大腿,讓他的神經頓時一繃。
  
  像是要保持自己的理智,他並沒有輕舉妄動。
  
  儘管閉著眼睛,易彤依然能清楚地感覺到,身旁的人並沒有任何動靜,讓她在氣餒之餘不得不再有進一步的動作。
  
  或許是習慣循著熟源挨近,徐威廷感覺身旁的人在睡夢中慢慢欺向自己,這個發現讓他不得不背過身去,一直到她胸前的柔軟貼上了他的脊背,終於讓他整個人為之僵硬。
  
  易彤明顯地感覺到,徐威廷因為自己的動作所引起的反應,心下得意目的應該即將達成,卻哪裡知道,他的一再隱忍是擔心會吵醒她,如今他的忍耐已經瀕臨極限,讓他不得不選擇離開。
  
  在不驚動到枕邊人的情況下,他悄悄地下了床。
  
  頓失依靠的易彤心頭一驚,偏偏在裝睡的她又不能睜開眼睛問他上哪上,只能在心裡頭乾著急。
  
  一會,她聽到開門的聲音,跟著門又重新帶上。
  
  確定房裡頭再無其他動靜後,她才睜開眼,發現他居然離開了房間,這樣的結果跟她原先所預期的著實差了十萬八千里。
  
  怎麼會這樣?
  
  原以為成功在望的她怎地也沒有料到,徐威廷居然會選擇離開房間而不碰她。
  
  當下,她真不知道是該誇他君子,還是氣他木頭。
  
  可是又不能出去找他,到底該怎麼辦?
  
  她只得躺在床上,思索著該怎麼做才好。
  
  客廳裡,在沙發坐下的徐威廷鬆了口氣,臉上的神情不難看出他所受到的影響。
  
  因為擔心自己會做出什麼傷害心上人的舉動,所以才會在不驚醒她的情況下,放輕步伐離開房間。
  
  原以為這樣一來就沒事了,哪裡知道就在他離開房間不久,突然聽到房裡傳來「砰」一聲落地聲響,讓他連忙進房查看。
  
  只見房間裡,他原本睡的那邊地上,易彤整個人摔落床下。
  
  擔心要是聲音太小引不起客廳裡的徐威廷注意,易彤刻意讓自己摔得不輕,以致她的臉都皺了起來。
  
  雖然摔疼了,不過聽到房門被打開的聲音,她仍是連忙佯裝睡眼惺忪的模樣,似乎是一時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燈亮的同時,徐威廷已經緊張地來到她身旁,「怎麼樣?」
  
  「怎麼回事?」她忍痛做出狀況外的表情。
  
  徐威廷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自己因為擔心壓抑不住內心的悸動而離開了房間,才讓她睡迷糊而摔下床。
  
  「沒事吧?」
  
  她搖頭,「我吵醒你了?」
  
  「沒有。」事實上他根本就沒睡。
  
  「那就好。」
  
  彷彿是倦極,她放心地又回到床上去,徐威廷則起身去關燈。
  
  只是這回他沒有再離開房間,因為擔心自己要不睡在房裡又會讓她摔下床去。
  
  因此,儘管必須付出極大的自制力,他還是讓自己重新躺回床上。
  
  黑暗中,他並沒有察覺到易彤揚起的嘴角。
  
  不過擔心再把人嚇跑,雖然這回成功將他找回房間,她倒也沒敢再貿然行動。
  
  默默地躺在自己那側,除了要求自己要保持清醒外,她一方面也尋思著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
  
  倒是重新躺回床上的徐威廷心裡一直在戒慎著,唯恐一旁的女人要是睡迷糊了又會像稍早那樣又重新貼靠過來。
  
  軟玉溫香在側,對身為男人的徐威廷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挑戰。
  
  所幸,他擔心的事情並沒有再度發生,之後的易彤似乎是睡熟了,絲毫沒有動靜,讓他緊繃的情緒逐漸鬆卸下來。
  
  漸漸的,房間裡只剩下兩人平順的呼吸聲。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對易彤來說就像是度日如年,久到她幾乎就要睡著。
  
  所幸,靠著過人的毅力,她終於熬到了等待已久的時刻。
  
  在剛才的那段時間裡,她已經想清楚該怎麼做,既然沒有辦法讓他失控,那麼就只好由自己來導演這場戲。
  
  悄悄地睜開雙眼,先是伸手輕輕地戳了身邊的男人,沒有得到他任何的反應。
  
  「徐威廷……」她這才進一步地大膽出聲喊他。
  
  仍然沒有任何的回應,易彤這才終於確定他是睡熟了,因而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
  
  呼!終於睡著了。
  
  要不是有過人的毅力,她不可能還清醒著。
  
  不過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要緊的是接下來的事情。
  
  慢慢的坐起身,她小心地靠了過去。
  
  擔心動作太大會把他吵醒,她悄悄地將手伸到他的肚子,緩緩掀起他的衣服。
  
  在拉他身下的衣服時,她還因為擔心會吵醒他,她可是格外的小心謹慎,所以費了些許時間。
  
  所幸,因為徐威廷已經睡著,她才有充足的時間這麼做。
  
  不過最難的還是要將衣服從他身上脫去,她輕輕地拉起他的一隻手,試圖將一邊的袖子褪下。
  
  期間,徐威廷還一度翻身,嚇了她一跳,幸好他並沒有因此轉醒。
  
  好不容易等到兩邊的袖子都退下了,易彤才輕輕地搬動他的頭,這個動作幾乎是在屏息的情況下完成。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她終於是脫去了他的衣服。
  
  看著上半身赤裸的男人,易彤猶豫著要不要脫他下半身的褲子,最後因為鼓不起勇氣,還是作罷。
  
  完成了男方的部分後,易彤知道接下來該輪到自己了。
  
  雖說要脫自己的衣服是容易許多,但是羞澀的感覺仍是她所必須克服的。
  
  然而不論如何,計畫都已經進行到這一步,自然沒有前功盡棄的道理,因此她還是忍著羞意,把身上的細肩帶背心給脫了,包括裡頭的內衣。
  
  她慶幸自己現在是在黑暗中,才不至於看見漲紅的兩頰。
  
  因為難為情,她也只脫去上半身的衣服。
  
  等一切就緒後,易彤才重新躺回床上,靠在徐威廷身旁,拉過涼被蓋到兩人身上。
  
  易彤悄悄地拉起他另一邊的手臂,讓他的手環到自己胸前。
  
  雖然因感到親密而心跳加速,不過總算是大功告成,接下來就只等明天醒來。
  
  忙了一晚,她終於可以安心入睡了。
  
  
  
  原本的預期是,隔天醒來她要倣傚電視劇,上演一出哭求負責的戲碼,雖然說這跟自己的作風並不相符。
  
  只是哪裡知道,這場戲竟是從一聲訓問中掀起序幕——
  
  「這是怎麼回事?」
  
  自睡夢中驚醒,她第一眼看到的竟是出現在房裡的徐震東。
  
  董、董事長?!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一瞬間,她還以為自己是在作夢,要不是發現身旁的徐威廷也跟自己一樣,對來人的出現感到意外,她大概會翻個身繼續睡下去。
  
  原本是心血來潮走這一趟的徐震東,沒有料到會碰上這樣的場面。
  
  不過畢竟他見多識廣,率先回復過來,丟下一句,「我先到客廳去等。」便先行步出房門。
  
  現在房間裡的易彤別說是上演哭求戲碼了,連覺得羞澀的時間都幾乎快抽不出來,尤其想到自己居然要穿著細肩帶背心跟熱褲面對董事長,她便丟臉得想哭。
  
  所幸徐威廷體貼地察覺到她的窘境,在穿回衣服後,又從衣櫥裡取出一件襯衫放到床上。
  
  「你換衣服,我先出去。」
  
  明白她尷尬的處境,他並沒有多說什麼便離開。
  
  匆匆穿上衣服,連同那件男款襯衫一塊穿在身上,易彤才跟著慌忙走出房間。
  
  客廳裡,她跟徐威廷並肩坐在沙發上,覺得自己簡直是糗到家了,徐震東則坐在兩人對面。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雖然事情已經再清楚不過,但也因為這樣,甚為兄長的他更有義務出面作個決定。
  
  仍覺得困窘的易彤聽到他這麼問,卻越來越覺得奇怪。
  
  雖說兩人是他的員工,但他這董事長也未免管得太寬了吧,連下屬的私人生活都得要向他報告。
  
  「我會對易彤負責。」徐威廷不經思索的開口。
  
  賓果!
  
  就算還不清楚董事長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以及他有什麼權利干涉他們的事,這會聽到徐威廷作出承諾,仍是讓她心中一喜,自己的目的終究還是達成了,甚至連戲都還沒開始演。
  
  而董事長的突然出現也讓她省了解釋,否則要是徐威廷發現兩人下半身的褲子都還穿著,事情一時恐怕還無法進行得這麼順利。
  
  就在易彤暗自欣喜的同時,徐震東也將注意力轉向她,「相信楊主任應該也不是抱著隨便的心態才對。」
  
  隨便?
  
  拜託!她可是努力了好久才成功的。
  
  「董事長不需要擔心,雖然這是我們的私事,但我一定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昨天晚上的事如果真有誰該為此負起責任,那人也絕對不會是徐威廷。
  
  她並未注意到,在自己回答的同時,徐威廷眼神裡透露出緊張。
  
  儘管還沒完全搞清楚昨晚的事,在兄長問出口的同時,他仍是毫不猶豫地作出決定,即便易彤不見得會同意。
  
  而今聽到她並不反對,他心裡著實鬆了口氣。
  
  只是徐震東顯然不認同,「是私事沒錯,不過也是徐家的家務事。」
  
  「家務事?」易彤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
  
  將她的反應看在眼裡,徐震東直覺轉向弟弟。
  
  先是跟兄長對看了一眼,徐威廷才轉向一旁的易彤,有些抱歉的說:「這是我大哥,徐震東。」
  
  「什麼?!」
  
  下一秒,就見易彤整個人傻住。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