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的故事/長相平庸也有好歸宿

婚姻的故事/長相平庸也有好歸宿

【月光(桃園平鎮)】  
  
小玉和阿珠是我的同事,兩人也是好朋友。小玉外表如花似玉,長相出眾;阿珠的臉上卻如月球表面,長相平庸。由於兩人都還單身,所以常結伴參加各式聯誼活動,不過每次活動結束之後,小玉常是眾人追求的熱門人選,阿珠卻總是乏人問津。

小玉很快就有了高富帥的男朋友,外型登對的他們,讓人羨慕不已。穩定交往了幾年,身旁的朋友都陸續關心她何時披嫁紗,小玉才悠悠吐露了未嫁的原因,原來男友雖然外表帥氣,家世也好,但對她總是大男人主義,連小玉出門穿什麼衣服都要經過他的同意,若穿得讓他不滿意,就要回家換過才能再出門。之前小玉的母親生病住院,小玉每日辛苦的在工作和醫院之間奔波,直至母親往生,男友都不聞不問,甚至從來不曾至醫院稍事慰問之意,讓她心寒不已,所以這段戀情也就此無疾而終。

不過,外型亮麗的她,很快又有了新歡,這次終於論及婚嫁,也買了新房。本以為小玉就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沒想到,老公婚前對她隱瞞了負債的狀況,婚後對於生育孩子的事,更有所歧見,所以這段婚姻只維繫了一年,就默默的畫下句點,而小玉恢復了單身的生活,對於愛情和婚絪也變得不再信任。

外型不起眼的阿珠,雖然得不到男性的青睞,卻因緣際會的和一介平凡的上班族交往,還順利懷孕了。不過她卻只想要孩子,而不想要婚姻,倒是男方一聽聞她懷孕的消息,馬上就準備好到女方家提親,嚇壞了完全沒看過他的女方親友。

婚後,阿珠陸續生下了兩個可愛的寶寶,她甜蜜的說,他們夫妻都喜歡孩子,準備要生四個,而老公也非常疼愛她,逢年過節送禮不說,更是時時噓寒問暖,把她當成手心上的寶寵愛著。

人生的際遇往往令人意想不到,小玉和阿珠的經歷,讓朋友們莫不跌破眼鏡,原來,有時候外表平凡也是一種福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