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玩出好親家

婚姻故事/玩出好親家

【劉雲英(台北市)】

「我居然莫名其妙當上媒人。」兒子說。午後,有兩個似曾相識的大嬸來到他任職的旅行社,送給他一盒喜餅,再三言謝,並表明非亂打秋風,只是純粹和他分享喜悅而已。

兒子大口咬下甜滋滋的喜餅,和我話說從頭。來自中和的張媽媽與家住桃園的許媽媽原本互不相識,兩年前同時報名參加他承攬的洛磯山脈十日遊,因而結緣。據說,張媽媽一提及家裡那個眼界高於頂的獨生子就頻嘆息,而許媽媽說起老大不小,卻對相親相當排斥的女兒,也是一古腦直搖頭。兩個為適婚兒女傷透腦筋的媽媽一路互吐苦水,惺惺相惜,待行程結束分道揚鑣,才記起未曾留下聯絡方式。後來,張媽媽藉故手上有兩人合照,試著向兒子打探許媽媽電話,兒子居中傳達,讓兩位大嬸終於接上線。

旅行會上癮,尤其好不容易結交到相談甚歡的好旅伴,大嬸們這會兒更是玩興大發,下一檔行程打鐵趁熱,個把月後,張媽媽和許媽媽又跟兒子報了一團吳哥窟,只是行囊中,兩人都不約而同夾帶了一些兒女的生活照,動機明確,彼此心照不宣。

吳哥窟遊罷歸來,兒子再度接獲老客戶電話,這回挑上「昆大麗」遊程,團員增至六名,三男三女。識途老馬的張媽媽再三對我兒耳提面命,他們一行,飯店房間最好緊鄰隔壁,以便互相照應;其中有一晚住宿家庭式別墅,請務必將他們六人安排同處一屋。張媽媽交代完畢,許媽媽又來電重複一遍,千叮嚀萬拜託,慎重其事。

當兒子跟這兩家人收護照時,終於了然於胸,兩位大嬸果然別有居心。之後,他們倆沉寂好一陣子,按兵不動,兒子雖很想知道後續發展,卻不便開口探人隱私,便慢慢淡忘此事,孰料今日大嬸們相偕再現眼前,知心玩伴已然結為親家了。

「真是美事一樁。」兒子笑開懷。

出國旅遊的好處,除了增廣見聞,大開眼界外,還可找到好親家。他說以後推銷旅遊產品時,會記得帶上這筆附加價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