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的故事/非君不嫁的決心

婚姻的故事/非君不嫁的決心

【紫堤(台北市)】  
  
十年前,好友小昭嫁給一個有一次婚姻紀錄,並且還帶著個小女孩的男人。

當初,包括小昭的家人,還有我們這群朋友全都投反對票,主要原因一來是小昭丈夫的媽媽並不好相處,前一任妻子就是在她強勢主導下,被迫離婚的。眼看著小昭又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我們說什麼都要阻擋;二來是後母難為,年紀輕輕的小昭,就要挑戰高難度的後母角色,我們都感到不捨與心疼。

但小昭的心意已決,這份非君不嫁的決心,不是我們所能動搖的,大家也只能祝福。

如今十年過去了,小昭在這樁婚姻裡,從未聽她有任何的怨言,我想是她強大的包容力使然吧!她善解婆婆的一言一行,努力扮演好聽話的角色。她給丈夫很大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和女兒相處;對丈夫和前妻的種種互動,不干涉也不過問。

小昭婚後生了兩個男孩,也有自己的事業在忙,日子過得忙碌又充實。

每次看到小昭,她總是笑臉迎人,容光煥發,我想小昭既有勇氣去爭取這樣的婚姻,應該是已經準備好了,我佩服小昭的勇氣和智慧,她讓我知道什麼叫作「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