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榮與陽明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幹細胞 可提高療效

北榮與陽明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幹細胞 可提高療效

軍聞社/ 2012/07/15
   
(軍聞社記者蔡宗恆臺北十五日電)

臺北榮民總醫院與陽明大學共同研究發現,低氧氣濃度增殖的間葉幹細胞表現胚胎幹細胞基因,能大幅提高間葉幹細胞的疾病治療成效,未來可將此技術應用於臨床治療多項疾病,造福人類,並預於明天在臺北榮總記者會中發表研究成果。
     
臺北榮總指出,幹細胞研究團隊證實,間葉幹細胞具有血管新生及修復能力,可用於治療缺血下肢壞死,降低截肢的比例;其中的分化軟骨功能也有助於骨折癒合及關節修復。
     
臺北榮總指出,今年美國生技公司於加拿大核准上市全世界第一個幹細胞藥物,即是使用骨髓間葉幹細胞來改善因配對不全的骨髓移植所產生的排斥現象,增加移植病患存活率,因此,幹細胞治療已成為未來醫療趨勢。
     
臺北榮總強調,依照團隊以往研究發現,以低氧氣濃度培養增殖骨髓間葉幹細胞,除可增進幹細胞效率,及各種生長因子或激素分泌;而在最新研究發現中,間葉幹細胞也是表現胚胎幹細胞基因,此基因在調控間葉幹細胞特性中扮演重要角色,顯示間葉幹細胞和胚胎幹細胞有共同特性,此項重大成果已刊登於國際知名期刊「Molecular Cell」,深獲全球醫界肯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