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三姊的婚事

婚姻故事╱三姊的婚事

【周宏昌(嘉義市)】  

印象中,追求我家三姊的男生何其多。打從她讀高職起,我家門口經常可見徘徊流連的陌生人,有學生也有社會青年,不是東張西望,就是拜託我權充綠衣天使送信。

在民情閉塞的五○年代,雙親當然反對三姊的「查甫緣」太旺,三不五時耳提面命:「女孩子以課業為重,招蜂引蝶成何體統。」沒錯,三姊是五姊妹中最嬌美的一位,談不上國色天香,卻也如花似玉。

三姊工作後,人越發漂亮,所以登門提親者愈來愈多,可是她都不願意。原來,三姊的芳心早有所屬,是小她三歲的學弟。起初雙親頗有怨言,因為他是貧家的長子,況且又女長於男。

後來,父母被他鍥而不捨的精神感動,終於點頭答應,但要他先當完兵。一則考驗兩人的感情濃度,再者男生通過兵役磨練,方能成熟穩重,也才足以託付女兒的終身大事。就這樣,他們愛情長跑多年,有情人終成眷屬。

如今,三姊夫在每年春節「回娘家」的筵席上,坐如松,聲如鐘,既非民間故事抓水蛙的憨女婿,也非棄守寒窯從戎的薛平貴,而是穩座「金交椅」,物質精神生活皆豐富的現代建商。

婚姻是大事,無關年紀誰大誰小,只在乎同不同心,以及忠於所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