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劍潭、石牌、台大醫院 單車上捷運再增3站

劍潭、石牌、台大醫院 單車上捷運再增3站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4.06.27 03:10 am
   
台北捷運開放自行車搭捷運的車站更多了。明天起台北捷運將開放劍潭、石牌、台大醫院站3車站,旅客假日可攜帶自行車搭捷運。

北捷從93年1月起,開放旅客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採人車合併收費,單趟不限里程一律收費80元。石牌、台大醫院與劍潭站等車站,因鄰近醫院、士林夜市等原因,一直未能開放。

北捷站務處長楊秦恆表示,自行車騎士攜帶自行車搭捷運,主要是利用電梯。石牌站與台大醫院站鄰近醫院,原擔心自行車族可能排擠一般民眾搭乘電梯,才未開放。但因假日醫院不一定有門診,觀察後確認排擠可能性不大,決定開放。

楊秦恆說,至於劍潭站,先前考慮站內人潮較多,有較多民眾使用電梯,但經過觀察,該站電梯需求沒這麼高,因此也決定開放。

除文湖線外,台北捷運只剩下5車站未開放,分別是淡水、台北車站、大安、忠孝復興及南港展覽館站。

楊秦恆指出,這5站不開放,主要是考慮電梯使用負荷及站內人潮較多;文湖線則是礙於車廂寬度與每節車廂只有2個車門。

楊秦恆說,假日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的旅客人數年年成長,從100年的近8萬人次,102年增加至9萬4千人次。今年至5月已超過5萬人次使用。

目前幾個端點車站比較受自行車騎士青睞,以今年6月為例,第一名車站是紅樹林站,平均每假日有280人進出,第2名到第5名分別為新店、關渡、竹圍與士林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