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捷運站協勤 義捷中隊下月成立

捷運站協勤 義捷中隊下月成立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2014.06.25 02:49 am
   
521捷運殺人事件後,讓不少民眾視搭捷運為畏途。為提高見警率,北市府相關單位昨天開會建議,將動支市長第二預備金,成立義捷中隊進捷運站協勤,全案近日送市長郝龍斌拍板,最快7月中成立。

北市交大副大隊長林基田表示,目前規劃義捷中隊編制為120人,成立初期至少有70人規模。勤務以協助員警勤務及配合站務員、保全服務站內乘客需求為主,執勤時會配有警棍與哨子。

協勤時間每天上午6時至10時及晚間9時至隔日凌晨1時,在包含捷運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等重要車站,以及這次殺人事件發生地江子翠站等車站協勤,但「不會每站都派人支援」。

為提升組隊效率,義捷中隊編在義交大隊下,由義交現有人員擇優移編。義捷所有意外保險、撫恤與慰問福利也全都比照辦理,就連義捷執勤時,制服也與義交雷同,但會加上義捷專屬標幟。

協助執勤過程,市府也會比照義交、義警、義消支付每小時200元的「義捷協勤費」。

捷運殺人事件發生後,因現有捷運警力已捉襟見肘,在議員李新、童仲彥、江志銘與台灣傳愛協會倡議下,市府研議組成義捷中隊,引入民間力量協勤,昨天開會討論細節。

粗估7月中成立後,包含協勤費、保險費與裝備支出,到年底至少要1000萬餘元,將簽報市長以二備金支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