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近視深+飛蚊症 視網膜恐剝離

近視深+飛蚊症 視網膜恐剝離

2014/06/17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持續使用3C產品的「低頭族」,經常用眼過度,也容易忽略近視度數暴增。報系資料照 記者莊宗勳/攝影

使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的族群人數愈來愈多,不少人習慣手指一滑,放大畫面觀看,反而容易讓視力減退,甚至出現「飛蚊症」。花蓮慈濟醫院眼科醫師何明山昨天提醒民眾,伴隨著飛蚊症的高度近視患者,視網膜剝離的機率比沒近視的人多了40倍,千萬小心。

持續使用3C產品的「低頭族」,經常用眼過度,也容易忽略近視度數暴增。何明山建議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每年近視持續增加100度者,每半年就要接受視力檢查,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使用者,最好一天使用不超過半小時,可有效預防早發性白內障與視網膜剝離。

何明山舉例說,一位15歲的國中生,從小近視加上過度使用電腦,雙眼近視都超過700度,平時眼睛沒什麼毛病,只偶爾覺得看東西變得模糊,有時眼前會忽然飄浮許多黑點,眨眼時好像看見閃電,以為是度數加深,經過檢查,赫然發現是視網膜剝離,接受手術後,才逐漸恢復視力。

雖然玻璃體混濁退化造成的「飛蚊症」,好發於中高年齡層,但何明山提醒,近視度數較高(一般指近視600度以上)的年輕人也要特別注意,若突然發現眼前的飛蚊數量大增,或看見類似閃光且閃光頻率增加,應立刻找專業醫師進行視網膜散瞳檢查。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