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搞丟YouBike 超過3個月得賠9千

搞丟YouBike 超過3個月得賠9千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4.06.17 03:12 am
   
即日起,YouBike使用者要更小心保管車輛了!北市府交通局與捷安特昨天公布新服務條款,訂出遺失自行車3個月的寬限期,若是超過3個月還尋不回失聯車輛,使用者需支付捷安特營運損失費用9000元,明天起正式實施。

YouBike前年8月擴大營運以來,捷安特服務條款就明訂出,若使用者遺失車輛,需支付9000元。不過正式上路後,捷安特多次宣布,遺失車輛從寬認定,民眾只要向警方、服務中心報案,費用不追究。這次新訂出3個月寬限期,可說「規則變嚴」了。

市府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表示,若使用者遺失YouBike,需與警方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再持證明至服務中心通報遺失,使用者需支付自租借時間起至報案時間的租借費用。

捷安特微笑單車部總經理何友仁表示,一輛YouBike成本約9000元,但向民眾收取的9000元是營運損失費用,並非車輛製造成本。現在平均每輛YouBike每天借出10次,若以最低費用來算,一輛車遺失一天,廠商就損失100元收入,3個月就損失9000元收入。

何友仁說,民眾若不幸真的遺失車輛,可將車號公告上網或藉由親友幫助尋車。目前共有29輛車失聯,失聯車號都公布於YouBike官網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