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愛可以這麼簡單

婚姻故事/愛可以這麼簡單

【吳淑絹(台北市)】  

沒有甜言蜜語,只需一個眼神,一個貼心的動作,就可以傳達彼此的關懷與情意,讓對方深深的感受到,那就是「愛」!

三十二歲時,我經母親友人介紹,與外子相親認識。那時我正要畢業考,沒心情談論婚嫁這檔麻煩事,因此就禮貌上寒暄應付了事。他要離去時,跟我要了一張名片,我隨口告訴他:「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很忙,考完試後,我將要到澎湖畢業旅行,沒有空喔!」心想總算把母親下達的指令交差了事,還暗自竊喜。

在畢業旅行的前一天晚上,有人按門鈴,上樓來的竟然是那位木訥憨厚的相親男子,他遞給我一瓶防曬油,並說:「玩得愉快!」轉頭就匆匆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回神後,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動了。

畢旅回來後,我送給他一枚澎湖文石印章當回禮,此後他常約我爬山。當年從不穿褲裝布鞋的我,在他盛情邀約下,買了布鞋與運動長褲,每逢假日,我們一起爬山踏青,足跡踏遍台北鄰近小山。因為他的務實與誠懇感動了我,一年後我們步入結婚禮堂。

婚後,婆婆開刀,我本著愛屋及烏的心,二話不說,放下自己手邊的事業,不眠不休地在醫院整整照顧她兩個月。當時的我,疲憊得眼睛就像貓熊「圓仔」 ,但我不喊累,外子對我這個新嫁娘的付出自然是看在眼裡。

一年後,在外子細心的呵護照顧下,每天幫我測基礎體溫,我這高齡女子懷孕了,並順利地產下了大兒子。出院後返回自家樓下,他突然抱起五十多公斤重的我,一口氣直奔六樓且面不改色。那一刻,辛苦了三天三夜的分娩過程已完全化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無可言喻的感動。

兒子出生後,夜裡哭鬧,外子要我多休息,泡牛奶、換尿布他無不親為,兒子在他溫暖的懷抱中安穩入睡。如今兩個兒子在好爸爸的撫育教養下,快樂健康成長,現在分別是大一及大三的學生,且都在外地求學。

假日的早晨,外子會煮一壺香濃的咖啡,老夫老妻面對面坐著品嘗香醇的咖啡,閱讀當日的《聯合報》,彼此分享報上的點滴。一片祥和幸福之情瀰漫著小屋,「愛」其實可以這麼簡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