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A型易罹癌?血型與癌症關係揭密

A型易罹癌?血型與癌症關係揭密

華人健康網  2014-06-16 00:00

影響人體罹患癌症與否的因素,目前已知包括家族遺傳、生活習慣、吸菸等,然而,也有不少專家主張「血型」也與罹患癌症機率有相關,引起不小的爭議,《國際癌症期刊》研究指出,某些血型的人,在部份癌症的罹患比例較高,究竟血型對於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有何影響呢?

01.jpg
2014-6-16 00:56


人天生所擁有的血型,也會影響到癌症的罹患機率嗎?

早在2009年的《國際癌症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中的一篇研究就針對血型與各類癌症的罹患率做過統計,美國波士頓「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分析10萬7千多名民眾的血型類別,以胰臟癌做比較發現,A型比O型者高出32%的機率、AB型又比O型高出51%、B型又比O型高出72%;此項研究已將肥胖、年齡、吸菸習慣、家族病史等納入變因中分析。

另外,A型的人罹患各種癌症的機率都比其他血型的人來得高,例如較容易得胃癌,B型人則是所有血型中平均最健康的一群,各種癌症的罹患比例大致上都比其它血型來得低。


O型男攝護腺癌復發率較低

其他跟血型有關的研究還包括東京醫學大學(Tokyo Medical University)針對555名經歷過「前列腺癌根治術」(radical prostatectomy)的攝護腺癌患者做研究,接受治療的病患中,平均有30%會有復發的可能性,此外,攝護腺癌的發生還與個人血型有一定的關聯性。

02.jpg
2014-6-16 00:56


男性最頭痛的攝護腺癌,根據一項研究指出,O型似乎復發率較低。

經過長達52個月的觀察追蹤後,研究人員發現屬於O型血的病患與A型血的病患相比,攝護腺癌的復發機率竟低了35%左右。這樣的初步發現,或許可在日後做為治療攝護腺癌患者時的考量。


A型容易得胃癌?

根據2012年韓國全南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在對3245名胃癌患者、1700名對照組所進行的研究分析發現,與O型的人相比,A型的人罹患胃癌的機率高出20%;然而O型在消化性潰瘍上的比例也較高。這樣的結果,專家指出可能與人體血液對於不同的血液螺旋桿菌的免疫反應、易感染程度有關。

除此之外,甚至也有人想從血型去分析一個人減肥適合的方法、美容適合的方法等,但大多數僅適合做為參考,目前各種相關研究都還未出現有力證據表明特定血型就一定會罹患某種疾病,只能說統計數據上的比例結果。要避免癌症的發生,均衡飲食與維持正常作息,才是對各種血型人都受用的準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