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家庭故事/外婆的時尚衣櫃

家庭故事/外婆的時尚衣櫃

【小鯨魚(桃園大溪)】  

近幾年的時尚圈又掀起了一股「復古」趨勢,不管是高腰褲、復古碎花、復刻格子花紋,對時下女孩來說,就是新潮流。一次買了高腰A字裙後,靈機一動想到了親愛的外婆,既然現在流行的都是復古風單品,那年輕時候家境還不錯而且身材曼妙的外婆,可能還有很多衣服捨不得丟,我在她的衣櫃一定可以挖到很多寶。在這個想法的驅動下,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外婆,預約下次去她家,要她找衣櫃裡面的衣服送給我穿。

我的這通電話讓外婆受寵若驚,直嚷著:「我都七十好幾啦,妳二十多歲穿我的衣服,會喜歡嗎?」經過我一番努力誇獎與解釋,她開始也覺得自己十八歲的衣服能得到外孫女的青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她甚至還有點煩惱的說,年輕時只有22腰,可能很多裙子我都穿不下呢!

拿到衣服時,便開始了外婆的說故事時間:「這件是當初姊姊結婚時,去訂做的白色蕾絲公主袖及膝洋裝;這個是十八歲生日時,爸爸特地從國外買回來送我的絨布洋裝。」隨著一件又一件衣服的講解,外婆彷彿回到了年輕的美好歲月,我很榮幸也能跟著一起體驗從來沒有的接觸,也很少聽外婆說起的時光。

這些衣服一定都有很重要的意義,所以即使經過了五十年,還是好好的收在衣櫃裡,以為再也不會被穿上,如今卻因為我一個突然的想法,把這些壓箱寶變成了現在時尚穿搭衣物,讓外婆看看她最珍視的這些衣服,被外孫女穿在身上的樣子。

我把外婆的衣服穿在身上,讓她重新回味了一次年輕歲月,也讓我可以更了解這個疼愛我的外婆,以前發生過什麼故事、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而把外婆的衣櫃當成時尚寶庫,最棒的就是可以讓外婆越來越年輕!

穿上外婆的洋裝,拍下一張張照片,我要讓外婆知道,她的故事我會好好收在心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