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市免費3C檢測 前進大學校園

北市免費3C檢測 前進大學校園

中央社  2014-06-11 14:43

(中央社記者顧荃、陳宏台北11日電)台北市環保局今天在台灣大學校園舉辦資訊物品免費檢測與回收活動,鼓勵學生捐出汰換3C舊品,幫助弱勢學子。

環保局說,為推廣資源回收再使用意識,與台大、政大等12所大專院校合作推出全國首創「資訊物品免費檢測暨回收活動」。學校6月學期末及9月開學初,學生可將筆電、電腦、印表機等資訊物品帶至現場免費檢測和簡單維修,若無法維修,也能在現場捐出來,送給弱勢學子及團體。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說,多數被丟棄的資訊物品往往只因過時,而非真正不堪使用,有些只需經過簡易維修即可再使用。這次活動的回收物品,會先進行初步檢修,選擇尚可使用者,開放弱勢團體領取。

特約維修業者指出,資訊產品在市面檢測費用高昂,筆電、電腦等資訊類產品約為600元至800元,印表機及掃描器則在200元至300元左右。為鼓勵學生參與,凡於活動當日現場直接送修者,將免去維修工時費。

今天至現場檢修筆電的台大企管系大四學生蔡瑋信說,筆電使用一年有餘,SD卡槽不能讀取,經朋友介紹得知免費檢測活動。工作人員非常貼心,檢測過程中還會告知平日的電腦保養資訊。

環保局表示,大學免費3C檢測活動,後續將於13日在台北科技大學、18日在台北藝術大學舉行。9月開學後陸續在世新大學、政治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8校舉行。除了校內學生,也歡迎附近民眾攜帶資訊物品一起來檢測或捐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