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跟會考太像! 國教署考量「取消特招」

跟會考太像! 國教署考量「取消特招」

TVBS  2014-06-10 13:44

01.jpg
2014-6-10 14:16


教育部長持續神隱,會考成績公布後家長罵翻,蔣偉寧卻遲遲沒有出面回應,倒是國教署內部已經開始檢討首屆會考,副署長說出也許取消特招是一種方式,主要是特招跟會考似乎太過接近,恐怕沒有存在必要,台北家長團體準備召開會議,提出兩大要求,包括先特招後免試,還有取消填志願扣分,認為這些反而帶給學生更大的壓力。

繳完志願卡,會考被罵翻天,該從何檢討,教育部長蔣偉寧繼續神隱不見人,國教副署長黃子騰表示,取消特招也是一種方式,他說若特招跟會考性質太接近,恐怕沒有正當性,除非特召真的「很有特色」,才有存在價值,但真的會取消特招了嗎?

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取消特招,應該是在一免以後,特招辦理了以後,針對現在在進行的狀況之下,之後再做檢核。」

話說得保守,直說各方面都在審核,「取消特招」只是其中一種考量,倒是首屆會考被詬病,家長提出改正方案,覺得未來應該先「特招」,後「免試」入學,如此一來,才能先安定程度好的學生,進入明星學校,否則就會像這一次,出現排擠效應。

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黃世榮:「你沒辦法先安定那些想要去讀明星學校的孩子們,他們又在免試那邊搶名額,又在特招那邊搶名額,骨牌效應會排擠到中後,骨牌效應會排擠到中後端(程度)這邊的孩子。」

此外這次會考第二大問題,便是志願序扣分,本來教育部希望孩子能適性發展,但家長反映懲罰性扣分,反倒讓大大增加學生壓力。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教育部規定)精熟、基礎、待加強的相關比序完,才可以比標示,當然後來我們覺得很納悶的是,高雄區竟然可以先比標示。」

經一國多制、造成混亂,北市教育局也覺得該納入檢討,而北北基這次比序問題,導致7萬多名學生「作文定生死」,家長團體打算開會,要求下屆會考修正,只希望這次會考混亂的壓力,別再下一屆的孩子身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