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疑難雜症治癒談》敷醃鴨蛋泥 治腮腺炎

《疑難雜症治癒談》敷醃鴨蛋泥 治腮腺炎

台灣新生報/文/宏仁 2012/07/13

每到夏季,小孩最常罹患腮腺炎、麻疹、水痘以及潰瘍性口腔炎。正由於是小孩最常罹患的疾病,因此免不了就有許多偏方流傳出來。


我小時候曾罹患過腮腺炎,母親用一種偏方為我治癒過;沒想這帖簡單的偏方,竟又在我兒子的身上派上用場。


兩個禮拜前,祥兒突然煩躁不安,繼而頭痛倦怠、惡寒發熱,經檢視後,發現他右側腮邊有紅腫現象,經指壓後,發現紅腫的地方有堅硬灼熱的感覺,且祥兒表示會痠痛,經母親診視後,認為是罹患腮腺炎。立刻要我依她的指示作如下處理:


1.用銅飯杓在火上烤溫(以不燙皮膚為原則),然後在患處輕輕揉壓數次。


2.到市場搜購醃鴨蛋泥(越老越好),取回敷於患部;如此每日2、3次,直至消腫為止。祥兒約敷3天後,紅腫的情況即獲得改善,再繼敷2日,腮腺炎即告消除。


據母親表示,腮腺炎又叫耳下腺炎,俗稱炸腮或墜耳喉;輕者紅腫發炎,重者會化膿或併發「睪丸炎」,不可不慎。此病因有可能造成傳染,患者宜臥床休息,並注意飲食,如此得以早日恢復健康,並免傳染他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