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老公不是 粗線條

婚姻故事/老公不是 粗線條

【陳嘉萍(基隆市)】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的丈夫是個粗線條,總是只有需要我的時候,才會溫柔地叫「老婆」,直到我懷第二胎,因為有早產現象住進醫院的安胎中心時,我才知道老公不是粗線條,只是他的表達方式跟別人不同而已。

待在安胎中心的日子,每天吃喝拉撒睡都得在床上,老公每天開車送貨,下班趕回家洗個澡,就直奔醫院來陪我。以前總是嫌他打呼太大聲,但在那段日子裡,他的打呼聲成了安定我心靈的最佳安眠藥,沒聽到反而睡不著。

我住進安胎中心,飲食都是他在打理,就連我嘴饞想吃個不一樣的,他也管得緊緊的。我說想吃雞排,他就說不行;我說想吃洋芋片,他也說不行。說到最後,我忍不住虧他:「你是在置入性廣告嗎?不行!那就統統拿去做雞精。」

住院期間,老闆送了一箱安素營養品給我們,他規 定我每天至少喝一罐,雖然對我來說太甜,但他總是有辦法逼我喝,就連吃個飯,也問我要不要配安素,讓我總是對他翻白眼。

後來因為羊膜突然破水,我緊急接受剖腹產,當我歷經兩個多小時的手術後,被推到恢復室,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時,眼角卻看到一個碩大的身影,站在病床旁啜泣著說:「老婆,妳辛苦了!」雖然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頓時鼻酸,更讓我慶幸這輩子老天爺賜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與他攜手同行。

「老公,真的非常謝謝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