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單車拖吊7熱點 北市大學里封王

單車拖吊7熱點 北市大學里封王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4.06.09 02:47 am

01.jpg
2014-6-9 11:19


越來越多民眾使用單車代步,卻也產生單車亂停副作用。市內目前共有7個拖吊熱點,去年才剛加入的大學里拖吊數最驚人,共有2062件,平均每天都有6.8輛單車被拖吊。

台大周邊儘管多年宣導,違停仍不見改善,拖吊數不斷持續增加,排第二。

大學里就在台大校方對面,有多間餐廳、咖啡店、書店,吸引非常多人騎車逛街,四處可見單車違停。新生南路旁麥當勞騎樓一帶更是單車最多違停地點。

去年3月市府開始實施單車拖吊,情況才稍稍改善。現在走到捷運公館站YouBike租借站借單車,還是有自行車違停在另一側。

北市交通局啟動單車違停拖吊專案,目前共有7拖吊熱點。資料顯示,去年大學里拖吊數共有2062件,今年稍有下滑趨勢。台大校園周邊儘管多年有官、學界不斷宣導,拖吊數連年持續增加,去年共有1805件排名第二,今年1到3月也有638件。

至於松山車站、萬華行政中心、捷運大安站及東門站,今年拖吊數都降低。值得注意的是,捷運公館站與台大校園周邊YouBike租借站常上熱門排行榜,但對改善私人單車違停問題沒有幫助。

北市交大表示,去年台大校園周邊及大學里拖吊專案原是一天執行4班,後來單車違停情況改善後,改為一天執行2班,未來要不要改變執行強度,需要再研議。

北市停管處副處長謝銘鴻說,未來將先檢討大學里與台大校園周邊有無可能再新增自行車格。

停管處科長鍾惠存表示,去年已將大學里周邊汽車格趕到路外停車場內,釋出100多格自行車格,未來會看有無改善可能。

至於台大校園周邊較為棘手,日前辛亥路人行道完成自行車道重畫,但是新設的自行車停放區都沒有放滿,可見未能滿足台大校園周邊單車族需求。未來新生南路人行道拓寬,也會新畫自行車停放區,有望解決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