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美濕地棧道啟用 賞景也保護生態

高美濕地棧道啟用 賞景也保護生態

TVBS  2014-06-08 11:22

台中高美濕地,為了保護潮間帶生態,過去嚴格執行,違規進入生態保護區,觸法就開罰;但現在為了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生態、又能保護濕地,500公尺的木棧道,已經啟用,讓遊客和溼地生態,取得平和共存之道。

台中高美濕地,一樣的大風車,一樣的潮間帶生態,但現在多了木棧道,玩法、欣賞角度,更不一樣。遊客:「這樣走,才不會髒,可以看到更豐富的生態。」

拍照、吹著海風,遊客,木棧道、席地而坐,和螃蟹、彈塗魚,靠得好近,雖然和過去,直接踩在溼地上的感覺,很不同,但保持點距離,也同時保護了濕地生態。遊客:「直接踩在泥巴上面,小朋友其實容易踩到螃蟹,容易把螃蟹的居住地給破壞掉。」

遊客:「感覺生物和人是和平共存的。」

木棧道全長500公尺,啟用時間,正好就是雲林莞草形成翠綠的草浪,大批夏候鳥飛抵高美濕地的時機點,遊客造訪,可以看到候鳥、看到魚貝蟹類,加上暑假期間,預估假日能吸引8000到上萬人,到時候木棧道是否能負荷,還有待考驗。

只是民眾想出遊,恐怕還是得帶著雨具,因為受到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的影響,中部地區的天氣,多雲、對流旺盛,降雨機率高,氣溫會落在24到32度之間,星期天到星期二,過了上午,都有降雨可能,星期三到星期五,則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又以中部以南更要注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