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普悠瑪將上路 台東享專列包車

普悠瑪將上路 台東享專列包車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2014.06.03 02:56 am

01.jpg
2014-6-3 13:35


台鐵連日來積極安排普悠瑪列車在花東鐵路上來回測試。
記者羅紹平/攝影

普悠瑪即將在6月底通車,台灣鐵路局局長周永輝向台東縣長黃健庭承諾「普悠瑪通車後將配合台東縣需求,以專列方式確保台東人買得到車票」。

普悠瑪號列車在月底通車,台鐵局長周永輝日前曾拜會台東縣長黃健庭,向黃健庭說明悠瑪通車後火車時刻改點情形,徵詢縣府意見與尋求支持。

黃健庭表示,台東近4年來,隨著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等活動,觀光、旅遊業者蓬勃發展,花東鐵路運量及鹿野車站承載量已不符旅客需求,他希望台鐵局在今年熱氣球活動期間,除定期班車均增停鹿野站外,普悠瑪試營運期間7月5日、12日兩個周6的第5412、5411車次,應加停池上及關山站,以便利遊客搭乘。

另黃健庭也建議台鐵,因應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後,通車時間縮短,可規畫配合台東民眾或旅客需求的班次,讓在外地上班或是來台東服務的民眾,可在家多留1晚,搭乘隔天早班車在上午8點半前,可以到達台北、台東或高雄工作崗位。

周永輝除同意黃健庭所提各項意見,允諾電氣化後,台東縣境內配票數一定增加外,未來會配合台東縣政府及民眾需求,辦理普悠瑪列車常態性專列包車,實質改善縣民一票難求的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