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悠遊卡跨國 台星未來可互通

悠遊卡跨國 台星未來可互通

【聯合報╱新加坡記者林以君、高詩琴/連線報導】 2014.06.02 02:48 am
   
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新加坡舉行的「世界城市高峰會」,暢談「1999」碰上「YouBike」所擦出的國際級市政火花。

郝龍斌演講主題是「智慧城市」,他向各國代表分享台北市推動1999市民熱線、YouBike以及Taipei Free免費無線上網成果。

另外,悠遊卡即將跨國上路,台北悠遊卡公司將首度跨國合作,與新加坡當地最大的電子票證公司以聯名卡方式結合。郝龍斌今早將與星方簽署合作意願書,未來一張卡可在兩地互通。

為促進台北與新加坡兩地民眾的往來觀光,郝龍斌積極推動這項合作案。目前悠遊聯名卡在國內可刷卡、小額消費和搭乘公車、捷運,未來台灣觀光客如何持卡在新加坡消費,市府將在簽約後說明。

世界城市高峰會每2年舉行一次,郝龍斌在會中以1999為例,指每天24小時服務,平均每個月接聽19萬通市民電話,讓北市府嘗試透過Big data巨量分析,找出市民最迫切的需要。也因單一窗口的設計規劃,總計5年下來,市府各單位的電話量減少78%,公文量預估減少160萬件以上。

郝龍斌說,北市完成160個租借站的YouBike也是如此。平均每天6萬次的使用量,會員數超過175萬人次。市府透過數據分析,希望讓每一個使用人,都能夠即時、最快使用到YouBike。

郝龍斌表示,正因為北市在綠色節能運具上的投入,台北不但成為亞洲第一個主辦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的都市,6年後的2020年,YouBike租借站將可達到300個,提供1萬輛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綠色運輸工具的使用率,可望提升到70%。

郝也利用大會期間,密集會晤包括南非開普敦,澳洲阿德雷得,紐西蘭威靈頓,以及中國大陸蘇州等各國市長,就台北在垃圾減量,資源分類回收等環保上的發展經驗,交換意見,也邀請他們參加9月將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大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