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五十萬元的零用錢

婚姻故事/五十萬元的零用錢

【茱麗江(新北永和)】  

好友小玲自從嫁了超級「富豪」之後,正式成為「貴婦一族」。除了坐擁豪宅,享受傭人服務,不須勞心動手之外,在幫婆家生個男孩之後,每個月都可以領到五十萬元的「零用錢」。但出乎意料的是:聽說小玲上個月和老公簽字離婚了。

「為什麼呢?如果是我,每個月可以領到五十萬元,無論如何也要忍耐!」A朋友說。

「五十萬元可不是個小數目,我連跟老公要個『五千塊』都很困難,小玲的頭殼是不是壞掉了啊?」B不可思議的搶著插入話題。

朋友們議論紛紛,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怎麼會有人得到手卻甘願放掉呢?

某天,我在路上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小玲,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有錢人家的飯碗還真不是好捧的。

小玲告訴我,她在家裡所有大大小小小的事情都要跟公婆據實以報。行為舉止要合乎上流社會標準,不能讓外人看笑話;就連自己的父母都不能聯絡,更別說是同學和朋友了。

更誇張的是小玲的先生在結婚後不到半年,就在外面拈花惹草,平常在家還會對她惡言相向,拳打腳踢,但出入公共場合卻一副噓寒問暖,佯裝幸福的樣子,而自己的兒子也被家中的長輩插手管教,嬌生慣養溺愛之後,變成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

這一切都讓小玲忍無可忍,她帶著身心疲憊的傷痛,主動提出了離婚的請求。對小玲來說,每個月五十萬元的零用錢真的不算什麼,她寧願只要五分鐘可以喘息的空間。

一樣是嫁為人婦的我,看著小玲,想到自己每天的自由快活,雖然沒有光鮮亮麗的頭銜,也沒有金礦銀山的財富,但是一家人緊密相依,彼此瞭解,互相鼓勵,這些都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幸福,心中不禁燃起一股感恩惜福之情。

但願離婚後的小玲,能夠早日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