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加玉米、非純米 虎牌米粉將更名

加玉米、非純米 虎牌米粉將更名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4.05.22 03:15 am



01.jpg
2014-5-22 11:26


虎牌食品將非百分百純米的產品,分別更名為「炊粉」、「細粉」、「水粉」等。
記者廖雅欣/攝影

坊間對非純米製成的「米粉」,品名卻標示為「米粉」有所疑慮,宜蘭縣生產「虎牌米粉」的虎牌食品工廠,已陸續依產品製作的過程和成分,將旗下產品更名為「米粉」、「炊粉」、「細粉」、「水粉」等。

「虎牌米粉」觀光工廠位於宜蘭縣,名為「那個年代」產業文化館,即將在6月9日開幕,縣長林聰賢昨天下午前往參觀,關切「虎牌米粉」品名問題。

負責人林明通表示,純米的米粉易斷,不好煮,後來有廠商添加玉米澱粉後,改善這些問題,口感也變好了,因此開始生產各種添加玉米澱粉的產品。

副廠長林志達表示,產品都是依消費者習慣與市場需求而生產,市場接受度最好的是10%以下的產品,過去虎牌在產品的原料成份上,標示得很清楚,並沒有用「百分百純米」欺暪消費者。

不過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7月1日以前,非純米的米粉,全數都要更名,為配合政府政策,他們已經展開更名作業。陸續將旗下產品更名,百分百純米製成的通稱「米粉」,其餘依米粉的製作過程和米粉含量等因素,分別改為「炊粉」、「細粉」、「水粉」等。

林志達表示,「那個年代」產業文化館從228開始試營運,不少遊客提出米粉添加玉米澱粉的問題,他都會清楚解釋,透過導覽和展示,讓遊客了解米粉製作過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