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兩步驟舒緩操 緩解更年期的焦躁

兩步驟舒緩操 緩解更年期的焦躁

2014/05/08  
【內容摘自《OL專屬!骨盆底肌伸展操》,作者原田優子、關口由紀、松岡博子、仁平美香,人類智庫出版】

01.jpg
2014-5-8 15:28


更年期障礙或經前症候群(PMS)很容易引發焦躁不安。一旦感到焦躁不安,肌肉就會變得僵硬或是呼吸變淺。呼吸變淺的話,橫膈膜就不會上下活動,如此一來也會連帶使到骨盆底肌肉群變僵硬。

這項運動的重點就在以擴胸方式,調整不規律的呼吸。呼吸變深,血液循環就會變好,精神上也會變得比較安定。

此外,藉著四肢往外伸展的運動,可以舒緩背部的肌肉緊繃。頸部到頭部之間的肌肉僵硬一旦獲得緩解,心情也會變得更加穩定。利用軀幹的動作,不但可以強化腿部和腰部的肌肉,還可以讓力量集中在丹田(下腹部)的位置,如此一來會讓人充滿幹勁,變得更積極正向。


叉平衡運動

如果要維持身體姿勢,就必須利用軀幹的肌力和平衡感才行。只要持續做這項運動,自然就能調整體型。但要注意不要太用力。

02.jpg
2014-5-8 15:28


圖/人類智庫出版提供

+α的效果

各別同時舉起左右兩邊手腳的動作,不但可以矯正身體的歪斜,同時也具有塑造美姿的功效。抬起下巴,自然讓臉部周邊的肌膚緊實,所以也有瘦臉的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