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老婆太幹練

婚姻故事/老婆太幹練

【王乾任(新北新店)】
  
在我們家,我除了比老婆大人稍微會賺一點錢之外,其餘可說一無長處。

家裡的馬桶、水電、廚房、衛浴設備壞了,是老婆大人修或找人來修;打掃她在做(因為我會對灰塵過敏,沒辦法掃地或換被套);衣服也是她在洗,雖然我會幫忙煮飯,但老婆大人煮得比我好吃很多,而且她還會做蛋糕、餅乾、冰淇淋,最近迷上手工肥皂,成品更是不輸資深老手;就連工作能力、拍照與寫稿都比我高明,只是她有自己工作上的堅持,不求富貴,只做想做的事情。

總而言之,我家老婆大人跟我PK的話,我根本毫無勝算。

不知道其他男人怎麼想,不過我覺得老婆太幹練,「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一點都不是壞事,反而是大大的好事。

雖然有一些男人可能覺得,另一半比自己強,面子掛不住。某種程度,這也是女強男弱的婚姻關係難以維持的原因。一般人總還是守舊的認為,男人應該比女人強。挑選伴侶時,男生也都會採取在學經歷上往下挑選(臉蛋外貌則是見仁見智),而女生則是希望嫁的老公比自己強。但是現在早已經兩性平權了,且女生進步得比男人快很多。如果女人寄望老公要找比自己強的,男人也還認為女人無才便是德,就只好當光棍吧!

其實,能幹跟強勢是不一樣的,能力強未必強勢,強勢的人則未必能力強。能力強未必會被討厭,只要能力比較強的那一方,適度的給對方面子或給對方機會表現,而且給予稱讚與安撫。像我飯煮得比老婆大人差,但是每次老婆都不會嫌難吃,而且會謝謝我煮飯給他吃,讓我有信心且願意繼續煮。

不要什麼事情都自己攬下來做,也不要因為另一半做得比較差就不讓他做,讓另一半也能參與,那麼誰比誰能力強,在婚姻關係裡就不成為彼此傷害的藉口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