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僕好騙?被詐騙排名 公務員、教師居半

公僕好騙?被詐騙排名 公務員、教師居半

TVBS  2014-04-20 11:40

高雄市刑大破獲一個詐騙集團,發現34名被害人中,有一半竟是公教人員,連醫師、研究所的高知識分子都是被害人,還有名退休老師一次就被騙了400萬,警方還表示,去年破獲的詐騙案中,被害人以退休公務員、軍教人員和家庭主婦最多,就有專家指出,這群人因為生活單純封閉,較少接觸到外界新資訊,才會容易上當。

員警:「這是假證件。」

一張張千元鈔票直接攤在地上,一共有幾十萬的現金,警方在提款機前及時逮住詐騙嫌犯,保住被害人的辛苦錢。市刑大偵三隊隊長呂學忠:「嫌疑人我們已經派保全在追捕,結果沒有辦法追到,現在我們已經代替你向警方報案。」

被破獲的詐騙集團專門鎖定中老年人,用隨機打電話方式,告訴被害人健保卡被盜用,需交出存摺、印章代為處理,警方發現34位被害人中,17名是公教人員、7人是退休公務員,連國中主任和醫生都被騙,多半是高知識份子,其中1位退休老師甚至一次就被騙了400萬。

呂學忠:「(被害人)大部分都是大學學歷的,還有更高的研究所也有。」

高雄市警方統計,去年破獲的1502件詐騙案中,被害人多半是退休公務員、軍教人員和家庭主婦,新北市一名退休公務員還連續上當3次,450萬的老本被騙光。

有專家指出,這群人生活較單純,都在封閉的職場內,較少接觸到外界新資訊,應該更要提高警覺,免得容易再成為詐騙集團的下手目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