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長男的追求

婚姻故事/長男的追求

【葉玉華(台北市)】

含笑花開的季節,總令我想起當年「長男」追求我時,每次一見面,就會從他熱呼呼的口袋中掏出幾朵含苞的花球。他說:「含笑花要在溫暖的環境中,才會散發香味。」

香花很浪漫,可是如果掏出來的是豬腳肉,可就令人傻眼了。

沒錯,收到幾次令我心醉神迷的美麗香花之後,受到鼓勵的他再接再厲。那天當他從口袋中掏出厚厚一大疊的衛生紙時,我完全沒有料到裡面包的不是香花,而是一大坨的「滷豬腳肉」。

可想而知,肉上沾黏著衞生紙會有多令人驚嚇!我以不可思議的驚奇眼神迎接黑暗中「長男」閃閃發亮的雙眼。他喜滋滋地說:「這是我娘的獨門手藝,上桌前我偷偷挖了一塊,帶來給妳進補。」

自高中畢業就從南部北上讀書就業的我,長期飲食失衡,缺乏油水滋養,面有菜色不足為奇。美食當前,有誰能抵抗媽媽的味道呢?不過,他竟然拿衛生紙來包肉,未免也太詭異了吧!

繼豬腳之後,他陸續帶來了他娘做的香腸、家鄕肉、豆腐乳、辣菜……俗話說「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免費的東西吃太多,我不但嘴巴硬不起來,且欣然嫁給「長男」,順理成章地去吃婆婆的好料理。

多年後,我問他為什麼會傻到用衛生紙來包滷肉?他居然説:「衛生紙不是最衛生的嗎?」當年青黃不接的窮小子懂得以手摘香花替代昂貴的鮮花,會偷母親的拿手好菜取代餐廳的高檔美食,實在是傻得可愛,傻得誠意十足,傻得用心良苦。

由於「長男」懂得呵護,散發溫暖,我也心甘情願為他做牛做馬,這應該是含笑花給我們的啟示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