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買雷神巧克力 超量要稅

買雷神巧克力 超量要稅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2014.04.09 08:36 am

在台風行的日本雷神巧克力,自行攜帶或網購進口時,若超量、超額,除要有主管機關輸入許可,還會被課稅。

最近雷神巧克力相當熱門,許多民眾透過海外網購或赴日旅行時帶回台,不過,若超過6公斤,可能就會「卡關」。財政部關務署指出,旅客購入超過6公斤以上的食品,須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查驗,取得輸入文件才能進口,雷神巧克力亦受此限制。

海關強調,這是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0條規定,輸入經衛生福利部公告的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應向食藥署申請查驗並申報產品有關資訊,經查驗結果符合食衛法相關規定者,始得進口。因此,國人從日本購買並攜帶回台者,重量超過6公斤以上時,未出示輸入許可,海關不會放行。

另外,攜帶回台的食品,包括雷神巧力在內,不論數量多寡,每人最高免稅額2萬元;網購郵包進口者,免稅額為3,000元。超過免稅額部分,需向海關繳交關稅及營業稅。巧克力的關稅是10%、營業稅為5%。

以雷神巧克力為例,海關估計其完稅價值每公斤約新台幣430元至450元,若屬網購進口的雷神巧克力,可以免稅進口數量約6到7公斤;超過6公斤以上部分,須先向食藥局申請查驗,取得輸入許可後,才可提領通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