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揮別失婚陰霾

婚姻故事/揮別失婚陰霾

【Brenda(屏東市)】
  
婚後,先生連續兩次與不同對象外遇,不到三年的婚姻以離婚收場。

原本期待的美滿婚姻無情遭到破局,難免自怨自憐,總是怨嘆為何命這麼差,讓我碰到如此不堪的人與事。還好一歲十個月的女兒監護權歸我,這階段的娃兒正是模仿能力最強的時候,常被她可愛的動作及童言童語惹得哈哈大笑,原本鬱悶的心情彷彿也一掃而空。

三姊妹中,原本未婚的小妹在農曆年前結婚了,依傳統習俗,出嫁的女兒初二才回娘家。而父親已於幾年前往生,如今我過年回娘家,讓母親不至於獨自吃年夜飯,只是這頓飯也因我婚姻不圓滿,吃起來五味雜陳的,氣氛不似以往歡樂開懷。

半年了,心中的痛還無法完全消除,卻也體會出一些道理,雖然無法擁有美滿婚姻,但我脫離猜疑、不安、爭執的紛擾,就像丟掉一個爛包袱。離開那個不專情的負心漢,身心反而更輕安自在。

最要感謝家人在我遭遇婚姻困境時,一路的相挺及扶持,陪我走過人生低潮,讓我不至於孤軍奮戰;加上常感染到女兒純真的赤子之心,生活變得更單純了。這不就是俗諺所說的「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不看失去,只看擁有的,那麼女兒是這場婚姻留給我最寶貴的禮物,要如何教養她成為有品格的人,就是我接下來的人生功課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