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鋒面通過 未來一週天氣較涼且有雨

鋒面通過 未來一週天氣較涼且有雨

中廣新聞網  2014-03-30 11:56

昨天全台各地都是炎熱的天氣,好像夏天一樣,今天各地明顯變涼爽許多,北台灣高溫一口氣下降7度,台北市的高溫降為25度左右。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各地天氣持續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溫度跟上週比都偏涼,且有降雨機會,而這種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要持續到週五,提醒民眾出門時要記得帶把傘,也要帶件外套以免著涼。(張佳琪報導)

原本晴朗炎熱的天氣,一下子變涼了,台北市週六晚間還出現明顯的降雨,這是因為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地區。北台灣前一天高溫達32度,週日高溫預估降為25度,中南部也都沒有那麼熱了。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未來一週溫度都不會像上週那麼高,而且會伴隨著降雨,北台灣最高溫大約是23到25度、低溫降到18度到19度,中南部高溫大概是30度到32度之間。

下一波鋒面週三通過,強度比這一波強,溫度和降雨的情況也會更明顯。林智暉說:「下一波鋒面會更強,降雨現象更多,尤其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下雨時間更長、區域也變廣,也可能出現劇烈的降雨現象」。

她提醒,下雨的時候溫度會略降,民眾除了帶把傘之外,別忘記帶件外套以免感冒。這種不太穩定的天氣型態會持續一整週一直到週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