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假酒中毒 快喝真酒解毒

假酒中毒 快喝真酒解毒

2014/03/22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誤飲假酒(甲醇)致死機率高,醫師表示,甲醇中毒時,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等症狀,當飲酒時發現突然視力模糊,若正好有啤酒等「真酒」,可先用來解毒,並且在一小時內就醫。

01.jpg

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甲醇中毒最主要會傷害視神經,引發視力模糊,若沒有立即停止喝酒或就醫解毒,可能失明。甲醇中毒還會引起腦部神經毒性,症狀包括抽搐、意識不清。還會有肝功能異常、腹痛、噁心、嘔吐,以及尿液變少、腳水腫腎毒性,甚至會出現急性呼吸衰竭、喘不過氣。

顏宗海說,其實甲醇中毒解毒方法之一就是喝真酒(乙醇),因此可以先喝啤酒等幫助去除甲醇。

馬偕醫院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陳喬琪表示,過去曾發生過用工業用乙醇加香料製酒,若濃度過高會破壞肝細胞,造成肝臟纖維化、肝發炎等症狀。

陳喬琪說,一般民眾從味道無法辨識甲醇,最重要是不要亂買來路不明的酒,尤其大陸假酒問題較嚴重,民眾出國旅迤不要隨意亂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