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羊入虎口

婚姻故事/羊入虎口

【貞德(嘉義市)】

老公生肖屬羊,足足大屬虎的我七歲。當初要結婚時,請算命仙挑選好日子,算命仙另外奉送一句:「嗯!羊入虎口,不錯喔!」讓快要當新郎倌的老公,差一點退縮。

其實,老公體型壯碩是隻大肥羊,我則瘦弱嬌小如紙老虎,根本吃不下他這頭大肥羊的,但事情的轉變,常出人意料之外。結婚後,孩子接連來報到,他剛好外調到阿里山工作,我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蠟燭兩頭燒,辛苦自不在話下。

每個月他休假回家,孩子平日建立的常規,就會因爸爸回家而跟著放掉。而我和孩子全都變了樣,什麼事都賴給他,竭盡所能的「蹂躪」他。而老公總是抱著彌補的心情,滿足我和孩子的各種需求,像極了每個月都會出現的「聖誕老爸」。

有一次他精疲力竭,有感而發的說:「媽媽,我覺得你好像三軍統帥,只要你一聲令下,我就要幫你反攻大陸,可是我一人畢竟能力有限,難以為繼啊!」看吧!我已從紙老虎,躍升為三軍統帥了。

還有,當時他的薪水是轉入帳戶的,他把存摺印章和提款卡都放在家裡讓我使用。有一天他休假在家,突然發現他的戶頭每個月都只剩零頭,便大聲質問我:「我的錢呢?」

我不疾不徐的回答:「老公,柴米油鹽醬醋茶每天開門七件事,食衣住行育樂生活六大指標,每件都要錢。你在山上吃老闆的、住老闆的,也不用花錢。你是我們的金主耶,錢不留給我們用,難道要給外面的小三用嗎?」在我曉以大義後,老公自此無怨無悔的「付出」至今。可是我漏了告訴他:「你的錢是我的錢,但我的錢還是我的錢喔!」

現在,老公退休回歸家庭,而我因年資未到,仍須留在職場苦戰。他一人包辦全部家事外,還當我的司機,接送我上下班;我眼睛老花又不愛戴老花眼鏡,怕顯老氣,他說沒關係,凡事他會幫我「看」著點;我膝蓋退化,他說他很樂意當我的腳,為我跑腿。

結婚二十幾年來,我常想到當初算命仙的這句「羊入虎口」,真是神準,我真的是「吃伊夠夠」!至於老公的看法呢?他已從「很不以為然」轉變成「不以為意」,還說:「我是一頭大肥羊,儘管吃吧!只怕妳噎著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