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孕婦不再落單! 新北推「陪產檢假」

孕婦不再落單! 新北推「陪產檢假」

TVBS  2014-03-04 13:50

01.jpg
2014-3-4 14:43


準媽媽產檢多半都是用自己的假,如果碰上另一半工作沒辦法陪,只能一個人挺著大肚子到醫院,非常不方便,新北市率先通過產檢假5天,就連準爸爸也有2天,同步將陪產假延長到7天,只要公司在新北市,不管住哪裡都適用,打造友善育兒職場。

挺著8個月大肚子到醫院產檢,準媽媽驗尿前,外套包包交給老公保管,職業婦女生寶寶,看個醫生實在挺麻煩的。

孕婦:「用自己的休假。」記者:「那先生呢?」孕婦:「先生的話也是用他自己的假,因為可能需要提東西或是不舒服的地方,有人在旁邊比較好。」

育有兩子民眾:「檢查妊娠糖尿病的時候要喝糖水,因為第1次產檢沒有過,第2次一次要打3針,每隔1個小時要抽一次血,那次因為時間拖很長,(先生)他就沒辦法陪。」

產檢碰上另一半請不了假,生理、心理都不舒服,新北市通過「產檢假草案」,給準媽媽5天,視同病假可以領半薪,準爸爸則有2天列入事假,雖不支薪,但雇主也不能當成缺勤理由,只要在新北市工作,不管設籍哪裡,通通都適用。

康寧婦產科院長尹長生:「尤其是懷孕媽媽她們的體力跟她們的平衡度都不夠,常常會摔跤,甚至有人來門診在醫院門口就摔跤。」

迎接新生命,新北市也拉長爸爸的陪產假,從現行3天延長到7天,多出來的4天給不給薪水,老闆決定,創造育兒環境給勞工小確幸,不過勞團不滿全國有20萬育兒婦女需要托嬰,全台55間公托中心,7成以上都在大台北,2年內花了12億只照顧2640人,質疑排擠了其他福利資源,雙北催生推利多,讓其他縣市看了眼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