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扛著驢的父子

扛著驢的父子

    從 前 有 個 父 親 袋 子 兒 子 要 去 市 場 賣 驢 子 , 驢子 走 在 前 頭 , 父 子 兩 隨 行 在 後 , 村 裡 的 小 姐 看 了都 覺 得 很 可 笑 。 「 真 傻 啊 ! 騎 著 驢 子 去 多 好 , 卻在 這 沙 塵 滾 滾 的 路 上 漫 步 。 」

    「 對 啊 ! 說 的 對 啊 ! 」 父 親 突 然 覺 得 很 有 道理 。 「 孩 子 , 騎 上 驢 子 吧 ! 我 會 跟 在 旁 邊 , 不 會讓 你 掉 下 來 的 ! 」 父 親 讓 孩 子 騎 在 驢 子 上 , 自 己則 跟 在 旁 邊 走 著 。

    這 時 , 對 面 走 來 二 個 父 親 的 朋 友 。

    「 喂 ! 喂 ! 讓 孩 子 騎 驢 , 自 己 卻 徒 步 , 算 什麼 ! 現 在 就 這 麼 寵 孩 子 將 來 還 得 了 ! 為 了 孩 子 的健 康 , 應 該 叫 他 走 路 才 對 , 讓 他 走 路 , 讓 他 走路 ! 」

    「 噢 ! 對 呀 ! 是 有 道 理 。 」 於 是 父 親 讓 孩 子下 來 , 自 己 則 騎 上 驢 背 。 孩 子 跟 在 驢 子 前 面 , 蹣跚 的 走 著 。 走 著 走 著 , 碰 見 一 個 擠 牛 奶 的 女 孩 。女 孩 用 責 備 的 口 吻 說 : 「 哎 唷 ! 世 間 竟 有 這 麼 殘酷 的 父 親 , 自 己 輕 輕 鬆 鬆 的 騎 在 驢 背 上 , 卻 讓 那麼 小 的 孩 子 走 路 , 真 可 憐 。 瞧 , 那 孩 子 多 痛 苦 ,東 倒 西 歪 的 跟 在 後 頭 , 實 在 可 憐 啊 ! 」

    「 是 啊 ! 你 說 的 有 理 ! 」 父 親 點 頭 贊 同 。 於是 , 父 親 叫 孩 子 也 騎 到 驢 背 上 , 朝 著 市 場 的 方 向前 進 。 驢 子 同 時 要 載 兩 個 人 , 漸 漸 的 舉 步 非 常 吃力 , 呼 吸 急 促 , 角 搖 搖 晃 晃 的 發 抖 。 可 是 父 親 並沒 有 發 覺 , 還 輕 輕 鬆 鬆 的 哼 著 歌 曲 , 一 邊 在 驢 背
上 搖 晃 呢 !

    驢 子 好 不 容 易 的 走 到 教 堂 前 , 喘 了 一 大 口氣 , 休 息 、 休 息 。 教 堂 前 面 正 站 了 一 位 牧 師 , 叫住 了 他 們 。 「 喂 ! 喂 ! 請 等 一 下 , 讓 那 麼 弱 小 的動 物 在 兩 個 人 , 驢 子 太 可 憐 了 。 你 們 要 去 那 裡呢 ? 」

    「 我 們 正 要 帶 這 匹 驢 子 去 市 場 賣 呀 ! 」

    「 哦 ! 這 更 有 問 題 。 我 看 你 們 還 沒 走 進 市場 , 驢 子 就 先 累 死 了 , 恐 怕 還 賣 不 出 去 呢 ! 信 不信 由 你 。 」

    「 那 麼 , 該 怎 麼 辦 呢 ? 」

    「 把 驢 子 扛 著 去 吧 ! 」

    「 好 ! 有 道 理 。 」

    父 子 兩 立 刻 從 驢 背 上 跳 下 來 , 然 後 把 驢 子 的角 綁 起 來 , 再 用 棍 子 扛 著 驢 子 。 這 樣 扛 著 , 當 然非 常 重 , 所 以 父 子 兩 脹 紅 了 臉 , 搖 搖 晃 晃 的 喊著 : 「 怎 麼 這 麼 重 呢 ! 」

    看 見 這 情 景 的 人 都 呆 住 了 。 「 真 是 奇 怪 的 人啊 ! 」

    扛 著 驢 子 的 父 子 不 久 走 到 一 座 橋 上 。 「 孩子 , 市 場 快 到 了 , 再 忍 耐 一 會 兒 吧 ! 」 父 親 雖 然這 麼 說 , 可 是 自 己 和 孩 子 都 已 經 累 的 精 疲 力 盡了 。

    驢 子 畢 竟 是 驢 子 , 被 倒 吊 著 反 而 痛 苦 得 不 得了 , 不 但 口 吐 白 沫 , 還 粗 暴 的 扭 動 起 來 。

    「 嘿 ! 乖 一 點 啊 ! 」 父 親 嚴 厲 的 斥 罵 著 , 可是 驢 子 不 聽 , 扭 動 的 更 厲 害 , 結 果 , 棍 子 啪 的 一聲 折 斷 了 。 繩 子 也 弄 斷 了 , 驢 子 倒 栽 蔥 似 的 掉 進河 裡 。 很 不 湊 巧 , 雨 後 河 水 暴 漲 , 驢 子 就 在 那 瞬間 , 被 急 流 吞 沒 , 看 不 見 蹤 影 了 。

    「 啊 ! 怎 麼 會 這 樣 呢 ? 這 都 是 一 位 聽 別 人 的意 見 , 而 產 生 最 嚴 重 的 後 果 啊 ! 」 父 子 兩 只 好 垂頭 喪 氣 的 走 回 家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