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花燈廢電池 可回收別亂丟

花燈廢電池 可回收別亂丟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2014.02.14 02:59 am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情人節,環保局提醒民眾,當元宵花燈的電池耗盡後記得回收,不要和一般垃圾混在一起。情人節禮物的包裝物與花束的包裝紙也是資源垃圾,不要當垃圾丟掉。

環保局清潔隊表示,元宵節的習俗是提花燈,早年的燈籠是點燃蠟燭,現代花燈則多使用電池點亮燈泡。清潔隊請民眾回收廢電池,不要丟進一般垃圾桶,更不可隨手亂丟。

清潔隊說,部分乾電池含微量水銀,隨意棄置可能造成水銀溢散造成汙染。各地連鎖超市、超商、藥妝店和攝影器材行、無線通訊器材行都有提供回收廢電池服務,民眾可多利用,或是與其他類資源垃圾一起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

基隆市在2011年共回收67公噸廢電池,2012年降到53公噸,環保局加強宣導,去年提高到116公噸。清潔隊表示,花燈除了電池外,塑膠或紙板,也可回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