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機車定檢合格 不再貼標籤了

機車定檢合格 不再貼標籤了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2014.02.12 03:17 am

01.jpg
2014-2-12 13:21
  

今年起機車接受排氣定檢合格,環保署將不再於車牌上黏貼合格標籤供稽查人員辨識。
記者邱瑞杰/攝影

今年起機車接受排氣定檢合格,環保署將不再於車牌上黏貼合格標籤供稽查人員辨識。基隆市環保局昨天表示,稽查人員今年起改透過PDA查詢機車定檢情形,發現民眾的機車未接受定檢或複檢不合格,再依法罰款。

環保署依據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機車出廠滿5年後,車主須在每年行照發照月分的前後1個月內完成排氣檢測,否則可罰2千元,定檢不合格未在1個月內複檢罰1500元,複檢不合格則依汙染程度罰款1500元到6千元。

往年機車排氣定檢合格後,環保署委託的檢測業者會在車牌黏貼合格標籤,供在道路設置的攔檢站人員或在道路巡查的稽查人員辨識。環保署考量黏貼標籤作法耗費人力和物力,今年起取消標籤制度,未來稽查人員都將用PDA查詢機車定檢情形。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表示,基隆市約有18萬輛機車,其中有13輛車齡超過5年,依法每年要檢測排氣。去年委外執行機車定檢業務,告發近千輛機車未規定檢測排氣或排氣不合格。

返回列表